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跨專業物理小白,凝聚態物理研一,計算類的。沒有厲害的師兄師姐,想問問知乎上的大神,能給我點建議嗎?

時間 2022-01-24 11:54:06

1樓:物理大學渣

可以試試做dft,量子萌卡,機器學習在凝聚態中的應用和ads/cft。

2樓:

做量子機器學習吧,要做就做最新最熱的,不然研究生階段難熬,以後也難在科研路上大展拳腳。

但是心一定要定下來。

3樓:

雖然現在不做凝聚態計算,但是之前那會也自己查了一下。

首先由師兄師姐,即便看起來不是很厲害,該問師兄師姐還是要問的。有時候用到的軟體比較偏僻,網路上的資料很少。

其次因為是轉專業選手,所以專業課最好用心學一下。

最後程式設計要666,C++或者python什麼的要比較熟練。

4樓:

太棒了,趕緊學好程式設計,然後quit吧

5樓:劉水清

在家知乎上我看了一位學者的文章,專講麥克斯韋的電動方程式的有關知識,很有功底。知乎上確有講知識的高人喲。

6樓:Captain Donkey

你是是做dft的還是分子動力學的還是蒙卡的?

如果你做dft的話,理論知識推薦你去看一下固體物理和密度泛函理論理論。計算機方向要會linux系統操作。最重要的,一定要去自學一門計算機語言,c或fortran或python,因為很多時候都是要自己寫指令碼的。

7樓:

居然有人跨專業考物理,這是真愛嗎?

8樓:zjm

先學好量子力學和固體物理。同時掌握一種計算類的軟體,重複別人的經典工作。

9樓:湯圓偏振光

量子力學,固體物理,統計物理,然後前面再分別加上高等。

學好這六門就行了。剩下的看研究興趣,想學什麼學什麼

統計物理和凝聚態物理有何區別和聯絡?

已登出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Kubo的統計物理書上看到過 It should be kept in mind that there is no distinct boundary between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Bri...

如何學習固體物理和凝聚態物理中的群論?

拉格朗日的學生 我何德何能orz。我本科生,只有一點線代基礎,其他的一概都不會。現在用的是group theory in a nutshell。這本書很有意思,但是就是有些地方 太物理 了,有點靠直覺,有些地方不算初學者友好。弄完這本準備再去看看wuki tang的那個書。差不多就是這樣吧。我師兄和...

凝聚態物理中的 duality 有何含義?

xdra 這個概念貌似特別廣,也是超級強大。有一類情形是在二維平面圖上的經典統計物理模型。在統計物理中,如果你考慮正方晶格上的Ising模型,對於乙個給定的溫度 你用高溫展開和低溫展開來分別將配分函式寫成級數求和,你就會發現這兩個級數結構完全一樣,唯一區別在於乙個不重要的整體係數和展開中的小量。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