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鄧紫棋《摩天動物園》金曲獎入圍最佳作曲而沒有入圍最佳作詞?

時間 2022-01-20 23:50:37

1樓:海問香

首先這首詞寫的很好,引用了一些聖經典故,諷刺了部分社會現象,多押更是做到了極致。

但私以為歌詞沒有入圍的原因有很大程度是「直白」和「淺顯」,要表達的東西全在字面意思上,可能作者覺得再深的話大眾不容易懂吧。先別急著噴,大家可以參考(浮誇)的歌詞,浮誇的歌詞也是一些白話,講述了小人物的內心獨白,但感覺上要比摩天動物園更深一點,可能是用詞上比較講究的原因。

2樓:

鄧紫棋本來就是作曲實力遠大於作詞,我覺得這點應該是顯而易見的,不懂為啥有人會認為她作詞好。

而且鄧有和很多新生代歌手一樣的毛病,喜歡強行押韻,甚至為了押韻寫出一些很不通的語句,甚至不知所云,典型的《泡沫》。

在自己寫詞的創作歌手中,鄧的詞都不算好,更不用說跟專業的作詞人比了。

當然鄧紫棋有的詞寫的還不錯,比如《光年之外》《畫》這些,但只能算不錯~

作詞水平跟閱讀量和人生閱歷有很大關係,和年齡成正比,而作曲水平則跟靈感有關,很多時候和年齡成反比,很多人歌手過了40就寫不出好歌了~

3樓:cognitio

我也覺得詞好於曲。

不過,其一,評審喜好,不同歌詞比曲更難衡量,這次入選了(我只聽過四首)大多是有些浪漫色彩的,也有現實主義的但不會很直。

其二,這首詞並沒有特別好,有些rap的通病(為了雙押三押而用沒必要的詞彙和意象,如第十句)

其三,這首詞側重的是自我境遇的思考和反抗,你可以對這有共鳴,但不代表其他人也有共鳴,因為太個人化了。其他答案那些無邊際的聯想可算了,沒有什麼支撐。你可以說它反映了現實,但這種現實是很概念化的共識,它很難具象化到大眾的具體生活(當然腦補是可以)。

其四,非要說這跟hk有關也行吧,那這是tw的金曲獎,人家並沒有「感同身受」,你能怎樣。

最後,如果最佳作曲和最佳作詞非要乙個,我覺得還是給最佳作詞吧。透明和句號都比摩天動物園的作曲好。

4樓:BL1668

摩天動物園裡的詞鋒尖銳,一針見血的詞,實應入圍最佳作詞,歌詞內容大膽描術人性善惡,部份一些歌詞觸碰到當時香港政治問題,(對號入座)其實這首歌完成後香港事情才剛發生的,有一場景是 Hollywood 變為Cry也應檢美國現在情況,這樣看來紫棋是一位出色的預言家了,對吧!我看原因是有關政治因素,台灣有多支援反香港事情大家應了解吧,評委是避重就輕才不讓摩天入圍的。另外最佳MV獎我看都是這因素所以不入圍,說真的,這兩個獎以摩天的實力應該入圍。

如何看待鄧紫棋最新單曲《孤獨》

如果我理解得沒有偏差,她寫的是她的真心情的話,她的狀態恐怕不是很好我也經歷過類似的階段,看到無數人在我旁邊撲倒,懷疑我自己到底能否走到底 但萬軍之耶和華說 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信他的人,必能看到神大能的膀臂和奇妙的護理 皮划艇x1 前年我說雖然我很喜歡鄧紫棋,但是她...

如何看待鄧紫棋新歌《句號》的發布?

橘橘皮 歌是真的好聽!歌詞又不無故呻吟,敘事利落完整!這首歌的歌詞 未上四大平台的音源,讓人更能對這首歌曲感同身受!炒雞炒雞棒! 本人王嘉爾粉絲。哈哈 你要是問我這首歌如何,我可以認認真真清清楚楚的回答,我覺得好聽,我會迴圈。可你這個問題 鑑於兩位正主感情好,姐姐的事情我也多少知道一些,大概知道歌詞...

如何看待鄧紫棋獲得金曲獎

正版小曦 沒太看明白獎項到底是個什麼內容,總歸是金曲獎,我也不太懂個中,但是她的實力我看得到聽得到,她的熱愛我感受得到,毋庸置疑的強,我喜歡她,也會慢慢的去更加了解她,解解才二十九歲啊,未來實在可期。 今天去聽了獲獎的,我覺得得獎的名至實歸。國專和年度歌曲,去聽了阿爆的歌。但是說真的,感覺金曲獎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