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5深漂 到了結婚的年紀 要孩子的時候 放棄工作回歸家庭嗎?

時間 2021-05-11 11:18:39

1樓:

深圳大把的適婚妹子,結婚後依然在工作崗位。上班上到生孩子,產後回歸工作崗位。這世界日新月異,不想法跟上,以後生活會很難。

如果有公婆幫襯,無論什麼崗位,哪怕做個文員,也要堅持下去。有孩子後,時間精力和體力都會大不如前,趁孩子沒上小學,掙點錢傍身。

年紀越大,職場越不友善。基層崗位,人家一聽30歲了,臉色很不好看了。如何沒有不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年齡和婚育狀態是重要考核因素之二。

有機會多賺點錢,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別太早把你自己圈在一種生活模式裡。

2樓:Tao

在還生孩子之前就應該考慮好,不管是請保姆還是婆婆媽媽帶還是自己或老公離職,家家都有難念的經,沒有正確答案,還是看家庭的舒適方式,如果每個方式都不行,建議不要太早生

3樓:啦啦啦嚕啦啦

為什麼要放棄工作?

姑娘慎重選擇,沒了工作,全身心投入家庭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哦。

既然想要孩子,就要和老公商量好,各自負責的部分,一定不要自己完全放棄工作哦,放棄了工作就丟失了家庭的話語權,對孩子對自己對家庭都不是很好

4樓:夏夏

是不是放棄工作回家不取決於你的年齡。結婚生子過日子也不受年齡的控制啊。是不是放棄深圳的工作回家取決於你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現在的工作能不能支援你繼續深漂,能不能讓你往你你想要的方向發展。

5樓:艾生契

希望你明白,回歸家庭不是說不能再回職場。我覺得比較好的是先找工作,找到了工作再結婚,結婚後開始備孕生孩子,休完產假再考慮是辭職還是回到工作中。這樣是為了讓自己多乙個選擇吧。

6樓:芸熙

7樓:華光初上

不太好,放棄工作,生活其實沒L味,不信你放棄看看。什麼叫回歸家庭?你又沒有走失。

你結婚也要在一切都好的情況下。不是到了年齡就要如何,25好年輕啊,大把的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你想結婚起碼要看清物件,他耐煩嗎?

他懂禮貌嗎?他善良嗎?他寬廣嗎?

不能閉眼找的,好好的選。

8樓:來日方長

結婚就是一場豪賭,如果你想體驗結婚的生活,那就要做好全身而退的打算,婚姻說到底就是把兩個人綁架到一起,湊成乙個家庭,繁衍生息,跟愛情不一樣,愛情是美好而稍縱即逝的,而且,如果幸運的話,你們會生一雙兒女,琴瑟和諧,白頭偕老,不過這種幸福機率太低了,中國的離婚率是相當高的,其中出軌的問題就佔一大半,其中受到的精神折磨,經歷過的人都懂,總之,理智結婚,理智生孩子

9樓:Celine

不建議,生孩子以後放棄工作在家做全職媽媽看起輕鬆其實非常不易,全職媽媽首先面臨的就是帶孩子的問題,孩子吃喝拉撒家務活比上班還累,失去收入後什麼都需要張口向老公要,不如自己賺錢花的痛快,而且長期帶孩子還容易與社會脫節,總之在家全職帶娃要考慮清楚。男人都以為不就帶個孩子做個飯,其實全職媽媽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每天瑣碎的事情一大堆,家裡有永遠都幹不完的活。如果長期不能與外界溝通和學習,容易讓自己不但不能進步還可能產生退化,也不能適應家人的腳步甚至與家人產生矛盾。

10樓:如夢

如果你比他願意為他生孩子,勝過愛自己的工作,那就回來給他生孩子,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事業比要孩子重要那就晚幾年再要。畢竟有了事業也是女人最重要的!

11樓:陳諾一

25歲就是結婚年紀了?

姑娘啊!

長點心吧!你長大成熟就是為了結婚嗎?

都2023年了,為什麼還有這樣的想法?

還是那句話,沒有什麼結婚的年紀!

婚姻不是女人的必需品,它只是幸福生活的錦上添花!

真正的結婚是你覺得那個人是你想要共度一生,是你願意放棄單身自由的日子與他結伴同行的人!

哪來什麼該結婚的年紀,法定的結婚年齡只是為了保護人類的身體健康,避免早孕早育帶來的生命危險!

12樓:我只是一塊炸雞

前提是你有乙個適合結婚的物件,並且雙方都有計畫好的安排,比如乙個人的工資能否扛起兩個人的生活,有了孩子以後,資金問題住房上學等等問題怎麼打算的,其實也不必太過焦慮,只要是對的那個人,彼此覺得時機成熟就可以。

13樓:王同學

呵呵,你放棄?憑什麼?測算下風險,包括工作能力十年後退化為零,包括萬一有一天離婚你無法生存,等等,所以,智者不入愛河,不要為愛沖昏頭腦,走自己該走的路!

當然,如果是你自己願意當家庭主婦,那另論

14樓:Lion

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不要放棄目前的工作。到了29歲,有了足夠的經驗了,放棄工作損失也不大,以後還能憑著過往經驗回到原來的行業和崗位

15樓:對是我

可能我說的比較偏見了點,如果真的準備好結婚,做好了婚後面對生活的準備,就可以回歸家庭,婚後還是要有自己圈子,不然久了會失去自我

16樓:

為什麼一定要放棄工作呢?

個人覺得放棄工作就完全沒有退路了,

生了孩子以後,

帶孩子是你,做家務是你,因為你最閒;

孩子生病你去照顧,誰讓你最閒;

公婆生病也是你照顧,因為你最閒;

想買件新衣服、護膚品,想出去看電影、跟小姐妹聚餐,卻發現兜裡沒錢,這時候,只能仗仰丈夫的垂愛,給不給,給多給少,全看他心情和他的人品。

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約等於沒有基本生活保障。

總結,還是要有乙份工作。

17樓:莫莫

我覺得可以工作生孩子兩不誤,如果工作有壓力有點辛苦的話,懷孕上班覺得吃力那就跟主管談談停薪留職,孩子出生後有差不多5個月的產假呢。如果自己好不容易工作有點成績,又因為生孩子放棄,我覺得可惜。若是嫁了個好老公,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好,沒了工作無所謂,若是家裡經濟條件一般,老公一般,那到時候生活可能一地雞毛。

工作又要從頭開始。

18樓:木語的光

25歲真的還年輕,還可以努力幾年,大城市的機會畢竟多一些。才二十五歲就回歸家庭有點早了,女生如果可以,盡量不要想著回歸家庭,趁還年輕盡全力去拼搏,不要讓自己陷入只能回歸家庭的被動局面。盡量給自己掙得更多選擇的權利,以後想工作就有重新工作的資本畢竟回歸家庭的瑣碎並不比工作輕鬆多少。祝開心

19樓:斷牙

男24,並不認同女性完全放棄所有,孩子是共同的責任,如果條件允許,待孩子滿周歲後女性應該有自己的選擇,不應使家庭成為生活的泥潭。男人可以有事業與家庭,女性一樣有權力去追尋自己的事業和家庭。但這僅是期盼,還需要根據家庭的實際情況而定,不論事業多廣闊,家庭始終都應該往前排。

20樓:唐晏枋

當我看到你這個問題時,我的感受就是,你並不想放棄工作回歸家庭,起碼你是存在糾結的。

關於你的問題,我有這麼幾點想和你分享的。

首先,何來的結婚的年紀、生孩子的時候?誰規定了?你25歲,就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想你可能在生活中也面臨著這方面的壓力吧。

不過,如果你結婚生子考慮的是年紀,而不是婚姻本身的價值的話,我想很多時候,你會很容易陷入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感當中。這會更增加你的煩惱的。

其次,你一定要放棄工作回歸家庭嗎?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今天你在工作和家庭中,必須二選一,將來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會無奈、會埋怨。

假設你是心甘情願為了家庭而放棄工作,那麼,你不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當你產生這樣的疑問時,說明你的內心是有不甘的。既有不甘,何來幸福呢?

最後,沒有什麼標準的答案,你來提問,我想也不過是想為自己的選擇助力一把,加強選擇的信念。

記住,不管是哪一種選擇,它都有好有壞,都有利有弊,你若能夠承擔得起那些不好,那就勇敢去選擇吧。

如果你認為自己無法承擔選擇的後果,那就暫時先別選擇,先擱置它。等到有一天,這個問題不再成為你糾結的困擾時,你可以坦然做決定時,我相信,你一定是內心充滿幸福感的!

21樓:覺知

女生嫁了人,結了婚就是萬事大吉了嗎?世界盡頭了嗎?N0正相反,是另乙個開始,首先回歸家庭與工作兩者不衝突,只是時間的安排,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學習,工作。

22樓:迷糊小姐

首先,放棄工作後你的另一半如果可以扛起經濟負擔…建議回歸家庭…畢竟,生孩子不只是為了生他下來…更要對他的成長負責…乙個家庭也需要有乙個人的相對無私來成就…男主外…女主內…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但是,在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保護自己也是最最重要的…一開始就要做好準備…

什麼準備呢?

那就是,帶娃成本…辭職會導致的女方沒有經濟收入…生孩子會變胖…帶娃加速衰老…時間長了還可能聽到「這個家全是男人在養,你乙個女人就帶個孩子做點家務有什麼辛苦的…」不妨先小人後君子…做點公證財產和協議來保證自己無後顧之憂…畢竟,在我們餓肚子的時候…一碗熱乎乎的公尺飯…比長篇大論的愛情誓言…要靠譜得多…

23樓:

首先結婚生孩子,不一定就要放棄工作,當乙個家庭主婦不是那麼容易的。

其次25歲也不算年紀大,可以先等兩年

我覺得婚姻裡,兩個人一起上下班沒什麼不妥,生活也充滿了積極向上。談不到一定要放棄工作,也談不到什麼回歸家庭,兩個人把家庭一起兼顧好不就可以了嗎。

24樓:蘇鳴鈺

工作不等於孩子

硬要將兩者相比像衡量

請用盡理性的麵包和未來的生活品質還有麵包去好好掂量一下有些工作和機會可能丟了就再也找不到了

有些孩子可能有不少好漢子能幫你生

25樓:懵逼的小土豆

誰定義的結婚的年紀? 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

你沒有能力承受未來任何一次意外的話,繼續奮鬥,奮鬥的除了經濟能力還有能承擔大起大落的心態。

25歲是什麼也不懂的年紀先讓自己看看世界

26樓:彬彬有禮

做為女人理解你到了結婚的年紀會考慮要孩子後為家庭做出貢獻,但你自己要考慮好二種情況:A是自己找的這個人生伴侶是自己值得為他付岀,做到回歸家庭做好全職主婦的想法,B則是覺得女人到了年齡結果生子後應中國傳統,應該是結婚後就放棄自己的工作為家庭做出貢獻,二種情況二種後果,A是為愛付出也會得到同樣的回報,為自己所愛而放棄工作也不會覺得有所失,同樣家人也會為你的付岀而更加相愛相知相守,B是放棄工作後家人如果時間長了嫌棄你了,你的放棄得不到家人回報自己,你會後悔當初的選擇,請先看看自己的情況而去選擇

27樓:想吃榴蓮的檸檬丶

你25算啥啊~我都28了,結婚這種事情不是說年紀到了一定要去做的事情。

就像那句話,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

不要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就該怎樣怎樣,對自己不要有那麼多條條框框,當你遇見那個對的人的時候你不會再問,會直接想要和那個人共度一生。

我自己就是屬於那種寧可自己單身也不想因為年紀或者鄰居們說些什麼就覺得,啊,我年紀太大了,我該結婚了,不然該沒人要了。這種想法。

這個社會生存已經很艱難了,我希望自己能開心一些。

最後,祝你早日找到那個對的人~

28樓:smile

25不是結婚的年齡呀,太小了,深圳這種地方平均結婚年齡要30以上吧。我覺得還是多經歷一些再結婚比較好。回歸家庭會和社會脫節的,外面的世界還沒來得及看看呢,花錢也沒有底氣,結婚之後也別放棄工作吧,感覺太可惜了。

之前看到一位女性收到異地年薪100萬offer,她老公讓她放棄做個家庭主婦。就覺得特別可惜。多少女性其實非常厲害的,有很大的潛能,卻因為家庭而放棄施展自己能力的機會,好可惜。

明明有無限可能。

到了結婚的年紀,還是單身,你慌嗎?

jasmine 慌不慌都是一念之間,你要覺得它是和事就會慌,要不覺得它是個事也不會慌,主要是自己高興就行,婚姻並不是都適合每個人都過早進入! Alex wang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到必須結婚的年紀,但是也快了。說實話我現在內心挺不安的,這種不安不是缺少另一半的不安,而是無法面對親朋的不安,以及養育後代...

終究還是活到了結婚的年紀,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哈哈,活到結婚的年紀!是30歲嘛 總感覺30歲就要結婚了 結婚就是為了繁衍後代,為國家添磚加瓦 如果這個過程中還有愛情,那就太幸福又幸運啦祝 每個人幸福又幸運 為了活出更好的自己。人們總說每乙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乙個優秀的女人。反過來也一樣。我經過了13年的戀愛和兩年的婚姻,我和我媳婦有乙個不謀而合...

到了結婚的年紀,卻不想結婚,但是父母一直催著結婚,說女孩子上了年紀就不值錢了,就沒人要了?

叼叼 首先搞清楚為什麼不想結婚?是沒遇到真愛?還是害怕緍後的生活,如果愛上乙個人就會就會想跟他一起生活的。另外父母說的也有道理,年齡上去了被挑,也會降低你對對方的標準。 蛋蛋 這個主要看自己想法,到底想不想結婚,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基本上都是一兩年結婚離婚的,所以一定要找到想結婚的那個人再結婚,如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