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習的原因需要借住親戚家,怎麼樣才能讓他們接受我給生活費?

時間 2022-01-21 04:17:04

1樓:Eason

送你一句話,寬寬心。「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你親戚對你好,多數源於你父母跟親戚的親情,說不定你父母也曾經幫助過你的親戚。

這也被稱為情感賬戶,你的父母存了錢在裡面,他們沒有用,然後你需要了,從裡面取出來用。反過來,也相當於你的親戚在你的情感賬戶裡存了錢,或早或晚,他們也有機會來取錢。任何事都是相互的,記著人家的好,有機會再回報,不急這一時,但別忘了就好。

2樓:吾愛吾心

其實呢,按說住這麼久(住個三兩天,也不能空手去啊),應該在外邊找房子租房子,自己方便也不給親戚添麻煩。

既然已經住在親戚家,人家還挺熱情,也確實不能白住,又不是父母家。

給生活費太生硬,想算清也算不太清(憑什麼人家要給你做飯?你怎麼不算算折合飯館子消費的錢?),既然都是情分,你就按禮節回吧。

按禮節回,就是:花錢買東西送禮唄。買水果、買好吃的東西、買人家需要喜歡且有檔次的東西吧。比你估算的生活費再高些(加上點房租),都給親戚家花出去,最好買幾件齊整的東西。

親戚間,禮尚往來,有邊界感,才是懂事,不能空手白吃白住,對否?否則,多不自在啊?然後,你知道,還不如在外租個房子,哈哈哈。

若是現在還不起,將來工作了,也要去親戚家回回禮。話說,你父母不和親戚表示表示嗎?你住親戚家麻煩人家這大事,也應該告訴父母吧。

3樓:劍指天下

這種情況一般有兩個思路:

一、給親戚講多少收一些生活費,這樣子你才能心安理得在你們家住,不收生活費,自己會覺得不好意思,只有搬出去住了。

二、如果親戚實在是不收,那你平時可以買菜啊,公尺啊,油啊什麼的,變相的給生活費。

4樓:槿汐

給生活費,親戚肯定不會要啊,畢竟是親戚,你可以每次回來的時候買點一起用的生活用品啊,水果啊,食材啊什麼的,這樣,他們更能接受,你也會住得更心安些。

5樓:更好的自己

時常往家裡帶回些好菜好水果就好了。比直接給錢更顯親暱,親戚也會樂意接受。

6樓:M ore

直截了當的告訴他們你的想法,不要開玩笑似的說,認真點

7樓:張瑞林

買魚買菜交電費等生活支出,你去做就行了,別在說交生活費了,那樣太見外了。但是,生活支出,卻是一家人做的事,也是可以接受的事。但是不能高於親戚原本生活的支出,比如原本吃豬肉,你不能買熊掌。

哪怕你買得起熊掌也不能買熊掌,只能買豬肉。這是尊重。也是得體。

借住在親戚家,應該怎麼做才對

Angela.歆瑤 趁早搬出去吧,這樣下去撕破臉就不好了,你要是上學不掙錢倒也有情可原,看你描述,你是上班 你已經掙錢了還寄宿在親戚家 不妥,我情願自己負點債也不願意寄人籬下,先不說她是什麼人有沒有偏見,這種事在誰眼裡日子長了都會是 她都掙錢了為什麼還要賴在我們家,她掙的錢又不給我 人家也沒有贍養你...

怎麼禮貌的拒絕給親戚家孩子補課?

行膳有味 題主的問題 如果你老師,等於是上班族了,那把鍋甩給公司,說公司安排了挺多工作,要加班趕工完成,完不成會被開除,如果是老師,那就說你要考編制,考試類似的問題,要複習,沒考好老師都沒有得做,這樣就會明白了。那如果你是學生,就把鍋甩給學校考試,就說學校安排了各種考試,必須複習,掛科沒法畢業,望理...

大家對親戚家的孩子怎麼看阿

花靈清夏 3歲小孩活潑好動愛鬧很正常,這是天性。我堂姐的女兒也是3 4歲,很活潑可愛,每次來外婆家,都熱情地跟各位長輩打招呼,特別懂禮貌,有好吃的就拿出來分發給大家吃,說有好吃的要分享,飯菜上桌後叫各位長輩吃飯,大家都很喜歡她。既有小孩子該有的活潑好動,又很有家教,很懂事 也很熱情。 陳風老師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