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酒的誤區有哪些?

時間 2022-01-20 14:14:28

1樓:阿文說茅台

今天,阿文要給大家講的是關於白酒的誤區,愛喝酒的你一定要知道的白酒九大誤區!

一、好酒不口幹、不上頭

很多消費者認為好酒不口幹、不上頭。了解喝酒為什麼會口幹、上頭,首先須了解酒精作用的原理。含酒精的飲料進入人體以後,會刺激腎臟,加速腎臟的過濾作用,人更加容易上廁所。

同時,當酒精溶於血液進入人體細胞後,會促使細胞內的水暫時滲透到細胞外部,導致體內儲存的部分水分被排洩到體外。這種體液減少的狀況通過神經反射,會使人產生口渴的感覺,尤其是飲用過量的白酒後,更容易感到口渴。由於喝酒加快了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水份的流失,所以酒喝到一定的程度後必然會口幹。

有些人酒下肚後,會產生頭痛、頭暈的反應,這就是上頭。

二、白酒越陳越好

在我們的傳統觀念裡,酒越陳越好,越陳的酒的香味會越醇厚。但是我們在選擇酒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樣的酒適合長期儲存,什麼樣的酒在什麼時間內儲存的口感是最好的,不要一味的覺得酒都適合陳放。低度數的酒,如果說存放時間長了的話,口感反而會變差。

三、濃茶和咖啡能快速解酒

酒後飲茶,會促使酒精中對腎有害的物質過早進入腎臟,使腎臟受損。而酒後喝咖啡會使大腦極度興奮,幾次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比酒精對人體的傷害還大。

四、香型來判定酒的好壞

醬香型白酒是由醬香酒、窖底香酒和醇甜酒等勾兌而成的。有時即使是同一香型白酒香氣也不一定完全一樣,就拿同屬於濃香型的五糧液、瀘州老窖特曲、古井貢酒等來說,它們的香氣和風味也有顯著的區別,其香韻也不相同,因為各種名酒的獨特風味除取決於其主體香含量的多寡外,還受各種香味成分的相互烘托、綴衝和平衡作用的影響。

五、酒量可以練好

乙個人酒量的好壞,在剛一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每個人的遺傳因素都各有不同,所以酒量的大小也各有千秋。有的人一旦喝多了酒,就會引起自己面紅,心跳,呼吸加快,神經興奮等狀況。

六、臉紅的人能喝

喝酒臉紅的人在飲酒之後,酒精在消化帶被吸收進入血液中,其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乙醇會經過腸道排解出去,其餘的大部分乙醇,超過90%的乙醇會經過肝臟的代謝之後才能排出去。而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和乙醇脫氫酶的人,對體內乙醇的代謝又是格外的差。到了最後體內乙醇不斷堆積,最後喝酒臉紅的人就會暈倒,直到體內的乙醇被慢慢代謝出去。

七、菸酒不分家

邊喝酒邊抽菸,既傷肝又傷肺,因為煙中的尼古丁會減弱酒精對人體的作用,產生麻醉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飲酒量。

八、好酒都是黃色的

老酒變黃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原料、工藝、儲存、溫度、環境、容器,時間,都有可能造成酒不同程度地變黃。最後,用一句話告訴您有關變黃的真相:

好酒也許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而漸漸變黃、產生陳味。但變黃,只是一種理化現象,不是評判好酒的絕對標準。

九、好酒掛杯

能掛杯,掛杯時間長,意味著酒更濃,酒精含量更高,但並不一定能反映酒質量的高低。也永遠不會成為評判白酒質量高低的得分標準。因為掛杯與白酒的酒體關係,而不同香型,不同工藝釀造出來的白酒,酒體是各有標準的,互相之間根本沒有可比性。

傳播酒文化正能量,創造快樂飲酒新風尚,做酒文化領域的守望者,為天下酒友分享優質純糧白酒,尋天下瓊漿,覓世上玉液

2樓:元旦快樂

在知乎問白酒肯定會被各種醬各種坤各種沙之類的傢伙帶貨

記住十個假酒九個醬

3樓:A老陳說醬香酒

人生有酸甜苦澀,白酒也是如此,正如那句我一直認為很矯情的話,「我有故事,你有酒嗎?」白酒中總有乙個故事適合你,每乙個有故事的男人,應該來一杯白酒,唯願你以後,有酒有肉有姑娘,能貧能笑能幹架,此生縱情豁達。白酒作為中國特有的一種酒精飲料,伴隨著中華民族的發展,已經深深地烙印在了我們的民族圖騰裡。

在中中國人的生活中,白酒幾乎是無處不在,不管什麼場合、什麼地方,只要有宴席,那白酒就不會缺席。經常喝酒的人,多數都會持有一些錯誤觀念,快來和老陳一起看看,你有沒有!

一、年份越久越好

酒並不是年份越久,就越是精品,這是許多人共有的一種錯誤觀念,而那種認為酒類的存封年限越高就越值錢,口感也就越好,這個觀念更是錯誤的,通常來講,一種酒的度數低於三十幾度的話,時間久了,就會喪失酒味,也就是所謂的酒精蒸發,而高度酒也不可封存太久,因為任何東西都是有保質期的。

二、好酒不口幹、不上頭

很多消費者認為好酒不口幹、不上頭。了解喝酒為什麼會口幹、上頭,首先須了解酒精作用的原理。含酒精的飲料進入人體以後,會刺激腎臟,加速腎臟的過濾作用,人更加容易上廁所。

同時,當酒精溶於血液進入人體細胞後,會促使細胞內的水暫時滲透到細胞外部,導致體內儲存的部分水分被排洩到體外。這種體液減少的狀況通過神經反射,會使人產生口渴的感覺,尤其是飲用過量的白酒後,更容易感到口渴。由於喝酒加快了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水份的流失,所以酒喝到一定的程度後必然會口幹。

三、喝了不頭疼的一定是好酒

很多喝酒的酒友們常說「好酒不上頭,上頭的不是好酒」,酒好不好,關鍵看第二天起來頭痛不痛。這樣的觀點是正確的嗎?答案是當然不對啦!

因為現在的假酒只要加入了頭痛粉這種藥品,就可以讓你不上頭,但這樣的假酒其實對人體的傷害是巨大的!頭痛粉,其實並不是什麼神秘的配方,被非法新增進劣質酒裡的頭痛粉是一種藥品,是一種複方製劑,主要成分為乙醯氨基酚、阿司匹林、咖啡因,而且這個藥非常便宜。這個藥品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新增到白酒中就非常危險,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酒和某些藥是不能同服的。

在頭痛粉的說明中也明確指出,服用後禁止飲酒,因為兩者混服是對肝臟有損傷的。

關於健身的謠言和誤區有哪些?

全球健身指南 關於深蹲的三大謠言 謠言一 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有人認為 膝蓋超過腳尖會給膝關節太大的壓力甚至受傷,但實際不至於。事實上,根據小腿長度的不同 韌帶柔韌性的不同,都會影響膝蓋的位置,尤其是如果你的四肢較長,就幾乎不可避免膝蓋會超過腳尖,州長已經告訴你,如果你想 深 蹲,那就儘管蹲,沒問題的...

關於智慧型手機電池的誤區有哪些?

Luacccc 1.電池越大續航越好的錯誤想法 電池容量對手機來說只是一方面,還有晶元的效能,螢幕引數以及系統優化有關係,同樣是4000mAh865和765G能一樣嗎,同樣是驍龍865,小公尺10和小公尺10Pro就問你們能一樣嗎?2.晶元製程 越先進越省電的錯誤想法。理論上雖說沒錯,但是製程越先進...

養生應該遠離的誤區有哪些?

四月天 遠離偽科學的 大師偏方 遠離以銷售偽劣保健品為目的健康講座 很多老年人早上在公園鍛鍊,喜歡用自己的背猛烈撞擊牆,也不知道是在哪個保健品大會聽來的專家秘籍,牆是無所謂的,關鍵是你的身體真的好嗎?年齡較大的人,膠原蛋白流失,整個纖維組織的彈性變脆減弱,臟腑器官的粘連失去彈性,長期如此撞擊,真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