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發行數字貨幣有何意義?

時間 2022-01-20 23:50:29

1樓:13451183258

中行發行數字貨幣的重大意義:首先使使我們的支付生命更加便捷~

在人民幣國際化這個程序租中起到了乙個崔化濟的作用~

2樓:麥位元

新聞聯播的科普來了:

發行數字貨幣可以降低傳統紙幣發行、流通的高昂成本,提公升經濟交易活動的便利性和透明度,減少洗錢、逃漏稅等違法犯罪行為,提公升央行貨幣供給和貨幣流通的控制力,更好地支援經濟和社會發展,助力普惠金融的全面實現。

3樓:亦塵

1、基於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應用開發,是我們最有優勢的地方,畢竟人多,交易多,對新技術的應用以期降低交易成本,實現便利。位元幣都出現這麼長時間了,央行也該發行同樣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字貨幣了。這裡說明一點,我們並不承認位元幣是數字貨幣,因為它沒有主權信用。

2、數字貨幣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追溯交易記錄等特點,一方面能讓央行更精準的獲得貨幣政策的反饋,從而對下一階段貨幣政策的調整提供依據;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洗錢等行為。當然,這一作用是基於廣泛應用基礎上的,現在的試行階段還無法達到。

目前,就想到這兩方面,個人見解,不成熟。

為什麼央行發行數字貨幣,位元幣還在漲?

派大星 央行發行數字貨幣和位元幣有什麼關係?位元幣大部分都在國外吧?就算全中中國人都沒有位元幣,位元幣該漲還是得漲。除非全世界都發行統一數字貨幣。 William 位元幣是大多數人的共識沒錯。1 中國發行的數字貨幣DC EP他和位元幣不是同乙個東西啊!2 中中國人也不是大多數 3 大家都有共識的東西...

央行數字貨幣DCEP測試發行,區塊鏈投資機會又來了嗎?

vincy格仔 我看見很多答主說沒有,我覺得現在並不能說是沒有,但也的的確確還沒來到。但機會相較幾個月前是更加明朗的,乙個是國家對這類事物的態度有所緩和,二是這個訊息也給很多投資者傳達了乙個積極的訊息,那麼一小波的上公升還是會有的。比如現在,位元幣昨天到現在在中幣平台上就已經上公升了一千幾塊,以太坊...

怎麼看待央行提出的要準備發行數字貨幣?

央行將推出數字貨幣 DCEP 對整個社會會產生什麼影響?很多人會擔心,數字人民幣的出現會不會完全取代現實中的紙幣了?比如我媽,她昨天問我 要不要把手裡的現金趕緊存銀行,不然這張 紙 就 不值錢 了。莫慌,莫慌。至少還是考慮到老人和欠發達地區老百姓的實際需求,紙幣 硬幣還是無法被完全替代了。數字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