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伯格綜合症應當如何與伴侶進行溝通?

時間 2022-01-21 08:17:39

1樓:現實主義AS

正常生活就好了,不要強迫,因為有些時候會給不了你想要的雙方自由一些,談一下愛好也好,有規律一些,安靜一些,因為阿斯不喜歡噪音。會感官超載,除非他興奮,就不會那樣子。

如果覺得累就給自己放一下假。適當保持距離。支援他的愛好。而不是一味地改變

2樓:aspieluvsuzuna

正確答案是:無法溝通,因為阿斯伯格是社交基因點方面的缺陷和損傷,是宿命式的,就像瞎了無論怎麼給他用語言描述視覺的東西,也是盲人摸象,語言,觸覺無法代替視覺。社交的相關基因和功能損傷了,這個是無法彌補和改進的,如果你覺得寂寞,可以讓他死記硬背一些你想聽的話,但他本人肯定不會理解這些話的意思,也不能分辨什麼場合說

當然阿斯伯格的誤診率太高了,大部分自稱的阿斯伯格本人,都不是阿斯伯格。如果你和他在一起除了是因為金錢,外貌,或者覺得這個人很特殊,還覺得他能有一點點情緒價值的話,那他可能不是阿斯伯格

3樓:微塵

DSM-5已經把阿斯伯格劃到ASD一類了, 所以,阿斯伯格屬於譜系中的一種!

這樣你就能理解他不能很好的「察言觀色」、可能話也比較多等等!

那麼,關注重點問題是:社交溝通。和其他人交往的過程當中,會存著不同程度的社交困難和溝通困難。

社交障礙可以通過行為訓練來進行干預。他們可以參加語言方面的培訓班,多接觸社交方面的訓練人員並練習相關的技能,訓練內容可能包括語言和非語言兩個方面。首先是適當的非言語行為,比如學習在人際交往中如何注視他人,學習和模仿音調的變化,包括在鏡子面前的模仿訓練等。

其次,在這些訓練課程中還可以學習如何用語言來解釋別人的非言語性行為,如辨認他人表情的細微變化等。同時,通過培訓還可以培養患者的社會交往常識,讓他們可以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由於阿斯伯格症患者存在人際交往障礙,戀愛、結婚、為人父母等過程對他們而言都是人生中最為艱難的階段。由於阿斯伯格患者一般都有感官方面的問題,他們對強烈的噪音、氣味、光線非常敏感。因此,他們會盡量避免參加聚會和走親訪友。

如果要和這樣的人更好地相處,可以嘗試讓患者將自己的想法寫下來而不是說出來;而且還應該更清楚地表達你的意思,而不要讓對方猜你在想什麼。

阿斯伯格綜合症的病理是什麼?

這時,一些好奇心強的孩童,從圍觀的人群裡走了出來。問神 你給他們服了什麼藥?神回答 這是自閉藥。孩童又問 吃了,會怎麼樣?神 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吃下去的孩子,能改造人類。孩童想了想,追問道 我能吃那顆藥丸嗎?我也想改造人類!神說 你們不是被選定的,不能吃。於是,這群想吃的孩童將神堵住,不讓神走。神...

我有阿斯伯格綜合症怎麼辦?

糖果汁 首先,這是一種天生的疾病 我是2020.11.3進的醫院住院,之前在我們這邊的兒童醫院一直懷疑我是重度抑鬱伴精神病性症狀,住了16天確診為Asperger綜合症未特定的心境障礙 我以前就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比如走迷宮一般都是從入口走到出口,我非要從出口回到入口。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生來就與眾不同...

我感覺我的室友好像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這對我們會有威脅嗎?

阿墓 阿斯伯格的症狀基本對自己傷害比較大,如果你們覺得他拉著人說自己的事很煩就請直接,明確的告訴他。這樣他也會克制。他只是和普通人不太一樣而已,甚至不會很容易生氣。況且阿斯情況也很多,只憑這些特點是沒法準確判斷是不是阿斯的。最好告知他的問題讓他自己諮詢一下醫生。然鵝有個事情一定要強調,不搞衛生這個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