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密閉的房間裡(除了門底下有縫隙)一群人在房間裡呼吸,為什麼氧氣用不完?

時間 2022-01-21 07:39:44

1樓:久年

以下排名,有先後順序

1溫差引發的氣體交換

2.濃度勢差

3。布朗運動(影響不大,可以忽略)

中間可能有別的,想到了在加

2樓:悲傷的可樂瓶

你怎麼只是不會窒息 。不是氧氣能不能用完的問題,當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高於好像百分之一點多就會引發死亡!

3樓:adaa

人的消耗氧氣量不是很大,在乙個房間裡只要保證空氣流動,一般不足以引發窒息。

4樓:冷芝士

這個問題其實重點不在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密度,而在於縫隙大小以及房間外的溫度。這群人的命運其實取決於:1縫隙的大小——1奈米那麼大的縫還是1公尺的縫……差老遠了對吧;2 房間外的氣溫——如果是冬天,房間內由於人群的體溫加溫,會產生較大的溫差,空氣對流會比較強烈,氧氣補充會比較及時;反之,如果是悶熱的夏季,這群人真的可能就像船艙裡的黑奴一樣死在裡面了……

5樓:

不同氣體混合達平衡之後,會成為同一氣相,不會出現分層的。可以理解為所有氣體都是互溶的,跟酒精和水一樣

6樓:清晨我和豬上山

看情況嘍,要是房間人足夠多,像這樣

門縫又小,還是有機會窒息的

7樓:xiaocao

按你說的分層,那氧氣在上面,大家早就缺氧了。

有縫隙,室內氣體和室外氣體還是交換的。

8樓:帥但不明顯

乙個人一小時只需要20公升氧氣,這點氧氣完全可以透過門縫和外界交換

關於為什麼會與外界交換,你可以了解一下布朗運動(物質的分子不停地做無規則的運動),氣體分子的布朗運動速度非常快,交換速率哪怕只是乙個門縫也是很瘋狂的

9樓:赤壁賦哈

只要有縫隙就會有氧氣的,只不過氧氣濃度會降低

以 我醒在了乙個陌生的房間裡 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阿青 我醒在了乙個陌生的房間裡。經過一番搜尋,我發現我所躺的床下有一具無頭屍體和一把斧子。最後我在冰箱裡找到了他的頭。通過查閱房間裡遺留下來的資料,我發現這具無頭屍體是乙個殺人犯的遺骸。 朝歌夜俞 我醒在了乙個陌生的房間裡 她在看我 我試著動了動,黑色膠帶一圈一圈纏繞,以我的力量,掙脫是不可能的她輕...

當乙個人在乙個密閉空間裡有著莫名的恐慌,而且長期睡不覺,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安靜下來睡覺呢?

梁朝偉 在下乙個仍然恐慌,睡不著覺的夜晚,試著坐起來,看看書,專注 深入,切不可應付了事。目的在於,一,沒有逼迫感 二,消耗這個時段條件反射式的精力釋放 三,多一些認知和眼界,處事不驚,擁有一副淡然處事的魄力。 梧桐TS 有形層面 缺乏礦物質 微量元素。這個可以通過補充解決 無形層面 心的妄作,本來...

在乙個封閉的大房間裡面開一扇小窗能否起到透氣效果?

偷獵者 當室內氣壓 室外氣壓時,屋內空氣散出到壓強相同時保持動態平衡,有微弱的交換。當室內氣壓 室外氣壓時,屋外空氣進來直到壓強相同時保持動態平衡,有微弱交換。這是最理想的最簡單的情況。有風的時候會影響屋外氣壓,造成一時的交換。總體來說,也就是只開一窗戶不能很好的起作用。 王旭 我感覺還是會改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