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中,當對面辯手發言時我方可以討論嗎?

時間 2022-01-24 12:54:33

1樓:生氣會長高

可以是可以,但還是建議尊重對手,有什麼想法傳紙條就好。

2樓:阿魚

不可以,這樣場面上不好看並且就表示√對對方的極其不尊重,最多只能用手肘觸碰旁邊人,把紙條遞過去。

3樓:花絮未定

不能,但可以傳小紙條,這是對對方辯友的尊重

4樓:嗚諾

我一般習慣寫紙上傳過去。和隊友打多了的話,打手勢都行。

5樓:不知

記得尊重比賽、尊重辯手。還有就是辯論是在與對方溝通的。

6樓:快樂就好

這個,我們不是很嚴格,我們就私下交談了幾句

7樓:簫宇樊

最好不要,但是可以遞紙條,而且你們是依據對方辯友發言來回答問題最好還是跟著對方思路找漏洞

8樓:喲喲喲

搶對方辯友的話和搶領導的話你覺得哪乙個更應該做,恰到好處的打斷能直接斬殺對方,用好了就贏用不好就當犯了個小錯,肯定贏了,出奇兵

9樓:生活不如詩

最好用紙筆交流,不然可能會給評委印象不好

10樓:逗嗨校園

可以,但是我建議你們的重點應該放在對方身上,他們的說的話是你現場才知道的,你要立馬準備反擊,而你們自己在辯論前應該做了很多的準備,辯論時需要隨機應變而不是再溝通看法了,除非你們出現了乙個必修要一起解決的問題。

11樓:泅渡初心無期押送

可以的,但盡量快且小聲,快是講重點,然後還是要仔細聽對方辯友的東西,攻或補;小聲是對於對方辯友、對於比賽的尊重。

12樓:Dream

可以,不過注重禮貌,不要太過,不要出聲音

13樓:廢物本廢

一般來說,最好不要,為什麼呢,因為我當年給二辯說用哪個資料的時候,被對方用提問時間投訴不尊重對手

14樓:餘生也晚

可以,悄悄的,但這樣的話你就不能很好的聽清楚對方在說什麼,很難找出對方的漏洞,進行拆論

15樓:益達Eden

可以,小聲就可。

...... 我jio得辯論禮儀還是需要你的前輩們教的_(:з」∠)_

16樓:馮曉桐

靈活一點啊,規定無禁止即可為,但是別做的太過分就是了,人家在發言,你們跟倆大喇叭似的,那真很煩人,我要是評委,我就會把聽不清對方發言的鍋扣到你頭上。

簡單地交流兩句是沒有問題的,真的別太刻板,行還是不行,沒有那麼侷限。

17樓:顧遇恰奶芙

可以但不要影響別人。另外如果在比賽過程中,聽對手發言也一樣重要,所以盡量平衡這個比例叭

18樓:bianlun

看比賽規則。另外比賽前就你關心在問題諮詢好主辦方在權威人員。

有的賽制還允許教練打著髮蠟在辯手背後走來走去呢;)

19樓:亂雲飛渡

一些細節上存在疑惑的可以多看一些比賽,順便增長見識。

推薦華語辯論賽,你在B站就能搜到

20樓:小小何

一般是不行的。但是你可以悄悄的說幾句,但幅度不能過大

21樓:夏默

我認為不太應該但如果十分必要可以小範圍交流一下但還是要尊重

22樓:

不能,保持對整個比賽、對對方辯友的尊重

23樓:許彤乖

盡量不要不尊重實在不行就用便利貼小紙傳遞

24樓:

同意有的答主說的……你學長姐都沒了嗎?

25樓:滄浪難濯

所以綜合來說,盡量保證有效資訊的快速傳遞,就ok了

如何在辯論賽中打好一辯?

無可奈何花落去 As boundless as the sea and sky海闊天空,像大海和天空一樣無邊boundless 英 bandls 美 bandls adj.無限的 無窮的 無邊際的 廣闊的 柒柒 其實對一辯要求是最高的 開篇立論須得把自家的論點反覆琢磨個透徹 李不知 不要理會大神們向...

辯論賽上,如果對方辯友言辭過激,不反駁我方論據而是對我方辯友本人進行人身攻擊該怎麼應對?

赤色逍遙 第一步,微笑的說請對方辯友不要人身攻擊。可以稍微延展一句,但是不用全程揪著這個不放,避免浪費時間,也避免雙方都沒推論,最後看不出誰有優勢 第二步,分情況。對面只人身攻擊沒有推論,繼續推自己的論對面人身攻擊包含了論點,可以選擇回應一句期中漏洞,再推論。當然也可以直接推自己的論 因為第一步也可...

辯論賽中辯題的種類大致分為哪些?

大熊 一般來說,辯題可以分為以下四類 1.事實性辯題,是討論某一事實是否存在 亦即該事實之定義範圍 如 順境 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 討論成長的定義 網路使人更親近 疏遠 討論人際關係的定義 或 金錢是 不是萬惡之源 討論萬惡之源的定義 2.因果性辯題,是討論事項之間的相互關係為何 如 經濟發展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