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見過太多生老病死,我會不會失去對這個世界的希望?

時間 2022-01-20 14:58:53

1樓:張三

在城市中,人會產生一種「恆常」的錯覺,失去了對時間的感知。一天天,睜眼閉眼就過去了,時間流逝掉也恍然不覺。

相應的,對年齡也就不會太在意,彷彿自己總是年輕。因為周遭的事物都是「死」的,沒有什麼變化,那自己也不會有變化。

一落入常,心也漸漸變得沒有生機。現代人只有慾望,只有衝動,說起來都是文明人,但一言不合就開幹,還是不要命的那種。這就不叫生機,叫作死。

落入極端的恆常和無常(看過太多生老病死),人都會變得無情。

2樓:囡達老人兒

不會。如若那樣,醫生們都不活了。

3樓:Lotta

不需要見太多,只需要一次,你最愛的人離去了。你就會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

4樓:體系學 上

你說的生老病死,只是生命存在的一半認知,又稱體相認知。生命還有一半認知,是生命體系認知。了解了生命體系認知,並不會對於生命存在希望與失望。

5樓:祈願

不會呀,見過才會更珍惜生命的短暫,珍惜眼前人和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6樓:醜人

見過太多生老病死,那又怎麼樣呢,生活還不是得繼續,你還不是要思考自己晚飯吃什麼,朋友生日要到了,有時間回家陪陪父母了,花唄該還了。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見過那麼多的生老病死,但幾乎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自己的朋友親人的離世,難道身邊的人離開了,就一定會失去希望嗎?如果是這樣,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心存希望。

我們只不過是普通的活著,既然不想死的太早,那就好好活著,擔心什麼失去對這個世界的希望,先好好活著吧,好嗎?

7樓:

可能吧,人最終都要死,好像來不來這一趟也無所謂了吧!雖然從虛無中來,又回虛無中去,但不來,至少不會面對親人離去的悲哀,也不會有對死亡的恐懼。

8樓:莊趙棟

你先會傷心,悲痛

然後會失望,麻木

9樓:衝出額爾齊斯

不會,生老病死自然規律要有正確人生觀,面對只有一次的生命,怎麼能夠給自己乙個敷衍的答案,你對生活微笑,生活才會投以美好,人生從來都不是乙個人的旅行。

10樓:陽光

生死是誰都控制不了的,還不如有希望的過好每一天

11樓:清霜

讓乙個人對世界失去希望的未必是生老病死,倒是生命中接連不斷瑣碎但是折磨人的人和事,無法離開也無能為力,甚至還要被這些人和事所傷害,長此以往,人會陷入絕望。

12樓:琴簫

會。佛陀就是這樣才出家修行的。

13樓:林允兒

正因為你周圍的親人乙個乙個離開這個世界,見到死者安,生者痛的局面,您更應該好好活著面對這個世界,你死了,最難受的是最親的人,還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和白髮蒼蒼的老人,但是地球還是照樣轉,更多的是感受活著的意義,希望這個世界到處都有,開朗掉世界充滿期望

14樓:花開成海

會,但是肩上的責任不會允許你放棄。

15樓:塵墨

不會的會從一開始的害怕,變成遺憾,變成坦然。

死亡是生命的終點,會更珍惜過程,更珍惜每一天。

16樓:螻蟻下的大樹

會讓人喪失鬥志,因為再怎麼努力終究逃不過生老病死;希望還是有的,我們心中總是留存著一絲對奇蹟的期望。

17樓:改個名字

你會更多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你所擁有的一切。

18樓:夜風

你看過那麼多生老病死都沒有參悟慧根不行啊。

19樓:十字

生老病死是所有生物都無法避免的。

出生成長強盛衰弱滅亡,這是所有生物都要遵循的規律。

20樓:憶水江南

反正我可不想白來一趟,起碼要留下一些讓別人記住的東西

21樓:二十三

你的希望是什麼呢?

人世間沒有生老病死?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你我皆是過客而已,不能因為看了幾部別人演的電影就不走自己的路了吧。

22樓:人間驛站

如果你是人類的認知思維那一定會。如果你不是人類的認知那就可以轉變

23樓:秋葉無痕

與己無關的人去世不會,自己的親人離去會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特別是父母雙亡後,感覺自己從未有過的孤獨,與死亡之間的那道牆倒塌了,死亡的氣息撲面而來。年紀越大,經歷的生離死別越多,並不一定就越看淡生死,反而會恐懼感和虛無感加重。

所以不到那個年紀,很難理解老人的心境。所以才有那麼多老人一擲千金買保健品。鍛鍊身體也是一種垂死掙扎吧,雖然看似生活態度很積極。

對死亡的恐懼比死亡本身更可怕,不僅因為捨不得走,放不下親人骨肉,還因為死的方式不可知,死後的去處不可知。然而死亡是注定會來的,你無處可逃。見多了死亡,可能會教你向死而生,看淡一些事,抓緊時間去做一些事,變得認命和宿命,但不會讓你感到希望大於絕望。

24樓:修行者愛玩

不會。見多了生老病死就習慣了,對於這些漸漸沒什麼感覺,越來越淡定,也可以說是越來越麻木。

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不可逃避,有什麼好感觸的呢?

對於生活的希望在於個人的心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一般對生活是積極的。有理想有熱情的人永遠不會對生活失去希望。

如果乙個人沒有內涵,沒有愛好,內心又敏感,患得患失,那麼即使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一樣可能消極。

身體不健康的人比較容易消極,因為身體和心靈是不可分割的整體。還有一些遇到不幸事件的命運悲催的人也可能引發抑鬱情緒。

總之,生活是多樣化的,但心態是我們可以自己控制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一些智慧型,就多乙份淡定。

人生還是需要不斷學習和感悟的。聖賢書值得認真閱讀和思考。好的文字蘊藏著神奇的能量,會增強我們的自信和靈性,指導我們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25樓:豆子也是醉了

首先,我想告訴你,我認為,如果見到了太多的生老病死,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但我知道,相對別人或者說普通人而言,你我都會對這個世界產生不同的感受和看法。

比如,警察見多了世界的黑暗面,他們看普通人時候目光也會變得凌厲,也會帶著審視。比如,醫生見慣了生死,自然比一般人更容易控制情緒,或者對生死有超乎常人的理解。

所以,如果沒有比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在可能的情況下,不要去見太多的生老病死,起碼不要選這樣的職業,也少去了解相關的資訊,比如,起碼少看點悲劇,這個是可以的吧?

其次,我想說,人跟人是不同的,心理承受能力強悍的人,飽經磨礪的人受到的影響會小,但假如你不是這樣的人,而是個心理很敏感的人,是個林妹妹式的人,你又怎麼可能不受影響呢?所以,你要了解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由此來判斷自己面臨上述情況時,可能的感受和心理變化。

再次,你不是他人,別人也不是你,所以,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自己想一想,別人臉上的青春痘,你會在意麼?所以,人其實很難了解彼此真實的心理感觸的,理解只有程度高低,完全的、真正的理解是不存在的,所以,你的問題甚至很難得到真的答案。

1)沒人真的知道你是否能挺過生活的磨礪而不低頭,畢竟,你我素不相識,大家並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的假設到底有多狠。

2)倘若僅僅從你提出問題本身以及你的相關文字來看,我的直覺是,你不會失去希望,但你會很糾結,所以,不要折磨自己,讓自己快樂一些吧!

以上,供參考!

26樓:麥子

如果你見到了那麼多的生老病死,那麼是不是應該更加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呢?努力活的勇敢,鮮活,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沒機會的人們。

27樓:動停

如果我見過太多生老病死,我會不會失去對這個世界的希望?

見過太多的生老病死後,為什麼一定要「對世界失去希望」呢?難道不是應該產生對人類的悲憫之心嗎?難道不是應該去想辦法拯救人類?

28樓:WANGGANGWXY

多少會吧,就拿我來說吧,小時候覺得生活是美好的,人生是美好的,世界是美好的。隨著年齡漸長,特別是到了50歲左右,看到比自己年長的人,甚至是自己的親人先後離世,而且死的都比較痛苦,沒有得到多少幫助。感覺人生不過如此。

英雄美女,愛恨情仇,同歸塵土。

如果我看見過太陽,那我該怎麼忍受黑暗

已登出 看見過太陽的人,並不會覺得黑暗是黑暗。乙隻船孤獨地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尋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靜碧藍的大海,而頭頂是金色的太陽。更多是這樣一種狀態吧。不貪求,也不排斥。 東北大漢 你如果能接受的了Sunny的好,就必須要忍受黑暗的疾苦,沒有什麼是24小時時刻都是光明的,...

人這一生有太多遺憾,如果早知道這次是這輩子最後一面,你想對那個人說什麼呢?

其實我不喜歡高三的日日夜夜,但是以後再也見不到了,可是趕路要緊,所以我沒有說,所以再見。我再也沒有見過你,我很難過,那些所有的一切沒有一件讓我開心過。我想你了。想那個曾經給我溫暖,逗我開心,替我解圍的你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很想一直跟你在一起,不管結局是好是壞,你都不能從我的世界裡消失,可惜,燕辭南...

如果我是專科生,我可以去義大利讀研究生嗎?

乙隻士多啤梨怪 題主你好 義大利是不可以直接專公升碩的,申請碩士必須要有學士學位,也就是本科畢業。如果想去義大利讀公立院校,可以選擇專公升本,申請本科,本科畢業之後再繼續申請研究生。義大利的本科是三年制學制,研究生是兩年制。申請義大利公立院校有兩種途徑,國際生和計畫生。申請本科同事還需要提供高中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