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哲學界有專門研究克里希那穆提的人嗎?

時間 2022-01-21 08:17:41

1樓:

忘了是哪個懷疑論哲學家自己說的,

沒有找到終極真實之前的所謂哲學理論不過是一些不明真偽的個人觀點的堆砌。

譬如造房子,理性邏輯的磚很堅固,但架不住地面是爛泥。

所以哲學從經典的形上學最後慢慢延伸到語言學、現象學、存在主義和禪宗。

在這一過程中哲學的定義其實已經模糊、擴充了。

酒神與日神,一陰一陽謂之道。站在實相的堅實基礎上,再用理性邏輯構建自己的大廈才是穩固的。

學術圈做研究是站在旁觀者的客觀角度,用理性、邏輯去理解。

修行圈是站在自我內修的主觀角度,用直覺、洞察去搞。

這兩種模式對大多數人是很難相容的。

2樓:

我師爺吧。

這個確實國內沒什麼人搞

3樓:風無名

就我所讀的、接觸的漢語的、英語的印度哲學著作/文章,沒有一篇是跟克里希那穆提有關的。

4樓:mahattattahasa

重要的是去聽克說的話,但是事實是幾乎所有人都聽不懂.....換句話說,大家都不配評價克這個人

5樓:劉鎮銳

乙個哲學家並不去研究另乙個哲學家,最多是在研究乙個哲學問題的時候參考其他哲學家……

6樓:

就我自己的學術圈經歷來說,好像沒有。

第一,印度哲學,至少在英美哲學的範圍內,不是主要的研究領域。即使倫理學、形上學範圍內也很少提到印度哲學。

第二,當代最有名的印度哲學家是阿瑪蒂亞森(Amartya Sen),其著作是哲學圈內是被廣泛閱讀和引用的。克里希那穆提印象中只在國內書城(哲學)暢銷書見過,不屬於學術著作。

7樓:皮卡丘

他不是哲學家,

他是大禪宗,直指人心,引人入聖,

是和禪宗祖師一樣的人,克氏都是講演錄,又比他們的文字通俗易懂,讀讀吧

8樓:平凡自由成人

感覺:真正的哲學家從不研究別人,只是參考別人。

9樓:李靖

這人我都沒聽過,我讀了七八本哲學書吧,很多是來回來去讀的,最近又開始了,沒時間老看,生活我夠用就得。

你不用測試,不用搞得跟做實驗一樣,今天是我最後回覆你知乎的時間,後面就不回覆了。你要不然放過我吧?

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的思想或者成就的價值達到了乙個什麼樣的地步?

鈴鹿御前 達到了猿人剛下地時的的境地,不受任何經驗束縛 因為經驗都留在樹上了 而且如果恰好有乙隻得了侷限性癲癇和人格解體 而且癲癇是僅作用於腦島部位的 那這只不幸的 智慧型猿 會以為情感缺失和癲癇發作時的快感是所謂 真理 然後就開始大肆宣傳,給陷於痛苦中的其他猿人灌輸什麼 侷限性癲癇和人格解體是無路...

怎麼理解克里希那穆提所說的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這句話?

拾光者 克里希那穆提的這句話和叔本華以及道家的思想一脈相承,算是其思想的核心。你就是世界指的是你是世界本源的一種外現 世界就是你同樣指的世界的本源就是你的本質 叔本華將意志看做世界的本源,認為人世間的一切事物都是意志的外化,是意志產生的,是虛幻的,只有意志是真實的。如果模擬一下就是,你就是意志,意志...

看克里希那穆提的書抑鬱了怎麼辦?

寄歸 哈哈哈,關於你 首先真的是抑鬱嗎?其次高考前結緣克里希那穆提,也不知該誇你福報好還是不好 關於書 所謂言語道斷,一般語出即錯,再加上譯者往往並不能準確的還原作者的真諦,你看數千年來翻譯佛經最頂尖的也就乙個東渡的鳩摩羅什 一位西行的玄奘,且連他們都還免不了被 挑刺 另外像克里希那穆提 佛陀 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