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到了結婚生子的年紀,希望生乙個自己的孩子彼此陪伴彼此溫暖,但是恐懼婚姻,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03:51:39

1樓:東錫

對於原生家庭並不美滿的你,不建議扶養孩子。

在這種情況下,你想要孩子,如此想要ta的陪伴,你有沒有認真想過,你會不會只是內心太孤單?而這種孤單,你需要的是被愛來填補,還是付出愛來填補呢?你的題目已經很顯然,你需要陪伴和溫暖,那是被愛的感覺,但是乙個呱呱墜地的孩子,ta給不了你愛,而是需要你大量的付出愛和耐心。

說到底,你需要的是乙個生活伴侶,結不結婚並不重要,找到那個能給你愛的伴侶,撫平你原生家庭給你的傷痛,讓你感受到陪伴和溫暖,給你足夠勇氣去付出愛。那時候才是適合你要孩子的時候。

如果你並沒有能力去修復自己原生家庭之痛,那麼,你內心裡就沒有足夠的力量去付出。我們很多人在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情況下要了孩子,使得我們身上的一些傷痛延續到了下一代的身上,也使得我們自己走上了抑鬱症這條艱難的路。

如果你現在要為自己選擇,為你的孩子選擇,不如先暫時停下來,放一放。孩子ta遲早會來的,現在先嘗試讓自己好好愛自己,享受被愛,直到真正做好準備。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一切由你決定。祝好!

2樓:分手復合分析師凱

很多恐婚的人他並不是說恐懼去結婚,而是擔心自己在婚姻中會遇到一些不好的狀況,比如說在你周邊的朋友裡面,或者說在你認識的親戚裡面,他們有結婚之後鬧得不可交不可開交的,有結婚之後出軌的,有結婚之後尋死覓活的。

可能你會覺得婚姻就是不幸的,我們為什麼要結婚,結完婚之後還去找,還不如乙個人過得舒服自在,沒有那麼多爭吵,沒有那麼多折磨,沒有那麼多波折。

但其實我們換個角度想,就是大家都在結婚,為什麼有的人過得好,有的人過的不好,我們講肯定是有很多人的婚姻是不幸的,但是有沒有那麼乙個人,或者是那麼幾個人,你身邊的他的婚姻他的家庭是非常幸福的,為什麼他行別人不行,有沒有那種家庭非常困難,但是一定是非常團結的,你可以看看父輩的婚姻,他們四五十年代那個時候結婚的人他們的狀態是怎麼樣的,你再看看現在80後90後他們結婚的乙個狀態又是什麼樣子,你會發現,就是他們之間會形成乙個強烈的反差。

為什麼會有這些反差?為什麼沒錢的時候大家能過得好,有錢了之後是會平穩了之後大家會過得更糟糕。

這其中固然有道德的約束,變得更弱了,還有一點就是大家對婚姻的認知變得更弱了,大家對家庭的歸屬感變得更弱了。

隨著社會的浮躁,然後金錢的衝擊,國外文化的乙個洗禮,其實大家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要乙個什麼樣的婚姻,那麼這個時候在婚姻裡面它的問題會越來越多,那麼作為想要結婚或者即將結婚的乙個人,首先大家得認清楚在婚姻裡面會出現哪些問題,大家得思考去模擬,那麼遇到了這些問題,你有沒有能力去解決,你能不能去解決你感情中所伴隨的問題,如果說你能解決,那麼你就去結婚,如果是說你不能解決,那麼你就要去學會這些能力去預防。

婚姻它並不會因為恐懼而退縮,它並不會因為你們之間的恐懼而不會去發生那些不幸的事情,如何解決問題,那只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只有在這個問題沒有爆發出來之前,你在它有苗頭的時候,你能夠及時的去發現並且去解決它。

當你在婚姻裡面沒有乙個良好的認知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去辨別很多事情,它的嚴重性,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講需要學習,需要有認知,需要有意識。

感情需要經營婚姻需要智慧型,我是金牌情感分析師凱文,大家有婚姻情感問題或者說戀愛性的問題,都可以關注老師和老師聊一聊。

女生一定要戀愛結婚生子嗎?

做個積極的廢人 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女性一點要戀愛結婚生子,人生只有一次,在不違背良心和原則的情況下,過得開心就好。我今年23 有物件,近期有恐婚症了,晚上很難入睡,心裡總憋著事兒。有天偷偷的哭被我媽發現了,就跟她聊了幾句,第二天我爸跟我說 如果你願意,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就賴著我和你媽。咱一家三口過日子...

到了結婚的年紀,還是單身,你慌嗎?

jasmine 慌不慌都是一念之間,你要覺得它是和事就會慌,要不覺得它是個事也不會慌,主要是自己高興就行,婚姻並不是都適合每個人都過早進入! Alex wang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到必須結婚的年紀,但是也快了。說實話我現在內心挺不安的,這種不安不是缺少另一半的不安,而是無法面對親朋的不安,以及養育後代...

如何看待小小年紀已經結婚生子的現象?

硬剛 2013年我當時研究生畢業。24歲那年,我孩子出生了,但是我對自己的人生並沒有特別好的規劃。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即便說現在,我覺得對我而言,我已經被生活中的瑣碎給拿住了,我現在根本無法去做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情,太難了,年輕真的是應該多去闖一闖多去幹些自己想幹的事。其實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