貓只在貓砂盆拉尿,拉屎在外邊(門邊)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5:01:28

1樓:金十萬

一直都是這樣嗎,還是突然這樣的?可能貓咪不喜歡這款貓砂,換原味豆腐砂試試。

然後發現貓咪要去排便時 ,就把它擰到貓砂盆裡,把它的便便倒貓砂盆,流下它的氣味

2樓:A吼

′我家snow也會,但只是偶爾為之。可能是貓吵太少,或許封閉型貓砂盤尺寸不太夠,貓咪大便太軟時不小心掉落~…

3樓:褚褚褚

你貓砂盆裡一般有多少貓砂,太少蓋不住屎的話貓就有機會拉外邊去,貓砂搞多點,搞一塊貓屎放進貓砂裡,留著味道,也可以抓貓可以扒一下貓砂蓋住屎。

4樓:鄧蕾

我家兩隻貓拉屎是有固定時間段的,比如早上七點左右,晚上十點左右。之前小貓不會用貓砂盆我就在它要拉尿的時間多多把它放進貓砂盆幾次,每次幾分鐘看著它不給出來。拉完就不管它了。

大概一周左右就不亂拉了。它先學會在貓砂盆尿尿,拉屎還是到處亂拉,然後我又這樣教就會了。換貓砂也是個辦法。

之前小貓腳底有傷所以不能用貓砂用的尿墊,它就不願意在貓砂盆拉屎,後來腳傷治好了可以用貓砂盆之後,就沒亂拉過了。

5樓:貓一林

貓咪在原主人家並沒有出現亂拉亂尿的行為!說明貓咪最大的可能還是換環境導致的!家裡沒有熟悉的氣味,會讓貓咪感到不安!

你可以在貓咪經常拉的地方都放上貓砂盆!準備4到5個貓砂盆!一步一步去引導他!

我家有只小貓叫大白,這貨2個月大的時候總是在台式空調後邊拉,或者是門口拉!於是我就在這兩個地方都放上了貓砂盆,並且還多準備了兩個放在不同的地方!

最後貓咪選擇在空調後邊拉,然後我一點一點把貓砂盆從空調後邊拉出來!貓咪慢慢就改了!你可以試試~

小貓為什麼在外邊尿不在貓砂盆裡尿,而且只在貓砂盆里拉,除了拉屎一刻都不願意在貓砂盆裡

我家貓前兩周也是這樣,而且只有我在家時才尿在外面。用好多種方法試過後我才明白,他是在告訴我 我不喜歡這個貓砂盆!我家的貓砂盆是這樣的,可以防止帶砂出來。然後我換了這種最普通的 他就好了。所以可能是太懶了吧,哈哈。你好,貓咪是乙隻愛乾淨且挑剔的小動物。1 要保證貓砂盆的乾淨和消毒,有些貓咪可能覺得貓砂...

如何制止貓在貓砂盆外拉屎

賀sjh 1.換貓砂,腳感好的,有些貓踩著難受,就不想進去。2.地上便便的地方務必打掃乾淨,噴點它不喜歡的氣味液體。3.每天觀察它啥時候想要便便,在它擺出姿勢的時候拎進貓砂盆,如此反覆幾天,應該就差不多了。 RachelJin 貓砂盆要比貓的數量多至少乙個,距離還要拉開不能靠的太近。貓能在盆邊上拉屎...

小貓咪在貓砂盆裡拉屎,拉完自己總是踩到怎麼辦啊?特別臭,一腳屎,貓濕巾解決不了必須洗爪子的那種?

Pikachu 保持家裡溫度20多度不會冷,踩到就洗爪子,如果馬上發現就可以用濕巾擦,不然就幹了擦不掉只能洗。洗髒的地方就可以不要全身洗。解決軟便的問題,如果是正常的便便基本不會踩到。我家小貓是軟便的問題一直解決不好。帶他看原住民上廁所看了很多遍了,學不會。原住民也是藍白,從來不會踩到,拉肚子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