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自己的活法

時間 2022-01-20 12:12:35

1樓:雷語恆言

我們終其一生,就是為了擺脫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唐雷恆

聞道有先後,有的人從小就有志向;有的人需要反覆探索修訂;有的人到老也沒有弄清楚。

赫爾曼黑塞說:「對於每個人而言,真正的職責只有乙個,那就是找到自我,然後在心中堅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這是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很容易在紛紛擾擾的生活中迷失方向,找不到活著的意義和價值,而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正是由於缺乏正確的人生觀。

《活法》中作者稻盛和夫認為,對於這個時代來說,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從根本上質問「人為什麼活著」?

如果不能從根本上去嘗試思考生活的方式,我們很有可能迷失了自己,成為情緒的囚徒。

人為什麼要活著?

或許就是為了比出生時有一點點的進步,或者說是為了帶著更好一點的自己、更崇高一點的靈魂離去。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欲戴CROWN,必受其重,

悲喜自渡,他人難悟

追名逐利,貪慕權勢,都有難言的苦楚,都得付出必要的代價。或悲或喜,難過與快樂,只能自己體會。別人一來難以體會到內心深處,二來就算善解人意,也沒法使陷入名利之爭的人開悟。

若自己看不透,不是主動放下名利心,誰說什麼都白費。

只要不是你覺到悟到的,我就給不了你,給了你也拿不住!

物質的貧窮,能摧毀你一生的尊嚴,精神的貧窮,能耗盡你幾世的輪迴。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人生沒有白讀的書。你讀過的書,走過的路。

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你的認知,悄悄幫你擦去臉上的無知愚昧和膚淺沒趣。

自行車裝航空發動機,對雙方都是毀滅!

科斯定律:簡單來說就是,一項資源,誰用的好,東西就歸誰。

查理·芒格說:我非常幸運,很小的時候就明白了這樣乙個道理: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最可靠的辦法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

規則是給弱者遵守的。

所有的卓越都是走窄門,與眾不同,發生變異,都是破格。

在這世上,有人朝九晚五地上班,有人熱火朝天的創業;有人他鄉旅遊,四海為家;有人為夢想默默堅持,有人離群索居,自給自足。

我們身邊,總有人結婚生子,也有人獨自生活。在種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即使在不同的日子裡,重複做同樣的事情,也是一種人生。

找到屬於自己的活法,積極入世,或淡然出世,活出你的精彩就好。

2樓:聽風與雲竊語

首先來說,人各有志。

咱先不說活法,咱先說說想法。每個人的想法,都與成長環境,社會因素,家庭因素息息相關,很多出身名門的孩子也不一定就有普通家庭的孩子活得灑脫。這一切,都無時無刻影響著咱們每乙個人。

俗話說,棍棒之下出孝子。其實我個人是反對的,因為這考慮到乙個必然性,我只認為對一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行為影響著孩子的行為,都知道幼年時期的孩子學習能力是很強的,到了青春期,開始叛逆了,然後學會頂撞長輩,背後說別人壞話,髒話連篇,抽菸喝酒,再到步入社會,社會的殘酷大部分人都深有體會,加不完的班,熬不完的夜,再加上某些軟體上的負能量文案,就會讓人覺得,人間不值得…

其實該怎麼活,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乙個路子的吧,只是在走這條路的時候,會受到四面八方各種各樣的影響,於是有人開始迷失自我,越來越沒自信,把自己造就的越來越不堪,越來越容易動搖,當然,這不能說是活該。而是其它因素的影響確實很大,大到可以讓人背棄家人,放棄生命。

記得十幾年前,我姐給了我一本書《活著就是幸福》裡面的內容,都是以故事短文的方式編輯的,書很厚,也很精彩,我看了不下三遍,裡面各種人生的五味雜陳,其實也是啊,要想幸福,咱就得活著,好好的活著,活出個樣子,活出精彩,努力把自己塑造好,生活的壓迫總是源源不斷,雖有驚濤駭浪,但也有處處驚喜,砥礪前行,美好不會太遠。

總體而言,心志很重要,目標也很重要,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禁得住考驗,放得下面子,讓自己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能夠坦然平淡的面對。多想想開心的事,常把笑容掛在嘴邊,哪怕不開心,也不要別人看見,堅持住,要相信,你很棒,前途很美好。

3樓:M一一

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擅長什麼,想要堅持什麼

4樓:鹿兒

去找真正的自己!去確認自己心中真正的感受和需求!確認之後堅定的按照自己確認的去選擇並且行動!

不受任何外在的人和事的影響!哪怕去試錯,也堅定地朝著自己真正確認的路徑前行!《千與千尋》說,只要方向正確,哪怕千百次的跌倒也總比站在原地更加接近幸福!

去尋找真正內心嚮往的那個方向!

怎麼找到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活法?

李想 李想 此文將用科學告訴你 人活著的意義 哈哈哈,你快拉倒吧,還無欲無求。沒有食慾啊,餓你兩天就有啦 首先,我籃球打的還算可以的,大學時候院裡第一名,我是核心控衛兼隊長。艾弗森我就不說了,歐文你知道吧,那二逼說地球是平的。當然,人都會變聰明,他現在肯定知道地球是圓的了。我跟你說,以我的價值觀判斷...

如何找到自己的特質?

Ning 首先想問題主,為何想提出這個問題?你想尋找的特質,會為你帶來什麼?個人看來,或許 找到 這個詞並不準確。自我是流動的,時刻變化發展的,而所謂特質也並非一成不變,靜待你去尋找。蕭伯納說過一句很棒的話,生活不在於尋找自我,而是創造自我。你只需找尋心中未發芽的種子,配以豐厚的土壤 即對自己的接納...

如何找到自己的老婆?

浮生若刃 這樣啊。首先你的意思是你除了大學同學就沒有其他途徑認識女生了?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暴露出你不參加學校活動,不喜歡各種社團,人際交流匱乏。解決方法,因為你之前說高中時候有幾個女孩喜歡你,應該相貌還行?或者學習成績不錯?再或者身材很好?反正是有著很明顯的優點。那就出門啊,多和人接觸,多交朋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