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好人卻沒有好報?

時間 2022-01-21 04:17:06

1樓:邁克迅

1、馬拉松比賽和100公尺賽跑是有很大區別的。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100公尺思路不要狂想馬拉松比賽的是非對錯。

2、乙個人偶爾做了一件好事,不等於他就是你所認為的好人。

3、稱得上好人的人,是一輩子做好事,卻從未想過自己在做好事。

6、你若無心插柳,柳自成蔭。大概率老天要獎勵你,讓你從此成為乙個真正的好人。其好報你完全不必捉急,該有的一定會有。早點晚點操啥心呢?

7、一顆善良感恩之心,尤如一顆優良種子,當它被栽種到合適的泥土裡,總有一天會長大,當它結出果實,很可能也要等到秋季來臨。

2樓:妞妞

解釋不清,如果按佛教因果論就是前世有惡因。

3樓:三登寶殿問如來

因為有時好人好事利於別人,利於社會,利於國家,卻不利於個人生存和發展。這叫敢於犧牲,樂於奉獻,屬於巨集大敘事。

4樓:stone

這個問題太巨集觀,能不能具體,不過課題分離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5樓:夏小傑談養老

我相信好心會有好報的,至少你好心做了一些好人好事,即使沒有人表揚你,你的內心一定是非常開心愉悅的,要知道相隨心生啊,內心美麗的人臉也會跟著美麗漂亮的,這個就是好報,最自然的好報不用你話多少萬元去整容,助人還能助己豈不是雙贏的事情

6樓:mancy

很多時候都在感嘆好人就沒有好報,禍害活千年。

什麼是好人?如果從大眾的標準來評判,是從道德角度看,熱心市民,人性光輝。犧牲自己幫助他人,這樣的是好人。

自己蹬三輪賺錢來供貧困孩子上學,江歌捨身忘己幫助朋友。這都是人們口中的好人。

但他們對自己本身非善,所以個人的結果就不一定好了。但對社會執行的整體,可能推動了社會從好的方面走,比如社會信譽提公升。或者提醒非人們非良善之人的惡。這是對於整體的回報。

所以好人可能真的有好報吧,但福報在於整個社會。

但人們只看到了福報個人身上,很多人才覺得好人沒好報吧。

但我很自私,只是想做對社會沒有危害的自由人。

所以那些人是真的偉大

7樓:蟲蟲之

好人命不長,禍害遺千年。古人的話不是沒道理的,我們遺憾的是好人為什麼短命,過去我真的很困惑,覺得不公平,後來學佛後自己悟出了一點點,往往你的好心,你的善心, 你的熱心,總會出手幫助那些都是有人為你扛著呢。本該和你無關的人和事,你參與到別人的因果,也許是他人的惡果要受的業,結果你你改變了,那麼這個業就由你來承擔,日積月累是不是你在替別人負重前行。

所以沒有那麼多歲月靜好,

8樓:翠樓昨夜沐香

因為現在壞人還是很多的,有很多人碰瓷,然後誣陷好人!還有很多老人摔倒了,如果你去扶,老人或者老人的家人就會狠狠的訛詐你一筆銀子,讓你永生難忘!所以現在老年人摔倒了,也沒有人願意去扶!

現在好人越來越少了,壞人缺越來越多!我不會做壞人,我也不想去當好人!讓我做個普通人,不是很好嗎?

9樓:陳陳啊

種瓜得瓜,一定有。

有時是你未見,有時是時候不到,等等。

再則,做了就是做了,為什麼非要求得報?

10樓:koko

有時候好人也會做壞事,比如說把自己認為是在做好的事情,後來發現真相後才知道自己太幼稚,好心做壞事了。也有壞人去欺騙他人,怎麼知道壞人做了「好事」,人家不但沒被騙,還因為那個壞人走出了人生低谷。

人生很有趣,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也不需要去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種事,因為立場不同就會努力地去證明自己的觀點才是對的。例如,「好人」會努力證明惡有惡報,「壞人」會努力證明好人早死,其實真相如何根本沒人關心。

但是我相信做事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那種輕鬆的感覺,還有因為經常幫助他人所以身邊有很多貴人相助的事情,還是會讓人生更甜一點點

11樓:白板姐

不可能。除非要麼這個好人做的,是別人根本不接受的事,在別人的邏輯裡,根本不是好人。

要麼是好報在路上,「好人」太注重很快得到的回報,看不到長遠回報。

好人難做,話說,真正的好人,他她真的會在乎、會求回報嗎。

12樓:無名

因為很多人得到好報的時候,他不覺得這是老天給他的,他覺得是自己掙來的。反之,當他受到不好的事情時,又把它歸咎於老天的惡報。

13樓:玄雲

好人因為要上去當神仙,給他太多磨難,壞人要下地府,得讓他多累積惡果

14樓:不安分的女漢子

好人的好報就是善良的心跟知道自己該成為怎樣的人。

15樓:華子

無論如何,都應該做乙個好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正所謂,但行好事,只求幾今生無悔,至於其他,沒重要的。

16樓:永嘉

怎會!福雖未至,禍已遠離,禍雖未至,福已遠去,福禍相依,禍福相隨。

17樓:寒江雪

什麼樣的人算好人!什麼樣的報都算好報!壞人為什麼壞?壞到什麼程度?

活著不要侮辱青春,道法自然,什麼樣的年紀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你是活物,也是俗物!

18樓:顧先生

有的人修了一輩子的佛,臨走前動了歪念,他失敗了,有的人做個一輩子的壞事,臨走前他醒悟了放下屠刀,他成佛了

為什麼善良的人卻沒有得到好報?

皮皮兔 好人事事都為別人著想,事事討好別人,凡事都會犧牲自己去委屈別人,卻忽略了自己的利益,忽略了去提公升自己的價值。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了別人,忽略了自己,怎麼可能會有好報呢。 淡淡淡藍 主要是首先對善惡的理解,真正的善或許不一定是大家認為的那樣,世俗有時候把懦弱,也說成善,真正的善也需要勇氣智慧...

癌了,為什麼好人沒有好報?

我想到 先說結論,在我看來,現實中沒有什麼好人壞人,也沒有什麼善報惡報,一切都是它該有的樣子,與善惡無關。善惡好壞公平都是人心中的觀念,依靠邏輯體系形成。不要把觀念與邏輯和現實混淆,陷入邏輯與道德的 幻像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事情按照客觀規律發展,客觀規律不以主觀意志為轉移。同理,得不得癌症與你...

為什麼好人都沒有好報?

惆悵的煎餅 孔子周遊列國的時候,有一次在野外沒有吃的,大家都在挨餓,這時有個學生受不了了,就去找孔子。老師,咱們這一天天苦哈哈的是為啥呀?不是說好人有好報嗎?你教我們做君子,怎麼還天天挨餓呢?孔子說 你知道什麼是君子嗎?君子就是明知道做這些是沒有回報的,但仍然堅持做好事,這才是君子!所以說啊,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