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滿天閃電卻沒有雷聲?

時間 2022-01-20 23:50:32

1樓:烏拉日薄西山

我今天也遇到了這種現象然後我問了問我媽

她是這樣回答的:

「因為閃電距離很遠光速比聲速快聲音傳過來就消耗得差不多了聽不見」

2樓:呆膠布

雖然不清楚什麼原理,但我猜測和龍捲風有關(?或許)因為龍捲風成型的過程中會伴隨電荷的交換。

昨天蘇州就是這樣,有兩簇雲團接連不停地出現閃電,但是沒有雷聲。回來之後就看見蘇州的龍捲風上了熱搜。

(背景:整天雷陣雨,天氣潮濕悶熱)

3樓:額額額

3秒左右閃電幾次,這種速度怎麼樣哦

4樓:kkkkitsch

我先也正在經歷,夜間兩點,有暴雨,也有一點雷聲,但相比,閃電更頻繁,我數了一下,差不多20--30秒左右閃一次,但只是部分時間是這樣,有時候也有間隔1分鐘左右閃一次

5樓:劉兆翀

閃電發生的位置距離你的距離太遠了。

6樓:李橙子

就是我現在在經歷的!

半夜被冰雹和雨聲吵醒,窗簾縫隙透過來一閃一閃的光。

我簡直是以為有人在拿1400w的探照燈照我的窗戶了。

拉開窗簾,我的角度看不到閃電,整個天空以3-5秒一次兩下的頻率閃爍著,就像有人在外太空用1400億兆w的探照燈閃地球。

關鍵是,沒有雷聲。

這種顛覆認知的自然現象搞得我好方。世界末日了嗎?

求科學解答啊。

為什麼家裡很髒卻沒有蟑螂?

聶燕琪 第一,你得感謝你的鄰居家裡沒蟑螂,否則以你家目前的環境條件,讓蟑螂嗅到一絲氣息,它們就會蜂擁而至。第二,家裡密封條件做的好,蟑螂沒找到能進去的入口,是運氣還是運氣。運氣並不會伴隨終身,千萬不要抱有僥倖的心裡,一旦真的被入侵了,不但會浪費你的時間,還會浪費你的金錢,你的精力。盡量讓家裡保持乾淨...

為什麼劉備得了民心卻沒有取得天下?

未來 劉備死早了,其實若不輕率攻打吳國不弄的自己元氣大傷的話,劉備是很有希望得去天下的。反觀後主劉禪,後期聽信黃皓,親近宦官弄得朝野不穩,民不聊生,這點也能反應出失掉民心最終失敗的道理。 這個問題問得就很蠢 知道為什麼資本家沒乙個好東西嗎?因為善良的資本家會給工人良好的待遇,良好的待遇是要錢的,而錢...

為什麼喬峰這麼厲害卻沒有自創武功?

Apple King 喬峰不是靠招數取勝,而是靠內力 經驗與心理獲勝。他用最平常的太祖長拳別人也接不住。他是自由流派的,不拘泥與套路,最重要是膽大心細,在什麼場合和誰打,用最合適的功夫打,因此他只追求有效,不會去創造新套路的。 Patrick.Z鵬 但凡能自創高階武學的,大都是閒得蛋疼有大把時間的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