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視角寫作到底該怎麼加快故事進度。

時間 2022-01-24 12:42:24

1樓:理昂

切掉,重寫一本,改成第三視角。

2樓:冰糖葫蘆

故事進度是極好加快的。

詳略得當即可。

至於怎麼調整故事的詳略,你直接去翻翻樓上清茶大佬的專欄,裡面有不少關於第一人稱以及故事的起承轉合的安排。

3樓:龍門飛虎

第一人稱我寫過,還是上手第次寫,巨TM難寫。

首先要描繪出自己的心理,還要有色彩,一波三折的感覺,要寫好我的處境是什麼,我的接下來要幹什麼?

寫別人的話就只能寫表情,我的所見所聞,比如說一副你不願意我就要打你的表情,你不同意我就哭給你看的表情。

寫別人心裡的時候前面總是要加一句,但我不知道的是…此刻他怎麼怎麼怎麼的。怎麼怎麼想的?那種把自己拉出來的感覺很不爽。

我看的第1本第一人稱書,石頭城的,網遊之風流騎士,看了8遍了,學不來。

4樓:好難說故事

我在知乎有乙個觀點是重複了不下20遍的,那就是新人不要寫第一人稱。

如果你是乙個寫了幾百萬字的老鳥,那可以試試第一人稱的寫法,但是新人最好別碰。

對於題主的這個問題,我的意見是,你應該關心的不是怎麼加快進度,而是應該思考,怎麼把每乙個現有劇情都寫到有用。

什麼叫加快故事進度?乙個故事五千字講完和十萬字講完,實際上沒有任何差別。

差別在於,你現有的劇情和場景是不是廢筆。

寫得好,每乙個劇情,每乙個場景都是有用的,那麼即便寫上十萬字,也不會覺得枯燥。

可如果你寫的都是沒有毛用的廢筆,那五千字都嫌多。

為什麼有些作者的書能酣暢淋漓的看上幾百萬字,但有些作者的書連乙個章節都看不完就想點叉?

如果你搞不明白這其中的差別,那你怎麼加快故事進度都是沒用的。

有些作者一味的推劇情,趕鴨子一樣的拼命往前趕,去追求他們所謂的快節奏。

殊不知,如果劇情沒有承上啟下,事情沒有說明白,一味的拼命推劇情,追求的快節奏是毫無作用的。

故事的推進要有乙個合理的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慢了會拖沓,快了就會含糊不清。

前者會讓讀者棄文昏昏欲睡,後者會讓讀者雲裡霧裡。

我記得自己剛入行的時候,有一位前輩對我說過,寫故事要張弛有度,節奏舒緩適當,這句話我一直記到了現在。

本王就是裝逼界第一天王,知乎瓦薩比,逼乎柯鎮惡,噴人大帝,知乎噴神,紙糊葉聖陶,文壇先知,網文拖拉機,不是在噴人,就是在噴人的路上,自號江蘇第一狠人,姑蘇扛把子,知乎警察局,閱讀紀檢委,吐槽小王子,懟人天王,立志把自己活成乙個段子的奇男子。

把 DotA Dota 2 改成第一人稱視角的可行性如何?

蒸汽通量 可行性top1 首先Dota 2使用Source引擎製作,這個引擎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第一人稱物理引擎,跟HL2,CSGO,Portal2等遊戲都是乙個引擎,過渡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那就不叫MOBA遊戲了,應該叫Battlefield或者Overwatch 23333 lau 以前玩wow...

第一人稱視角射擊遊戲(FPS)手柄一定打不過鍵鼠嗎?

GGbone 在技術水平相近,意識相近,運氣都差不多的時候,鍵鼠的操作靈活性高於手柄,用鍵鼠的人優勢會更大。我以前是專門玩鍵鼠的,後來為了士官長入手Xbox。剛開始用手柄簡直是折磨,我恨不得按下瞄準就有鎖定敵人這樣的輔助瞄準。而Halo算是主機平台上對手柄玩家最友好的射擊遊戲。到現在5年了,我很喜歡...

第一人稱遊戲感覺都差不多 ?

單眼皮男生 那只能說明你玩的FPS太少了,你這個差不多定義是什麼?都是拿槍射擊?那他們確實 差不多 所有的賽車遊戲還都是開車呢,拋開這些特定型別的共同特點,FPS類遊戲可以大致可以分為劇情向,比如COD的單人,泰坦隕落,生化奇兵這些,這種的話差別還是挺大的,每一部的劇情,風格,畫面都各有特色 還有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