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合同具體要怎麼籤 怎麼才能確認是本人籤的呢

時間 2022-01-20 09:45:44

1樓:傲雄科技

電子合同的簽訂分為兩部分,一是主動提供電子合同的一方(多為乙方),一是接收電子合同需要簽署並回傳的另一方(多為甲方),有多方的參照後者。

電子合同涉及到合同的加密技術、電子簽名的技術,尤其是要保障其證據的基本效力,所以多採用第三方提供的電子合同服務,鮮有能夠自主開發技術的。

電子合同服務一般由合同發起方採購,然後可在第三方服務平台進行簽署,也可以開發內嵌到自有的業務系統環節中。

包含的服務一般有:合同檔案的加密儲存,身份認證、電子簽名資料製作並確保使用符合法律效力規範、電子印章製作等。

電子簽名方法常見有兩種: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CA數字證書簽名

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

通過電子裝置進行手寫筆跡簽名的輸入,會採集簽署人書寫過程中的筆畫、筆序、筆壓、筆速、簽署時間等多維行為特徵資訊,形成資料報,採集完成後,簽名字型具備筆跡識別功能,通過演算法提取簽署的生物特徵資訊,能夠通過筆跡學原理,追溯還原筆跡的成因,分析筆跡走勢和書寫習慣,進行智慧型比對,可以有效識別是否為本人簽署。

CA數字證書簽名:

通過國家頒布CA認證資質的機構,可以進行身份識別,製作具有代表身份意義的數字證書,這樣的證書使用在電子檔案、合同上!就像國家頒發的公章用於紙質合同上一樣,具備法律效力。

如何認定電子合同是由簽名人的簽署行為?

電子合同糾紛中,法院一般採納電子資料司法鑑定所出具結果,包括對電子合同的真偽、是否有修改、電子簽名資料真假,電子簽名能否代表簽名人等結論。

手寫原筆跡的一般根據筆跡對比,電子合同的加密情況、簽署流程、過程證據等判斷,CA數字證書的方式,鑑定的要點以證書是否合法,是否準確發給到簽名人,證書使用時是否進行身份認證,電子簽名後有沒有更改等等!

2樓:律大大

籤乙份電子合同只需3分鐘,安全、合規、便捷。

3樓:小透明

點著頭簽署前首先要進行實名認證,通常採取運營商三要素或者人臉識別來確認身份

4樓:

分個人還是企業吧。

個人一般需要做四要素及以上的驗證,如姓名、身份證、卡號、手機號、驗證碼。或者活體、面簽等。

企業也有辦法,針對法人做個人的驗證。或者打款驗證,資料審核、面簽等合同有效性要保證整個鏈路,個人實體有效、本人意願、全流程存證、合同不可篡改等要求。

5樓:黃尚

電子簽署要先實名認證,認證是你本人以後會給你發乙個數字證書,然後你的簽署才是有效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幫助文件。https://

help.signit.cn/guide/newUsers/signDocu.html

也可以看我的乙個專欄裡面寫了,怎麼去確認是否是本人的簽署?

個人怎麼籤電子合同?

小透明 1一方在眾信籤SaaS平台 https www.註冊並進行實名認證 2上傳本地合同,填寫合同相關資訊,輸入收件人手機號碼,發起簽署,填寫簡訊驗證碼完成己方的簽署 3收件人通過簡訊鏈結進入眾信籤H5,註冊賬號並進行實名認證 需要填寫姓名和身份證號並進行人臉識別認證 4實名認證後檢視合同內容,拖...

電子勞動合同怎麼籤?

e籤寶電子合同 根據中國 合同法 電子簽名法 等法律規定,有效的電子勞動合同要至少滿足可靠的電子簽名的要求,能夠做到證明是本人簽署 是本人的真實想法,簽署內容和簽字的篡改可以被發現。作為中國網際網路電子簽名行業領跑者,e籤寶的電子合同產品線可以為使用者實現紙質合同電子化 線下簽名電子化,實現合同簽署...

HR怎麼用電子合同,具體有哪些場景?

放心籤電子合同 先說一下HR如何部署電子合同系統吧。我們放心籤電子合同為例,電子合同有三種部署方式,一種是SaaS模式,一種是API對接模式,一種是本地化部署模式。SaaS服務一般是指針對個人或者中小微企業的標準化軟體服務,基於雲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便捷可靠的電子簽名服務。簡單而言,即客戶不需要單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