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什麼,小白該怎麼入手呢?

時間 2022-01-20 14:58:49

1樓:單曲迴圈de歌

資料庫知識,邏輯思維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多逛b站,蒐集資料學習

2樓:大話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需要掌握一定的資料分析工具以及資料分析方法和思維技巧。

先說常見的資料分析工具,在日常資料分析中主要用到的有Excel、SQL、Python、BI工具等,用於資料清洗以及資料視覺化。

其次,熟練掌握資料分析工具後,還有一些資料分析方法和思維技巧需要掌握。

常用的資料分析方法:邏輯樹分析法,多維度拆解分析法,PEST分析法,對比分析法,假設檢驗分析法,相關分析法,群組分析法,RFM分類法,最終路徑法。

常用的資料分析思維技巧:象限法,漏斗法,對比法,假設法,多維法,指數法,二八法。

完整的資料分析後通常可以得到乙個視覺化的Dashboard,簡明直觀,助力業務發展和增長。

3樓:八隻蝦

初級:描述統計理論知識、Excel、熟悉業務;中級:推斷統計知識(A/B)、SQL、Tableau或其他視覺化工具,熟練業務,熟練常用分析方法;中高階:

精通分析方法、python、 精通業務。建議從簡單的初級內容入手,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我從開發轉崗BI,當時跟隨猴子入門初級,闖關公升級設定甚是有趣,你可以在知乎搜他的初級課程。

4樓:保溫杯

重要的事說三遍 sql sql sql

sql入門很簡單,但一涉及到業務場景,你的sql能力不厲害,寫的語句就會像老太太的裹腳布,又臭又長,而且,會像老太太走路一樣,很慢,查詢結果太慢會導致很多問題。

雖然現在資料分析師又要sql,python,爬蟲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是前面一兩年,大概率上你80%的日常工作都是與sql為伴。

業務型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什麼是業務資料分析師?業務資料分析師通過分析和研究去解決問題,並通過技術去改善整體的業務,從而更好的為企業或客戶服務。聯科資料資料分析師相關崗位招聘詳情 業務型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1 分析能力 業務分析師的主要職業之一就是針對業務提出問題,把不確定的需求通過層層深入的分析,去清晰 明確的表達...

資料分析師需要哪些技能?

姑蘇城外漫天飛 有句話叫做,工具和技能都是關鍵,這些都是可以培養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有乙個資料分析的思維能力和想法 當然,作為資料分析師,基本的技能包括了SQL,BI工具,Python 基於這樣,資料分析的是核心在於,資料敏感性,業務資料發掘能力,資料指標體系搭建,分析框架搭建,和各個部門的溝通能力,...

資料分析師 CDA 和資料專案分析師(CPDA 的區別?在認證方面有什麼不同嗎?

nicygyang 演算法或開發類的證書一般用處不大,靠證書入行還不如去刷kaggle比賽。實在想證書,推薦20年新出的谷歌tensorflow developer認證,coursera有prof.安德魯吳他們廠子的配套培訓課程,你上完prof.吳的deep learning專項再去上這個課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