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和改變雙相情感障礙的思想 情感和行為,讓他們理性點兒?

時間 2022-01-21 23:25:23

1樓:

按時吃藥定時複診

斷藥一時爽迴圈火葬場

2樓:小段同學

雙相情感障礙和家人應該知道的相關的書可以讀一讀學一學,或者帶去尋求專業心理諮詢

3樓:南極的企鵝君

………我覺得你還是了解一下,何為雙相情感障礙。患者在躁狂期做的事基本難以控制,哪能讓他們理性點?就好比叫瘋狗不要發瘋,讓其理性點一樣。

其次,患者只要定時服藥,行為啥的就會理智下來。畢竟雙相是嚴重的精神疾病。

4樓:roexa

試問下他是一直都不理性嗎?他不理性只是因為犯病了啊,你在他犯病的時候讓他理性,這不就等同於讓乙個哮喘病人在犯病的時候讓他大口呼吸嗎?先去了解這個病,再去識別。

改變?你讓他改不如陪他看病,監督他吃藥。

最後,你覺得他不理性,可能他理性起來比誰都理性!

5樓:范德密

別抱著這種想法去跟雙相接觸,受不了就離開吧。

6樓:如此而已吧

這個問題很簡單讓他老實吃藥,但是吃藥醫身不醫心,家裡資金能接受就帶他去三甲醫院做做心理輔導,多溝通。但是不要提他拿主意而是引導他自己拿主意

7樓:瓶子

好好看病,乖乖吃藥,over。

8樓:

識別有可能,但改變就不要想了,還是靠吃藥吧。

9樓:

如果勸說可以的話,要醫生幹啥?

雙相情感障礙患者如何讓家人理解?

確診到現在有11天了,幻想了一下告訴家人會是怎麼樣的後果,不被理解或者被家人誤解是肯定的,搞不好演變成父母批評我的理由或是激化家庭矛盾的導火索那可能會讓我病情加重,所以糾結之下打算還是暫時先瞞下去,自己好好吃藥控制病情。 賀咩咩 我努力讓自己表現得好起來,他們就覺得我真的好起來了。我媽媽前幾天說,你...

如何照顧好雙相情感障礙的戀人呢?

有腳陽春 這個時候做事比言語更有力量。給她買些巧克力 黑森林蛋糕 香蕉 榴蓮酥之類或者其他她愛吃的東西,心情低落的時候吃點好吃的甜食,會比很多語言更有建設性。病人沒那麼多精力去關心別人講什麼 有什麼感受。你們做什麼方便了他們的生活,他們卻是切身能感受到的。 最帥zzz 說乙個不容易被提到的點 雙相障...

到底該如何同雙相情感障礙的人相處?

Loving 額,和雙相的人就要有這樣的心理建設,他可能處於抑鬱相,也可能是躁狂相。01 抑鬱相 從你的描述中,我猜測他現在更傾向於抑鬱相。他的情感會很淡漠,沒什麼活力,興趣也較少。你在討他歡心,他回覆的很簡單,不代表他感受不到你的用心,只是因為他的情感表達能力現在很差。他能回覆你,就已經很好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