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種情感情況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時間 2022-01-20 23:50:53

1樓:Y.123

你先去質詢一下看心裡醫生多少錢,你能看幾次,乙個療程多少錢,你就會發現,看不看心理醫生無關緊要了!

2樓:周小華

你好,不知道你在上段親密關係經歷了什麼,聽的出來你到現在仍未走出來。分離,不等於你內心已經翻頁了。

我們在原生家庭中的早年事件隨著時間推移被遺忘,然而事件上的強烈情緒一直深深埋藏在心裡。它會在你成年後的親密關係中再次被啟用。在親密關係裡,我們開啟一直裹著的厚厚盔甲,露出了自己的傷口。

我們常常會誤認為都是對方造成的,而事實上這些傷口很早就存在了,只是一直沒有人能讓我們卸下盔甲、被看到。所以親密關係是一次修復和療愈的機會,如果沒有成功,也讓你看到了一些自己真正的樣子,讓你有了乙個療癒的起點。

親密關係的乙個重要意義即在於此,看見真實的自己。

最後,去做心理諮詢是可以幫助你的。

3樓:福爾摩斯文人

看你這名字取的,找個諮詢師聊聊吧,看看封印了啥東西,把它放飛就好了

4樓:千十一十千

可以試著自己面對,也可以嘗試去找心理醫生聊聊。

過去的那段感情還是給你留下了心理創傷,但那究竟是什麼?對你自己和親密關係的認知,造成了哪些影響?未來會對你現在的這段感情以及你自己的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這些答案都在那些不舒服和害怕的感受裡。

你當然也可以像現在一樣,從記憶裡刻意遮蔽掉過去的那個男人以及那段戀情,但他們全部埋藏在你的感受和情緒裡。

但你不知道它們是什麼,它們就會一直跟著你控制你,讓你不斷重複以及加深這份創傷對你的影響,直到有一天不僅僅是你的身體和情緒記得,過去的那段創傷記憶也會不斷出現在你的腦海裡,清醒時或者睡夢中。

所以直面這些不舒服的感受,是徹底擺脫它們的第一步。

知道它們是什麼,你才有可能徹底跳出這個噩夢,用你自己的行動去改寫這段經歷給你造成的負面影響。

5樓:奇才心理-李梓彤

如果自己感覺還沒很大影響,但又想改變,可以看一些親密關係方面的書,如果確實是對現在的親密關係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建議去找個心理諮詢聊聊!

我這種情況需要看心理醫生嗎最近特別容易困,特別煩,總是看待別人的看法做法,因為一些人際關係而苦惱

陳繹 困是因為你熬夜了?或者睡太多?看待別人的看法做法是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嘗試一下不看會輕鬆點。人際關係先不要管順其自然看一下會不會有改善。其實在九年義務教育中身邊只要有乙個朋友,你都會很開心,不用強求。 首先,看了下題主的首頁,是高三黨嗎,哈哈,如果是的話,過來人告訴你這是學習壓力太大啦!沒事的!...

這種情況有沒有必要看心理醫生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高三階段,學業壓力大,容易出現情緒波動大 不穩定,情緒低落等狀況,從而影響到睡眠 飲食等生活規律,以及影響到自己與親人或朋友人關係相處等等,雖然可能是暫時性的,隨著高考結束,這些狀況可能會逐漸消失,但在情緒波動的時候會給心理狀態帶來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有...

我這種情況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程大餅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矛盾的吧,解決了乙個矛盾過段時間又出現了新的矛盾。好像這個就叫成長。不需要太難過吧,你能直白的面對自己的問題我覺得已經很好了。很令人驕傲了。你應該是的感性的人,外貌也不是很好。但是這些沒關係,無論是愛情還是事業,外貌都不是決定性的東西。我很喜歡乙個女作家叫三毛。我覺得她也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