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朋友談了三年,到了結婚的年紀了,今天她說彩禮16 8萬,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04:52:27

1樓:

彩禮有一部分是因為面子的因素哦,你可以問問你的家鄉習俗會不會給彩禮,女方的家鄉習俗會不會給彩禮,會給多少,這很簡單的,大街上拉個路人一問就知道,如果不給面上無光,而且很多男方家庭就會覺得沒給彩禮的媳婦自己跑來的看不上不重視,你想想看吧。一般來說女方也會添上一點都帶回自己家的,錢都給父母現在都比較少了。

2樓:

前幾天小姨家大女兒訂婚,我媽回來說,表妹訂婚的東西全部是忽悠準妹夫買的(我們這邊訂婚在女方家,女方負責費用),彩禮自己咬死問其未婚夫要16.6萬,這還是準妹夫有車有房的情況,而且返的話隻返三萬的樣子。我聽完瞬間心情不好了,我想想自己結婚,彩禮隨便要了十萬,還沒拿熱乎呢自己又填了些砸進了新房的首付裡,家裡又給了兩萬裝修房子。

我比表妹漂亮不是一星半點,學歷工作都不錯,可我發現我沒人家有主見,人家要的彩禮說白了就是想給哥哥娶媳婦用的。我至少能把嫁妝和彩禮多少給自己手裡留點也不至於現在這麼慘啊。所以說到底要彩禮的慘還是被要彩禮的慘?

3樓:「已登出」

簡單,跟你女友商量,借錢結婚,債務算你夫妻小家庭的如果女友有嫁妝

直接把嫁妝抵債

如果沒有

你們倆慢慢還

女友一片孝心不容易支援下

4樓:

談戀愛三年,到了結婚的年紀。

既然不想自己的父母為了自己掉層皮?

三年,你16萬都沒攢下嗎?10萬沒攢下嗎?6萬沒攢下嗎?

這三年,你是在啃老嗎?

既然「自己」不想「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掉層皮。那為什麼「自己」要「逼迫」「自己的父母」為「自己」解決問題?

這件事和你女朋友有什麼關係?

你的女朋友是你父母的女兒嗎?你父母生她了嗎?養她了嗎?還是對她有什麼恩情?

既然到了「該結婚」的年紀,說明你已經成年了。

成年人,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解決不了,責任自己擔著。

不要總是把自己的責任推給父母或者其他人。

你成年了,你的父母沒有義務和責任替你解決問題。你女朋友也更加的沒有義務和責任,替你,替你父母解決問題。

並不是全世界都欠你的,都應該為你「做事情」。你為這個世界做了什麼呢?

說句不好聽的,結不起婚可以不結婚,什麼時候有能力了什麼時候在結婚。

自己結不起婚,也不想讓自己家庭負擔自己結婚費用。

咋的,全世界都欠他的,他想做什麼,他想要什麼,他不想付出代價就想結婚,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就必須要配合他,不計報酬,無償無私的配合他,完成他的想法?

結不起婚,那就別結婚,什麼時候有能力了什麼時候在結婚;

娶不起媳婦,那就別娶媳婦,什麼時候有能力了什麼時候娶媳婦;

嫁不氣人,那就別嫁人,什麼時候有能力了什麼時候嫁人。

題主,女朋友做到了,想娶我就這條件,沒這條件我不嫁(嫁不起人,就不嫁)

憑什麼,別人要配合題主完成他負擔不起的事情?因為他是世界男主角?

5樓:太陽

你們那應該彩禮少我們這還高

我糾正一下所以男方己及男方家庭的觀念一說彩禮你們就感覺要多了委屈的要死你們拿的彩禮錢女的一般會買家具車等剩餘錢有的父母會給孩子存起來結婚的時候一起帶婆婆家。乙個大養了20-30年的姑娘就這樣免費讓你們領走了你們還想怎麼樣……

當然有的地方習俗不一樣可能是男方的彩禮都會給留娘家 ,我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呀你感覺不服氣委屈憑什麼給女方錢 ……

6樓:寸草永生

婚姻是你情我願的事,男婚女嫁,就是組建乙個家庭。中國共產黨人在革命時期,有了感情不就是把兩床被子一合,就算結婚了。新中國成立後,也是這樣的。

現在日子好過了,老老百姓口袋裡有錢了,女方家要點彩禮也是情裡中的事。但也應該顧及男方家裡實際情況吧?噢娶個老婆搞得傾家蕩產,那樣娶老婆後這日子怎麼過啊!。

有人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但我覺得更是男女方自己的事。好多父母說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考慮,可他們有尊重過自己孩子想法嗎?還有他們的感情嗎?

我以為要想結婚成家的年輕人,成個家不容易,雙方的父母能幫助的就幫一下,不能幫的也別亂。

7樓:濃眉大眼

你說不行我的女人16.8萬太少,,你說對不對然後一頓回憶殺,把你們點點滴滴說出來,說目標雖然不小,但是我一定能實現的,這時候就看你老婆的反應了,她如果站在你一邊,基本好商量,如果還是堅持,兄弟啊,有時候換個人再試一遍也不是什麼難事!

8樓:Tavrymq

如果真的是你沒有辦法承受的,你覺得你完全可以跟你女朋友商量一下,你確實拿不出那麼多錢支付彩禮,所以看能不能稍微降低一點,畢竟你們有愛情,她父母要那麼多彩禮對你們未來生活也不好。

不過遇到這種情況,你得搞清楚你女朋友是不是公平公正的,舉個例子你家可能只能拿出十萬塊錢的彩禮,但是你女朋友她家人要求必須二十萬或者三十萬,而你女朋友明知道你家沒有這個財力,卻一直跟你說,你再想想辦法吧,我父母說了一定要這些,那就說明你可能你根本就降不下這個價。

如果是你女朋友也替你像她的父母求情,那一般這種情況可能就容易把彩禮錢給降下來,所以這時候你能做的就是多跑幾趟也許你未來岳母就會看在你真心的份上然後給你開了紅燈。

但是如果女孩子自己要求這麼多,並且說了沒有就不嫁,那麼我覺得你其實可以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繼續在一起,因為你們戀愛那麼久,她應該是知道你家的情況的,這麼突然要這麼高的彩禮,擺明了就不是真心想要嫁給你的。

明知道你沒錢,還要高彩禮,只能說要麼是想要一筆錢自己拿著花,要麼就是想著要的彩禮高才算是風光大嫁,但無論哪一種,你跟她商量她如果咬緊不鬆口的話,那就真的沒有必要再繼續在一起了。

9樓:墨然居士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結婚需謹慎,婚禮過程就像照妖鏡,把兩個家庭的美好和醜惡照的原型畢露,很多男女就是因為彩禮,婚禮的事情導致最後分開,其實倒未必是一件壞事,婚前都不和,婚後很難有好日子過,還不如分道揚鑣。如果你愛她,請攜手並進,如果你愛她,會怕給的不夠!彩禮能接受,各方面也合適,請就努力走下去!

女朋友談了三年,現在要結婚,彩禮要16萬,一直談不攏怎麼辦?

無敵露娜王 你可能帳沒算好,你不會以為給完彩禮就結婚吧裝修 12萬?家具 2萬?家電 3萬?彩禮 16萬 三金 3萬?婚紗照 8千?婚宴 3萬?婚禮 4萬?蜜月 1萬? 飛天小滷蛋 兩個家庭一起承擔的話生孩子跟誰姓?不能出錢談平等到了利益上就談傳統吧?我覺得結婚讓女人陪嫁和出資的話沒資格要求孩子完全...

和女朋友談了三年半,女朋友都不讓做那事,所以24了仍是處男,我該怎麼辦

廢話,沒結婚誰跟你做那事。女生這樣是自愛,懂嗎?而且我覺得你談戀愛的主要目的似乎不是愛她,而是想盡快做那事,動機不純啊!還有臉跑到知乎上問這個問題,懷疑你是個渣男。聰明人就是趕緊取得女朋友的信任和愛,不管是車 房,給女朋友安全感,讓她答應與你結婚。 貓咪咕 你如果不想做處男了,建議你要麼趕緊求婚,要...

我該和談了三年的女朋友分手嗎?

無聊的堅果 其實我覺得動搖了,真的不滿意她的條件,就算了吧。反正還年輕,還有很多的時間去經歷和選擇。有可能你以後會找到人漂亮,身材高挑,性格好,家世又好的女孩,你開心,她開心,你父母也開心,那就皆大歡喜,你會慶幸,幸好年輕的時候懂得放棄。但也有可能就像在麥田裡撿麥子,你遇見了那個理想型,但你可能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