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結婚的年紀,還是單身,你慌嗎?

時間 2021-05-29 22:54:57

1樓:jasmine

慌不慌都是一念之間,你要覺得它是和事就會慌,要不覺得它是個事也不會慌,主要是自己高興就行,婚姻並不是都適合每個人都過早進入!

2樓:Alex-wang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到必須結婚的年紀,但是也快了。說實話我現在內心挺不安的,這種不安不是缺少另一半的不安,而是無法面對親朋的不安,以及養育後代的不安!我內心是乙個單身主義者,婚姻對於我而言沒有任何吸引力,反而獨自一人我會更悠閒自得,但是家人都比較傳統,我的哥哥姐姐(表親)們都有孩子大多都是一兒一女,我媽很想享受這種天倫之樂,可生孩子真的是乙個很嚴肅的問題,就教育而言,真的可以拖垮乙個家庭,我們公司的銷售,女兒一年的花銷我初步估算了一下至少40萬,孩子在上海私立學校,學鋼琴,跳拉丁舞,每天還有私教訓練英語口語(為了送出國),夫妻二人每天也會跟孩子溝通分享快樂。

雖然在大多數人眼裡這個孩子學的太多,我也這麼問過我的同事,她很自信的說不會啊,除了彈鋼琴我是逼著我女兒的,其他的都是自己的愛好,而且女兒每天都很開心,性格特別開朗,很喜歡和長輩溝通。(後來有機會見到她女兒,確實如此,很可愛,很大方)反觀我的外甥侄子,年紀小的天天抱著手機玩,要不就是看電視,年長的就有公升學壓力,大年初一還在家裡刷題,哥哥姐姐裡真正配做父母的不多,大多都是甩給父母,然後外出工作,好不容易回到家就是蜷縮在沙發玩手機,好幾個哥哥姐姐已經進入了七年之癢,漫天吵架已經是常態,所以這樣的生活我是絕對不會涉足。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跟家人交代,但是我內心很堅定,與其結婚後為了各種瑣事和孩子在家裡雞飛狗跳,不去一開始就不要妥協,相信只要能夠給到家人足夠的關愛,父母最終會理解我的!

3樓:wsp11070

91年,it男,父母很急.....

至於我嘛,會渴望談戀愛,但對結婚有恐懼吧.乙個是還沒存夠錢,每月要還房貸.二是有時候想起來自己結婚就會犧牲太多自己的自由,還有承擔家庭責任,感覺到壓抑,另乙個緣份也沒到吧,想一想還是單身好,自由,能做許多自己的事,每年有存款多好.

4樓:

還行吧,可能單身久了,多乙個人還怕反而不習慣,老媽說,不該談的時候談,該談的時候反而不談了。有點處夠了,難道真的是早戀的後遺症

5樓:喵喵怪

至少目前我還不慌,畢竟現在還是還沒有想著要拍拖或者結婚的感覺。很多時候會做著單身一輩子的準備,努力賺錢為這個做準備,但偶爾還是會有點期待(作為乙個母胎單身23年的女漢子,一聽到老媽子叫找男朋友就嘻嘻哈哈的忽悠過去了)

6樓:看時間寂寞

沒什麼慌不慌的,31結婚。在農村妥妥的超大齡青年。父母著急,最高相親記錄乙個月見8個 !自己沒感覺。和老婆見面後異地1年結婚。現在全職奶爸

7樓:求實

什麼叫結婚的年紀?同齡人別人結婚的時候麼?

到了別人識字3000的年紀你還不識字,你慌麼?到了別人名牌大學的年紀你還在復讀,你慌麼?別人年入50w的年紀,你月入5k,你慌麼?

別人孩子都打醬油了,你還沒有孩子,你慌麼?別人都成了公司高層的年紀,你還在基層,你慌麼?別人退休的年紀,你還在為孩子學費掙扎,你慌麼?

別人做爺爺奶奶的年紀,你孩子還沒有物件,你慌麼?100歲同齡人都駕鶴西去,你慌麼?

做好自己,把握自己的節奏,結婚沒有規定統一的時間,別慌

8樓:點點

會慌,但是慌是因為你能力還不夠,不能自我產生價值。內心不夠強大。抵不住外界壓力。等過了這些階段,就不慌了。每天都是充實的。你的另一半,你的愛情會自然而然的降臨!

9樓:蘇宿

以前沒感覺,覺得緣分這件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直到有次看到我媽為了我找物件的事兒,愁的坐立不安,才恍然發現,我真的成了大齡剩女了,不能再這麼隨遇而安了!

10樓:風馬牛

慌。女性的生育期太短。非常喜歡小朋友。等著滿滿的愛澆灌我的小樹苗。但對婚姻悲觀,對戀情謹慎,常在想別人就急了,一急我就想結束,結婚難難於上青天。

11樓:

不會。我已經單身好幾年了,早過了結婚生小孩的年齡了。大概率是不會結婚的了。

年齡大了將就不起來的。其實我很想有個家的,我喜歡分享,做的飯,買的東西,看的書,好的,不好的。不過還是趁著年輕找個合適的結婚比較好。

要知道晚上睡得好好的被空調的聲音驚醒以為家裡進了小偷那種驚慌失措的感覺太難受了。還有半夜胃痛跑到衛生間吐,回來一身冷汗,然而水壺裡水也是冰的。

12樓:林麗君

每乙個人,都是很多看見的和想的不同!主要還是家庭,另外的一種文化知識,這很觀的,就是本人工作環境,和工作同事交往的人!是否很正直的人,就會給出乙個人的答案了!

13樓:pipi

那些眼瞅著30的,已經30的人,告訴你,很慌很慌,但是沒有用。相親活動,交錢給平台,各種寺廟神社求一遍,逢人就宣洩壓力,就是沒有任何用。覺得心動的人,一問年紀就呵呵,大概會自己跟自己玩一輩子吧

14樓:娃娃魚

還好吧,89的,父母也吵過鬧過,但是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隨便結婚,不必慌張,不管遇到了多少困難,經歷了多少痛苦,好好過好現在的生活,好好愛自己,一直覺得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15樓:

多少還是有點吧。

不過看到一些人單身的狀態,又覺得乙個人其實還好,但是其實還是希望有人陪伴吧,結婚不是唯一辦法。只是有時候也會想有人一起吃飯,看看電影,逛逛街,出去玩。雖然乙個人也可以,但相比較乙個人的時候還是更喜歡宅在家。

想到結婚,感覺就是要立刻跳進不自由裡,又覺得更加恐慌。

如果未來真的就乙個人過下去也覺得可以接受吧,確實沒有很大的慾望去找結婚物件。有合適的結也可以,沒有也無妨。

16樓:

老娘母胎solo22年都絲毫不慌,用謝耳朵的話說:人類終其一生追求乙個人的事情,我一直都不懂,可能我本身已經足夠有趣。

只要你過得足夠有趣,就別慌

17樓:陸陸陸陸陸陸

「結婚就像一場考試,本來各答各的相安無事,突然有人開始交卷,我們就開始緊張,後來交卷的越來越多,就越來越慌,於是有些人草草收尾,隨便寫幾句趕緊交了,不管成績如何,只怕剩下自己,但是----愛情還真不能草草交卷,那些草草交卷的有幾個能及格啊,不及格就得重考,所以早知會重考,還不如當初多檢查檢查再交卷。」

18樓:淺草嘻嘻

呵呵,年紀很大了,也曾慌過。然而我始終做不到到了一定年紀找個人結婚完成一件事吧,性格緣故吧,好像很冷漠,然而又好像很缺愛很缺安全感,有時候別人對你一點好就會感恩戴德恨得不得把心掏出去還給他們,有時候卻是再為你做什麼絲毫不會有一絲漣漪。再過了那個慌的年紀,就不慌了,沒有結婚的慾望了

19樓:輕鴻

有點慌著急的感覺,但是再慌也不能湊合啊,結婚首先要找到自己合適的另一半,然後談戀愛期間兩個人不斷磨合性格,互相了解對方,遇到事情看對方的解決辦法和態度,以及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三觀,全面的去看看,考慮考慮是不是和對方結婚的話,你不後悔。

20樓:Anastasia

我單身21年,是個母胎solo。

我是被身邊的人逼慌的。

雖然做好了單身一輩子的打算,但是仍然期待有另乙個人。剛開始吧覺得慢慢來,不是雞湯都講了嗎你不要找,你要等。反正我才21急啥啊。

但是前段時間實習結束在家待了好長時間,總是有人問我有男朋友了嗎,有合適的嗎,還有要給我介紹相親的。

我才21啊,我接受不了這樣的事情(相親)。我已經到了要相親的年齡了嗎?

21樓:蜜小小

完全不慌,好好享受單身生活,人最自由最灑脫的日子就是成年以後結婚以前。這個時光是活出自己的時間。為自己而活的時間。其他的都交給命運。

22樓:夏天

別慌,以前的古人說過,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假如你這一生,真的要孤獨終老的話,你著急也沒用。茫茫人海,找到自己喜歡的人,需要緣分。

努力的提高自己,世界那麼大總會有乙個人喜歡你。

23樓:

不慌,慌它幹嘛,大不了乙個人過一生,與其到了適婚年齡就去將就,還不如乙個人過一世。我就活這輩子,我得跟著心走。我可不能虧了我自個(我91年的)是個鐵丁

終究還是活到了結婚的年紀,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哈哈,活到結婚的年紀!是30歲嘛 總感覺30歲就要結婚了 結婚就是為了繁衍後代,為國家添磚加瓦 如果這個過程中還有愛情,那就太幸福又幸運啦祝 每個人幸福又幸運 為了活出更好的自己。人們總說每乙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乙個優秀的女人。反過來也一樣。我經過了13年的戀愛和兩年的婚姻,我和我媳婦有乙個不謀而合...

到了結婚的年齡還單身真的要湊合嗎?

白羽石 自己過不行嗎?和父母說,要孩子你就領養乙個去,還能解決社會問題。他們問你為啥不找 你就仨字不想找。就可以啦,別編些花裡胡哨的理由 可以湊合啊!只是湊合的時候別搞出了娃娃唄,湊合的過得好是幸運,過得不好就分開也沒啥牽絆的,繼續下乙個湊合或者對的人。好過乙個人孤獨的去揹負種種壓力和絕望,日子滾車...

到了結婚的年紀,你們會因為錢的問題而分手嗎?

土豆 我們因為沒有房吵架,然後分手 男朋友一定要有了房才結婚,但是至少還得兩三年,問題是兩三年後已經是三十出頭的人了,我怕我等不了 我卻覺得可以先領證,後面可以兩人一起努力,不想等懷孕什麼的時候在做打算 清風徐來雲卷舒 會 麵包是愛情的基礎,見過太多貧賤夫妻生活,為了幾十塊錢爭吵不休,即磨碎了自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