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二擋停車可以直接踩離合踩剎車嗎?

時間 2022-01-24 12:54:29

1樓:為雲

題主是想直接二檔靠邊停車嗎?

我們這兒是可以的,建議題主去問你們教練,每個地方可能有些不同

但是我們教練說車在行駛過程中最好不要減為一檔,用二檔開就好,減一檔還不如直接停車後重新掛檔。(手動擋)

2樓:80後的大叔

深圳這邊是可以直接踩的,就跟平時開車一樣,你不可能每次開車先掛回一檔再踩離合剎車吧,這不符合邏輯啊,但踩剎車不是急剎那種踩,是先踩離合後再慢慢踩剎車讓車慢慢停下來,當然,停車後記得回1檔,否則起步時檔位與車速不匹配會很容易熄火從而導致扣分或者直接掛科!

3樓:退貨遠征隊

我在北京這邊學的,科三上路,路口遇到紅燈的時候就算是4檔也可以直接踩離合剎車,但是停車之後要及時掛空擋。

4樓:夾心餅乾

我們這邊是可以的。你可以問問你們教練

5樓:望舒澗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扣分,具體問一下你們教練吧

6樓:隨緣d人生

不行,我學車的時候,教練說這是危險駕駛,不知道你們那裡行不行。

我在考科三的那天掛的二檔,打算衝過紅綠燈的,但是還有幾公尺的時候,突然變成了紅燈,我的做法是踩離合,踩剎車,然後把二檔掛到了一檔的位置上,那時候心裡也是砰砰直跳,生怕被判成危險駕駛而造成掛科,所幸安然無恙,居然一把過了。

所以說停車的時候,一定要把檔位換到一檔再停車,這樣才是最安全的,能保證萬無一失

科目二如何踩離合

早早早早早早 科二的時候我們教練告訴我們踩離合,就用腳尖去踩腳後跟不要動,但是我踩離合要教練的方法總是不行,每次一鬆那個離合就會跑到腳板心中間去,很惱火。也跟教練說過,教練就說你怎麼會這樣啊?腳後跟不要動,用腳尖去踩怎麼怎麼怎麼樣。反正,我就是一直控制不到這個離合,所以說每次練車的時候左腿就都會特別...

三擋時本來要停車 ,離合踩到底 ,踩剎車 ,突然發現可以不停車可以馬上走 ,應該怎樣操作 ?

槍花FY 手動擋想要開好,學跟趾是不能跳過的。剎車同時降檔匹配轉速,養成習慣之後不管刹到什麼速度都能落到理想轉速 2500 4000 內。跟趾做法網上大把教學,不贅述了。 Magej 只有發動機拖不拖得動,沒有可以不可以。車速過低,發動機轉速與檔位不匹配情況下繼續掛入三擋可能導致發動機脫檔,建議降低...

手動擋汽車,坡道起步後停車時直接踩剎車與先踩離合器再踩剎車有什麼區別?

光光 不請自來。直接在坡上踩剎車,但不掛空擋的情況下會導致熄火。因為你在平地上掛了一擋就必須慢慢松離合,然後踩油門,不然就會熄火,坡上一樣的道理,只是更容易熄火。先踩離合再踩剎車就不會,因為踩了離合以後,發動機的動力輸出被切斷了,變速箱輸入軸處於空轉,沒有力傳遞到輪胎上,發動機也處於怠速的轉速,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