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結婚的年齡卻不想結婚 是因為能力不足還是沒有遇到想要結婚的人?

時間 2021-06-21 16:52:41

1樓:塵埃半定

都有吧。

不過想開點,沒有哪條法律規定要結婚的年齡,不結婚也沒礙著他人。

如果說找到乙個特別合適的人結婚生活相當於A,那不結婚至少是B,但結錯婚可能是C甚至更糟,就是還不如單身。

所以,不管是哪個不足,都要確保結婚後比現在更好再結,否則完全沒必要為了其他人的看法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

2樓:風一樣的小姐姐

通常是兩個條件乙個都不具備,如果具備結婚的能力,差不多都會去結婚的,不婚族也不會問這個問題的。遇見良人因為不想錯過也會選擇結婚的

3樓:燕寶愛吃火龍果

這個得看個人情況,大部分情況是沒有存款,沒有車,沒有房。養自己都勉強了,怎麼去承擔結婚後的一切開銷,特別是在有了孩子的情況下,就更加不敢想象了。除非家裡父母能搭把手,出點力,出點錢,情況會好點。

靠兩個人太難了,當然如果兩個人賺錢能力不錯的話,這些困難就不是困難了。

4樓:玟玟玟

我覺得這是要看個人想法了,能力不足是一方面,感覺不是對的那個人又是另一方面了。現在到了結婚的年齡不想結婚的大有人在,現在大家更在乎的是婚姻能不能帶給自己實質的幸福感,而不是滿地雞毛的日子。

5樓:David-w622

能力所指?如果是指經濟實力,那還是忽略不計的好。如果情商,那是無可救藥的問題。當然,接人待物是可以學習的,人也會在磨鍊中自然成長,但關鍵是你是否願意改變自己。

個人以為,緣份是存在的,也是會了斷的。

個體經驗,僅供參考!

6樓:summer

很大程度上應該是沒有遇到想結婚的人吧……

反正我是那種只想跟愛的人結婚的人,如果沒有愛,結婚真的只會讓人痛苦,身邊有很多人能夠做到為了合適而結婚生子過日子,可任憑我怎麼想象,也覺得那種日子沒法兒過,我大概會每天拉著個臉,提不起一點生活的興趣,會懷疑活著的意義,會不快樂;

但我覺得和愛的人結婚就不一樣啦,就算每天一起吃烙餅也是說著笑著吃的,手拉手,走著走著就把日子過了,不會覺得苦。

7樓:30歲的奶爸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談一下個人心得。結婚不應該是因為年紀的原因,更不要因為到了年紀,不厭親人的催促去結婚。首先,一定要找個自己喜歡的,價值觀相同的,還要相處一段時間,少則一年,相處久了對方的個性,生活習慣才能清楚,才能相互磨合。

如果不想結婚,多數是因為沒有遇到你覺得對的那個人。如果是這樣,那就擺好心態,一邊忙事業,一邊找,千萬不要因為某些原因將就自己

8樓:牧童

可能是沒遇到,可能是錯過了。也可能是乙個人過習慣了,還有種可能,是沒有衝動了。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見證,同樣,時間也是消耗品,

消耗我們的青春歲月,見證我們的成長,

消耗我們的耐心,見證我們的成熟,

消耗我們的稜角,見證我們被打磨平庸。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9樓:阡陌時光隧道

其實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只有該結婚的感情。除非特別著急要生孩子。

為著父母的催促,隨便找個人結婚,那樣對自己不負責,對對方也不負責。

不想結婚的情況大概有這幾種,

一,曾經愛的很深,被傷的很重,不再相信愛情。

二,心裡還有乙個人,對她/他一直抱有幻想,所以容不下別人,也看不上別人。

三,真實的能力不夠,給不了對方提出的結婚條件。

無論那種情況,都應該遵從自己內心,量力而為,盡量跟自己有感覺的,三觀契合的人在一起,那樣才可能會幸福!

10樓:JOAN

所謂結婚的年齡是長輩們認為的,任何年齡都可以結婚,只是你還沒想好或沒碰到想終身在一起的人,放下這些思想包袱,珍惜乙個人的快樂時光,好的事情在前面等著你呢。

11樓:情緒調茶師

有句話說的很:生活也是婚姻的一部分。婚姻可以讓自己變得成熟穩重,承擔起家庭的責任,讓家庭變得更加有溫度!

婚姻大事,也是每個人所必須經歷的一段旅程,取決於自己的經營態度,結局也不相同。大多數情況下,婚姻令人嚮往的,憧憬的!

都到了結婚的年紀了,卻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乙個人偶爾也會感到孤獨,但卻沒想過要結婚?

果粒 覺得很正常吧,怎麼開心怎麼過了,主要是按著自己的心情意願來。對於感情我覺得始終抱著錦上添花的心態,沒有乙個人好好的,有了就攜手並進。不一定非要紮進感情裡,自己想的明白就沒什麼 茄碧蘿 本人男,剛分手一段時間。想給自己兩年時間,好好理理自己的路,往自己想前進的方向走兩步。看看能不能遇上那些能一起...

到了結婚的年齡,也有合適的對像,但是就是不想結婚,這是不是我的心態有問題呀?

沒問題呀,我當時也是這種心態,感覺不想跨出這一步,家人 朋友都催著快點結婚,可能他們認為這對女孩子是一種保障吧。個人觀點,自己不想結就不要逼自己,尊重自己內心的選擇 columbia 瀉藥。我理想的求婚場景 成分 我,乙個我很愛的男朋友 反應 早晨一切如常我們吃了早飯他開車送我到公司樓下一會兒,手機...

到了結婚的年紀,卻不想結婚,但是父母一直催著結婚,說女孩子上了年紀就不值錢了,就沒人要了?

叼叼 首先搞清楚為什麼不想結婚?是沒遇到真愛?還是害怕緍後的生活,如果愛上乙個人就會就會想跟他一起生活的。另外父母說的也有道理,年齡上去了被挑,也會降低你對對方的標準。 蛋蛋 這個主要看自己想法,到底想不想結婚,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基本上都是一兩年結婚離婚的,所以一定要找到想結婚的那個人再結婚,如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