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結婚的年紀,卻不想結婚,但是父母一直催著結婚,說女孩子上了年紀就不值錢了,就沒人要了?

時間 2021-06-02 05:09:10

1樓:叼叼

首先搞清楚為什麼不想結婚?是沒遇到真愛?還是害怕緍後的生活,如果愛上乙個人就會就會想跟他一起生活的。另外父母說的也有道理,年齡上去了被挑,也會降低你對對方的標準。

2樓:蛋蛋

這個主要看自己想法,到底想不想結婚,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基本上都是一兩年結婚離婚的,所以一定要找到想結婚的那個人再結婚,如果結婚後離婚了,我感覺還不如不結婚

3樓:酒香

我都認為是相反的,我覺得上了年紀的女孩子更長值錢,因為她成熟有魅力 ,女孩子找物件要好好的找 ,找乙個適合自己的不要因為年齡而去將就 。

4樓:人間開心果

這個觀點是老一輩的想法吧……

我覺得人這一輩子,得按照自己想得活,

你可以尊重傾聽你父母的想法,但也要去跟他們溝通你的想法,你不溝通他們也不知道你咋想的,讓父母試著去接受你的想法,你也可以在適當的情況接受父母的想法,進行讓步。

5樓:無名

別聽別人的,能不結婚就別結婚,過來人的意見,真的懷戀單身或者談物件的時候,其實說實話還得遵從自己內心不然真的巨後悔,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年紀而結婚這麼巨後悔!

6樓:在柳樹下

我們的價值,是自己定義的年齡只是我們過去閱歷增長的見證,我不覺得會存在什麼上了年紀不值錢,自己豐富自己悅納自己,要比去找個不熟悉的男人湊合一輩子舒服的多

7樓:Leo

不想結婚就不結,等你想結婚的時候再考慮,上了年紀的女孩子是不好騙了而已,思想觀念都很成熟,需要與什麼樣的人來度過餘生也很清楚……

8樓:

說句大實話,女性確實到了一定年齡就從挑別人到被別人挑, 除了那些自行選擇畢業後順順心心有夥伴的,其他的如果不積極主動,門檻年齡28之後會很尷尬。 估算一下,本科畢業,22或者23歲,迷迷茫茫/要在一線城市扎根,拼個2-3年,開始邁入25,之後兩年,覺得過了這道坎會有一批人結婚,其他的多多少少會有點挑眼光有點高或者沒搞清楚自己要啥或者覺得也也許實際是混得一般般。 那等到了28, 就尷尬了,同齡人會選擇年輕小妹子,好哄年輕易控制。

總之這個時候剛好有個不錯差不多的人,容易成。一旦邁入30,那邁入婚姻也會很難,但是邁入了,只要不是委曲求全的,基本都穩定。

如果是研究生,海龜回來,年輕,家裡也還有一定支援,看人基本自己圈層找(也是26-27之前就敲定了的居多),然後其他的,拼搏奮鬥幾下,基本也都在28-31之間確認,再拖一下,又成難題了。越往後認識新的人越費勁也沒時間。

當然我說的這種是基於不靠家裡資源自己單打獨鬥的,有家裡資源的話,其實也會更挑。 以後要麼更清楚自己要什麼,要麼越來越挑,不過也很多人一開始時候都選擇結婚將乙個人綁在身邊了。 所以,不管男女,其實到了一定時候,就都會是越來越難。

不過,男的可以向下相容,女的不想。

9樓:靝埊

結婚不是買賣,即使結婚了很多東西也要靠自己,所以不存在值不值錢的問題。如果非要用錢衡量,那就是買賣婚姻,市場規律來做決定,價高者得。

10樓:特洛法爾

從父母那輩的經歷來說,大部分也不相信啥愛情不愛情的,無非是合適不合適。

從這個角度,結婚肯定要衡量價值,一般女人年齡越大肯定是越貶值的。(除了富婆)

但你要想尋找愛情啥的,那就是自己的選擇了。

11樓:小艾讀書

依照自己的本心,結婚不是給別人看的,是自己生命的一種體驗,自己想結的時候再考慮。

家人可以寬慰他們內心的焦慮,但有自己的邊界。

12樓:Sukie

婚姻生活是自己的,如果還沒有找到想要結婚的人就再找找,找到了再結婚,因為婚姻不是兒戲,自己的幸福自己做主,30歲結婚都是正常的事,怎麼會沒有人要呢,加油吧

13樓:ROYCE

別聽她們的,女孩子嘛,50歲都值錢,何況才3,40歲呢,女孩子越老越值錢,崔你們結婚的都害你們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加油…

14樓:我就是我

主要是看看你爸媽是想把你換錢還是想讓你找到愛情,我和我愛人29歲相遇,31歲結婚,我一樣寵她,戀愛婚姻這種事需要遇見。但是也別反感相親什麼的,說不定就不明不白的有了男朋友,不明不白的就成了女主角,不明不白的成了孩兒他媽,不明不白的就說句當初老娘怎麼就栽你手裡了。

15樓:熊lili

有跟你相同的經歷,迷茫焦慮過很久,尤其是到快過年的時候更嚴重。但是這些問題都克服了,不知道你什麼情況,我對婚姻比較恐懼,這些年斷斷續續談了幾段戀愛,也都分手了,去年跟同事開玩笑說有合適的給我介紹,沒想到真遇到對的人。其實你要捫心自問你需要什麼,你想不想,年紀父母只是一方面,以後的生活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一點主見沒有,聽父母的盲目的結婚,幸運的話你遇到了不錯的老公,不幸的話你的人生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老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還有如果你都沒想好,那你應該把精力放到怎麼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6樓:無心

額,目前我被婆婆催婚。目前22,她也下了死命令了,說23不結婚。那就得等24本命年過後,25結婚了。

完全打亂我的計畫。雖然我們已經談了六年了。後來我和我物件說,只是結婚。

不生孩子。反正吧每次去婆婆家一口乙個孫子怎麼怎麼樣,這還沒結婚就談起孩子來。我不管她,我是打算25結婚。

26.27的樣子懷孕。28生孩子。

而且就生乙個。想要多的自己生去。

如果題主目前都沒物件的話,我建議是當耳邊風就行。遠離就行。煩死了長輩一天就是閒的操心

17樓:熊貓君

父母說得在某些方面言之有理,所以如果你不恐婚的話可以考慮他們的想法,並開始尋找合適另一半。另一半肯定要接觸了解,不可能剛認識就結婚,那相處的過程看看能否改變你的想法。

18樓:流雲滄雪

20多歲的男的相親,20多歲的女的是首選

30多歲的男的相親,20多歲的女的是首選

40多歲的男的相親,20多歲的女的還是首選,你細品

19樓:仁軍

這個不是主要原因,愛情一般沒有年齡限制。從生物性的角度考慮,女性年齡大了,不容易懷孕,生產已困難,心裡已會發生一些變化(如對人的信任等),父母都是過來人自然心慌啦。

20樓:蕭寒

記住,姑娘,只有值得結婚的年紀和值得你結婚的人。在我乙個男孩子的觀點裡,如果沒有遇到乙個讓我特別想特別想一起走下去的人,那麼我願意堅持地去等待。寧缺毋濫,因為在婚姻裡只有值得結婚的人,沒有值得結婚的年紀。

與其去和乙個不合適的人去浪費自己的青春,那麼不如去耐心地等待,相信終究會有乙個合適的人會在未來出現!

都到了結婚的年紀了,卻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乙個人偶爾也會感到孤獨,但卻沒想過要結婚?

果粒 覺得很正常吧,怎麼開心怎麼過了,主要是按著自己的心情意願來。對於感情我覺得始終抱著錦上添花的心態,沒有乙個人好好的,有了就攜手並進。不一定非要紮進感情裡,自己想的明白就沒什麼 茄碧蘿 本人男,剛分手一段時間。想給自己兩年時間,好好理理自己的路,往自己想前進的方向走兩步。看看能不能遇上那些能一起...

到了結婚的年齡卻不想結婚 是因為能力不足還是沒有遇到想要結婚的人?

塵埃半定 都有吧。不過想開點,沒有哪條法律規定要結婚的年齡,不結婚也沒礙著他人。如果說找到乙個特別合適的人結婚生活相當於A,那不結婚至少是B,但結錯婚可能是C甚至更糟,就是還不如單身。所以,不管是哪個不足,都要確保結婚後比現在更好再結,否則完全沒必要為了其他人的看法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 風一樣的小姐...

到了結婚的年齡,也有合適的對像,但是就是不想結婚,這是不是我的心態有問題呀?

沒問題呀,我當時也是這種心態,感覺不想跨出這一步,家人 朋友都催著快點結婚,可能他們認為這對女孩子是一種保障吧。個人觀點,自己不想結就不要逼自己,尊重自己內心的選擇 columbia 瀉藥。我理想的求婚場景 成分 我,乙個我很愛的男朋友 反應 早晨一切如常我們吃了早飯他開車送我到公司樓下一會兒,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