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可以直接學習和應用的嗎?

時間 2022-01-20 14:58:50

1樓:Lyndon

我一直有個疑問,如何證明自己的思想是對的,大腦是無法自證。故學習他人的思想來和自己的思想對比,已達到證明的目的。所以思想是可以學習的

2樓:詠亮

不一定,得看什麼領域的東西,因為傳授者可能沒有把他所有跟這個思想有關的,必要的知識或經驗都傳授給你,或者說你獲得的只是一種思想裡的一塊拼圖或一筆點睛之筆,而不是全部,很可能某樣技能或道理是需要一定基礎或先決條件才能高階的。舉個不那麼恰當的例子,英雄聯盟的EDG戰隊的ADC iboy,有次接受採訪時說當前版本下路只要穩著打就基本很好贏了。這話普通玩家會如何理解,肯定會覺得是「混就完事了」,可是不要忘了iboy可是天才中的天才,年齡剛到比賽允許的最小年齡就上場比賽並坐穩戰隊AD位的主力,實力可想而知,他會可能是「跟著隊友混混」嗎?

回到題主這個問題,除非你確定你了解這個思想的背景環境並能獲取這個思想的全部部分,否則就是盲人摸象。

3樓:check366

個人認為,思想是可以舶來的,這也是教育的意義所在,關鍵是要完整地舶來,不可斷章取義,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4樓:again

思想必須經過自己的實踐,加以反思和總結,形成自己的思想,以後才可以直接應用。

5樓:靉靆

個人認為通過實踐後對犯錯的反思本身就是對思維最好的鍛鍊。

6樓:花採

是可以直接運用的。

排除一些肌肉記憶的東西,很多技能與技巧都是思想可以直接控制的。

比如學習的終極意義,就是遷移,舉一反三。

從乙個至高領域遷移到另乙個領域,那麼兩個領域就會貫通。

還有乙個說法是高屋建瓴。乙個好的技巧,一定是由上而下貫穿始終的。

這種現象可以用爬山來比喻。

登上山頂與沒有頂上山頂的意義在何處,兩者分別在於對自己的認同與對征服的事物一種超脫。

假使人們可以直接獲得登上山頂後的這種超然心態,那麼可以解決很多類似於這種,需要付出代價才能領悟的技能

資料增強在其他領域可以直接應用嗎?

徐曉軼 對影象處理方面不太了解。但如果是你說的情況,那顯然是不可以的。應用領域的資料你是不能把它就視為資料的,而是人類經驗 歷程的數位化採集。所以,你如果引入了虛假資料,你的結果模型一定是有問題的。即便是出現了某些缺失資料的話,一方面如果要進行補全應該是用加權平均後的期望值 另一方面則盡量是將之清洗...

python小白可以直接學習爬蟲嗎?

Python小課堂 建議不要,在爬蟲的結構中,包含著很多的基礎語法,在乙個爬蟲的程式中,有的語法能體現出來,有的不能體現出來,這樣即使能寫好乙個爬蟲程式,也很難用同樣的方法遷移到下乙個爬蟲程式,如果想著每寫乙個爬蟲,去補一點基礎知識,很難做到全面,因為程式是乙個很嚴謹,邏輯很強的結構,可能有乙個小點...

日語等級考試可以直接學習N3嗎?

上元教育英日語輔導 可以直接報考bain3的。日語等級考試分為5個級別 N1 duN2 N3 N4 N5,N1為最zhi高階 其中N3介於原日本語能力測試dao2級與3級之間的水平 新設 N4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3級水平基本相同。N5與原日本語能力測試4級水平基本相同。所以n5級和n4級的水平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