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以個人好噁作為選擇標準,是否是乙個好現象?

時間 2022-01-21 08:17:37

1樓:zglzfs

只以個人好噁作為選擇標準,是否是乙個好現象?

你可以討厭你不喜歡的東西,但你沒有權利不允許它的存在;就如很多人其實也很討厭你,你不可能立馬就在這個地球上消失的道理是一樣的。凡是以自己的喜惡嗜好為標準評判世界的人,不是孤陋寡聞、盲目自信、愚昧無知的白痴,就是目光短淺、心胸狹窄、鼠肚雞腸的小人。

2樓:解憂草

肯定不是好現象,這樣的人太主觀,思想狹隘,偏激,固執,不利於個人的成長,也不利於和別人交往,所謂「兼聽者明,偏聽者暗」,你不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建議,不善於學習新知識,只在自己這一畝三分地里打轉,凡事以自己的嗜好為主,慢慢你就會孤立了。

3樓:沐猴而冠

如果乙個人獨自生活,一點問題沒有。但如果和別人生活在一起,也就是在社會中,別人也有個人好噁,別人的好噁很可能跟你不一樣,怎麼辦呢?人們嘗試了各種辦法,權威,戰爭,協商等等。

最新的看法是自由到不損害他人的地步為止。另外對「個人自由」的理解本來是某人有不做什麼的自由,而不是隨便做什麼的自由。中文裡對liberty 和freedom統一都用自由乙個詞來對應,可能由此翻譯過來的意思就無法區分。

你們選擇信仰乙個宗教的標準是什麼?

不知語冰 標準 智商鎖宗教,不會掉智商。成功的宗教思想核心是 不可證偽性 滿足需求做的最好的當然是 飛天麵條神教了飛天麵條核心教義 乙個不可見,且不可感知的 飛行著的義大利麵條怪物 在 一次嚴重的酗酒後 創造了整個宇宙。據推測,正是酒精中毒導致飛行麵條怪創造的地球充滿種種瑕疵。所有支援演化論的證據都...

定義乙個人的成功標準是什麼?

成功,我倒是認為,乙個人如果有了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能力,那麼這個人就算是成功的了。比如,乙個人可以選擇在大城市裡住一張床,或者在小城市裡住一間房,那麼這個人就是就是成功的了。至於他是在要大城市的床,還是要小城市的房,那是他自己的事。只是很多人可能在大城市還能有一張床,但回到小城市仍然選不了一間房。當...

衡量乙個「文明體」是否先進的標準是什麼?

M3小蘑菇 除了物質條件等方面外,我覺得一條重要的指標是 價值觀以人性和理性為基礎,而不是以少數人 或多數人 的強權 臆想的神靈或宗教為基礎 比如某個社會推行一夫一妻制,那麼要看推行一夫一妻制的原因如果是基於男女平等的考慮,保障弱勢者 女性和較貧窮的男性 的利益,那麼這方面是比較先進的 如果僅僅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