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雷軍上《奇葩說》第四季的表現?

時間 2021-05-12 05:27:04

1樓:棉發糖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有,每次雷軍說邀功精的精的時候都不太自然,要停頓一下,有幾次還沒說出來。我看到的是乙個儒雅,內斂的工程師,還有他羞澀的笑容,雷軍真的不適合在這種娛樂場合。反正我粉的男人不多,他是我等工程師最仰慕的乙個。

2樓:胡純潔

可愛!被他萌死!怎麼能這麼可愛!啊為什麼普通發不標準也這麼可愛!可愛得匪夷所思!

我,乙個無聊到爆的人,想什麼問題都必求甚解,於是我仔細思索了一下雷爸爸為什麼這麼可愛。

是有錢導致他幹嘛我都想跪舔嗎?不完全是,至少馬爸爸身上沒這股可愛勁兒。是因為羞澀嗎?也不完全是,單純的拘謹只讓人覺得可憐。

那究竟是因為什麼呢?好像是,內向人的自信。是一種熟悉規則前的小心翼翼的試探,靦腆卻也不害怕出醜。

是老實人的隨和大方。是雖然我不有趣,但既然一些話一些舉動能引你們開懷,那我就不妨當回笑料。是知道自己像回事兒,又不把自己當回事兒。

是理工男之光 ~(~o ̄▽ ̄)~o

3樓:暖洋洋的胃

@雷軍 雷總,我用過小公尺2S,小公尺3,小公尺4S,目前在觀望公尺6,我想問你當初小公尺2和小公尺4用的好螢幕為什麼不繼續沿用下去了?對於4S和6現在發黃的劣質屏你怎麼說?

拋開螢幕光談CPU黑科技拍照功能就是耍流氓,還能保持初心做手機嗎?

4樓:樓卞卞

第一次知道雷軍還是幾年前,小公尺手機剛開始在網上開售火熱的時候,那時候看了一篇新聞,提到小公尺要往智慧型家居發展,當時覺得這又是乙個發展跑偏的企業,賣手機賣得紅紅火火,智慧型家居這也跨得太偏了吧!

提一下當時的背景是,很多網際網路企業都已經開始提出智慧型家居是未來待開發的藍海,包括國際大品牌,但幾年過去了,沒看到什麼特別亮眼的成績單,相反,小公尺自己默默無聞開發了一系列智慧型家居產品,連我這樣最開始對小公尺不感冒的人都忍不住買了小公尺的產品!

5樓:水肘肘

說到,小公尺是工業品,人生是藝術品這塊,反應還是挺快的。我覺得比某些明星還強,就是普通話不標準而已,自黑什麼的都挺有綜藝效果的。八十分。

6樓:芙瑞德沫

因為小公尺很有眼光地贊助了奇葩說,而且雷軍又親自來認認真真地捧場。

都想去小公尺工作了。

我覺得雷軍很自豪的不是他身為乙個老總掙了那麼多錢,他自豪的是自己身為乙個工程師做出來那麼多件好產品。

7樓:

第一次在娛樂節目中看到雷總,之前見到的都是各種各樣的鬼畜,全程理性思考辯題,一本正經的接梗顯得格外反差萌。

或許這就是企業家本色吧。

希望哪天能在娛樂節目上見見董小姐~

8樓:機智如我

整體感覺還不錯啊,沒有那麼能說,但挺有自己觀點的。還是可以體現身為老總的不同的。你們說你們的,反正我不掉坑。

話說現在的商界大佬們真的都是很有娛樂精神啊。自己上節目,連請明星的通告費都省了…

9樓:宅言言

首先,雷軍是一副正裝出席《奇葩說》。雷總是很重視這次訪談節目的。

雷總說話極其有分寸感,稍微不慎說錯話就影響觀眾的價值觀。

第一題,鼓不鼓勵邀功精?雷總是肯定不支援的,支援會影響公司價值觀。

第二題,一鍵完美。雷總一句很經典的話道破:手機是工業品,人生是藝術品。看出雷總的智商和反應很快,技術水平高。

印象不錯。

期待馬雲上《奇葩說》。老馬最會忽悠了,想知道馬東遇到馬雲後,二人會擦出什麼火花。

10樓:佛系生活

和一眾伶牙俐齒的辯手一起覺得雷總可能有些木訥,有些梗反應起來比較慢。

但是,挺多工科做技術的有時候在一群鬧騰的人裡面就是這樣,靜靜地看看,你問我啥我就說啥,大家都是實在人

整場感覺雷總非常踏實,涵養也很好,我覺得要是講講啥工匠精神還是雷總比較合適,畢竟不是嘴上吹工匠就是真的好工匠了。

最後,被實力圈粉了。

11樓:蛋丁堡

雷軍說,你沒有上B站聽我的歌嗎?兩集節目都不知道有多少次"Are you ok?"的梗出現,一直都能有風度接納全部的玩笑話,要想想這個可是身家有幾百億美金的老總。

12樓:Steven Zeng

寫個會被摺疊的短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雷軍出場從車裡走出來,走過紅毯,在嘉賓簽名板上簽下了名字

「Mi——小公尺公司」

自來水就是容易自我感動是不是 smile smile

13樓:kateis

不知道為什麼,別的辯手說了一大堆,雖然有道理,但我感覺怪怪的。雷教主雖然說的不多,但是就特別相信他說的……可能這就是金錢的力量。

14樓:是什麼鬼

沒有架子這點得到了很好的印證,頒發發個黃星星都屁顛屁顛的跑下去一半,但娛樂表現肯定差一點兒,但讓其他人尤其是何炅的笑點,好像變低了不少。

15樓:吱吱

看完了這兩集感覺雷軍比我想象的更可愛

他表現得有些緊張可能是有些接不上梗但是他臉上一直帶著笑容大大方方地拿自己開玩笑 「你沒在b站聽過我的歌嗎」 真的很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雷軍來了。這兩集還給小公尺加廣告了hhhh總之他就是乙個優秀的可愛的創業成功的理工男的樣子

16樓:

看完這兩期《奇葩說》,對於雷總的表現有兩處印象非常深刻:一是當邱晨想給雷總挖坑的時候,雷總簡單的思考了幾秒,說了句「我會想想這是不是業界的通病」;二是在陳銘發言之後,何老師問起雷總「現在知道要招誰了吧?」,雷總想都沒想,脫口而出「當然是招武大校友了」

關於第一處,真心覺得雷總不僅是這麼說的,更是這麼做的。小公尺之前從沒有像華為、OV那樣過度的宣傳,今天還看了一則新聞小鮮肉組合拳八位明星同時代言OPPO R11,我看了很尷尬…也沒有黑過任何友商,更沒有做錯了事情不敢承認。我承認或許小公尺在一些地方確實還不完美,也不能滿足所有使用者的心願,但小公尺的努力只要是願意看的人都能看得見。

踏踏實實做產品,適度宣傳,為社會創造價值,這才是乙個企業家,乙個企業真正應該做的事。

關於第二處,其實因為自己是武大的學生,所以聽到雷總那一句話,瞬間感覺很暖。雷軍真的很關注也很支援武大的發展,有這麼一位樂於反哺母校的校友,是我們武大的榮幸。

雷總坐在那裡,和周圍人一對比,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他是乙個企業家,一名工程師。開場時大家全場黑雷總的英文,雷總也那麼配合,而且不是表面的配合,是真的內心的配合。一句「在B站沒聽過的我的歌?

,瞬間將全場的氣氛推向高潮。我不知道還有哪個身價600億人民幣的成功企業家能做到雷總這個地步,這般豁達和樸實,真的難得。我只接觸過一些身價幾百萬的小企業家,這些人都覺得自己牛X不行…這麼一比,雷總真是不容易!

17樓:盧俊霖

不邀自答咯。

早早就在等了。感覺雷總坐那挺尷尬的。反正不需要雷總講話的時候,何老師又需要講話,那麼,你就只能看到滿螢幕的何老師了。十分感覺,是不是剪輯師幹的好事!

18樓:

按照雷總一天開十幾個會的德性,錄這一期奇葩說,怎麼樣也得4個小時吧,估計他滿腦子都是怎麼還沒結束,我要趕回去開會了……

要不是何炅一直在撩他講話,估計他都沒有怎麼主動表達欲,好幾個鏡頭掃到都有點坐立不安,並且有一段一直低頭,可能在玩手機,還是復簡訊吧!

雷總這樣的表現是符合乙個工程是CEO的特點和颱風,你不能要求乙個歌唱的這麼好的工程師還能講好相聲,真的要求講不好相聲的歌手不是乙個好工程師嘛?

19樓:Fangnan

雷軍怎樣我沒太關心

但是看著諸位大佬們拿著MIX喊拍照黑科技我覺得忍不了MIX全身上下那麼多優點不挑就單挑出來乙個相機會不會給人一種,拿著OV大喊效能黑科技,的感覺

20樓:逆銘

雖然雷軍坐在嘉賓席上整場下來都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但是一句話徹底讓他展現了作為老總和一般人的不同。

對的,就是回應邱晨的那句,「我會想想這是不是業界的通病」。

差距體現在哪呢?

其實我們這些外行人當然覺得如果自己是老總,使用者吐槽友商的時候,肯定是既高興有憤怒,高興友商的產品不完美,怒自己的宣傳部門沒作為。

我們繼續假設下去。

有不淡定的老總甚至已經忍不住了,就會跳出來吐槽,和友商撕逼。

這種人往往是死得最早的。無論是早年的周鴻禕,還是13,14年的魅族,還是羅太君。到處懟人的人,自身是不能犯任何錯誤的,然而沒有人能做到這一點,這種人的下場,一般是被另一群暴脾氣的人群起攻之,最後眾叛親離。

剩下的,部分是忍住的,他們有這種想法,但是不會表露出來。可乙個人內心的想法是不可能完全掩蓋住的,總會從每乙個小細節裡體現出來,像華為,雖然余大嘴嘴上不說,但是華為種種行徑,總是在透露出與小公尺的針鋒相對,加上自己不爭氣,最後也給人們留下不好的印象。

而雷軍那句話呢,沒有絲毫對友商的惡意,但也不能說沒有「惡意」,這種「惡意」,是毫不在意,回覆裡完全沒有乙個字提及友商,人家好就好,不好就不好,與我何干?

這句話體現了作為一家公司的領導,雷軍所想的並不是如何打倒競爭對手,而是如何讓自身更好。

雖然小公尺的屁股早就挪開了中國產頭把交椅,但是領軍者的風度,很好地繼承了下來。

不過只有這些,可還是不夠的,接下來一句話,則是小公尺最鋒利的獠牙。

是不是業內通病?

如果是的話?

那太好了!

咱們小公尺幹啥的?

這麼久攪屎棍不是白當的,

7年老中醫,專治通病。

一句話,把立場態度,還有小公尺在過去幹的事情全部濃縮在一起,這已經不是語言話術的魅力了。

而是雷軍一直以來,就是這麼做,也是這麼想的。

21樓:南道

雷軍是我所知道的,最帥的工程師和最沒有架子的CEO,他所做的一切的都只是為了實現他的夢想「讓所有人享受科技的樂趣」。

講道理,工程師上娛樂節目,內心大概率是不情願的,但是雷軍還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來配合大家的演出,面對所有人都是滿臉笑容。那為什麼雷軍還要親自上奇葩說呢?

因為他要告訴年輕人,小公尺是一家最酷的公司。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有一期高等生物的蛋的問題,居然沒有人提到小公尺,要知道小公尺一大口號就是「去探索」。這一點從小公尺mix全面屏和小公尺6探索銀中最能集中體現。

小公尺6發布會上,雷總提到了《三體》的水滴,小公尺mix本身以及他的宣傳片明顯致敬《2001太空漫遊》中的黑石,這兩者都是屬於高等生物的極致科技的代表。但是那期節目沒有人提到,如果是雷軍在場,我相信絕對會支援養育那顆蛋。

結合「讓每個人享受科技的樂趣」和「去探索」,我覺得小公尺最能體現溫總理曾說過的「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八個字。

什麼是情懷?這才是情懷。

22樓:小河流

看到雷軍在奇葩說上,滿滿的尷尬,但本來對他沒有太多好感,由此反而有了一些好感,這是什麼原因?就像節目中所說的那樣,我們喜歡看到名人的不完美。

雷軍聰明是一定的,但現場好像沒有看出這種聰明,因為雷軍的對世界的判斷方式是「思考型」的,性格是內向,所以是內傾思考型的人。所謂的思考型是和情感型,感覺型和直覺型對應的。

思考型的優點是能把問題想得足夠深入,但速度相對比較慢,並且對外界條件有一定要求。但現場雷軍根本沒有表現得思考出深入的問題的能力,主要是他在那種環境裡,由於緊張或者嘈雜,大腦基本上已經停止思考了,他相當於失去他主要的對外界的判斷方式,於是就呈現出一幅尷尬滿滿有笨拙的CEO,但這樣也挺好的,畢竟他的聰明還保留一點,那就是自始至終保持著一致的不變的觀點。

如何評價第四季《奇葩說》總決賽?

shi諾諾 很多人說到賽制的問題,其實只要不是你樂見的結果賽制都不公平。陳銘自然很棒,正是因為陳銘很棒,肖驍的冠軍才實至名歸。猜拳環節陳銘贏了,有了很好的先機,在辯論中後發言的優勢有多大需要強調嗎?對於陳銘在第一輪提的問題,肖驍用他強大的邏輯化解了。第二輪陳銘的發言可以讓大局已定。我始終記得陳銘那志...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四季第四期?

羅最後總結了父親的四個字 學會求助。好吧,我只想說求助了,還那麼臉不紅心不跳安之若素,不就是因為缺德嗎?居然最後還贏了 借方 明確 美德 和 道德 的不同。給乙個簡單粗暴的區別 美德 做不到是本分,做到了該讚美。道德 做到了是本分,做不到是缺德。評價不給別人添麻煩這一原則,要分地域環境,在中國是美德...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四季裡的傅首爾?

夢裡是個小燒包 首先表明立場 我很喜歡傅首爾。首爾特別擅長從婚姻 情感 生活化的角度去剖析問題,在下里巴人中找尋陽春白雪,會讓受眾覺得真實的不可思議,卻又浪漫的一塌糊塗,甚至其中隱藏了一種高階感,比單純華麗辭藻堆砌的美文空洞高出了好幾個級別。這段子引發的笑聲中,是你我他的生活縮影,也是我們去不到的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