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讓我已經絕望抑鬱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14:42:36

1樓:深溝通解心結-易

如何跟這樣的母親相處?這樣的原生家庭意義何在?

怎麼面對衡水中學給你的壓力陰影?跟同學的人際關係如何轉化?

人生意義是什麼?你的未來該如何?

深溝通解心結困擾,催眠療癒幫助您,解開靈魂資訊

2樓:旺旺

建議看一部電影,名字叫「活著」

3樓:超級英雄

任何絕望都能找到逢生的路線,你只是還在迷茫。

4樓:中醫世家於鳴德

有的時候抑鬱,絕望,的背後也是福包,換個角度看一看,結果就不一樣了。當你失去了模一些東西,同樣你就會得到很多東西。

5樓:非著名人員

我有回答過很多類似的問題,你可以看看記錄,如果你想找人聊聊天,我可以陪陪你

6樓:青爭

學佛學吧!先看看《了凡四訓》,看看紀錄片,推薦先看《生死與輪迴》,在喜馬拉雅聽聽書。都不錯呢!

7樓:荊羅

你的敘述如果屬實,那你媽媽的性格太可怕了,並不是個稱職的母親。

但那是她的錯,不是你的。多愛自己一點,有些痛苦暫時沒辦法擺脫,就慢慢地忍耐,但這不是懦弱,是堅強!

做你該做的事,心中有理想,堅定地走接下來的路。當你成年了,回想現在,你的痛苦也許不知在過去的哪一天就釋然了,或者就是在你回想的這一瞬!

8樓:雲輕

壓抑的情緒必然會有爆發的時候,即使不是現在早晚也會有的。可以說,你在愛與痛的矛盾心情中糾結、痛苦。

這裡有點好奇你父親的態度,從頭到尾你都沒過多的提及你父親,他是否真的一點都沒有護過你?哪怕他只給你微薄的希望,也不會造成你現在的絕望痛苦。

建議可以尋找正確的釋放壓力的途徑,比如跑步徒步等。把心中的壓抑釋放出來,多少能改善點。

除此之外,千萬別放棄學習放棄努力。如果連學習讀書提公升自己都做不到,那未來真的是很艱難。要知道這個社會還是乙個看學歷的社會,你沒有知識沒有技能是無法生存下去的。

9樓:我家有女初長成

看到你字裡行間所表達的,我能感受到你的無助和絕望,孩子,難為你了,慢慢來!不著急,考差了也沒關係。人生有無數段考試,結束一段,又開始另一段。

我能感覺到,你的基礎應該很好,在家自學,語文等學科都考得還不錯。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會晚。

我覺得當務之急是你得先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你現在這樣該有多難受啊!如你所說,媽媽那麼強勢,你彷彿在絕望中掙扎,你希望她理解並支援你,對嗎?其實她只是想你能考個好高中、好大學,以後能生活得好一些,因為我作為母親,也曾那樣想過。

直到女兒說她真的堅持不住了(她也曾住讀,也曾不願去學校),那時我才明白,已經不是再堅持一下,忍忍就能解決的。後來我替她辦了休學,之後再退學,折騰了大半年,目前她到新學校適應良好!

我相信你,你也可以,你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現在只需要勇敢地向媽媽表達你的感受和想法。你的媽媽很愛你,她也很不容易,好好跟她溝通,她一定會幫助你的!加油!

未來的路還很長,黑暗過後就是黎明,只要不放棄努力,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10樓:抽筋

要不報警?或者試試忍兩年然後去當兵換個環境

11樓:舒晴801

我也喜歡看《小馬寶莉》這個動畫片,雖然我是個成年人,但你的現狀也能感同身受,我小時候也有過你這樣的經歷。就像小馬寶莉當她害怕黑暗的時候,聽到過這樣一句話「面對你的恐懼」,她因著這句話走出了黑暗。我相信你也能解決好學習上和生活上遇到的難題,不要怕,有時候問問家人,老師還有同學,他們都會幫助你的。

心對了,世界就都對了。

12樓:babery

你想太多了.有的時候情緒會因為乙個人的感受而無限放大,我告訴你你要玩命的學習,不懂的上網查問老師,等你有份好工作以後,你就知道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13樓:吾道真人

工作或許是物質基礎,但生活,你可以過你想要的。

14樓:浩瀚書海

當自己內心變得更強大、更熱愛生活的時候,生活同樣也會給你溫暖的擁抱,也會帶來希望和驚喜!

從現在起,振作起來,好好的愛自己、保護好自己!多對自己說一些暖心的話、鼓勵的話,多帶著愛、寬容和理解看待生活,才會活得越來越快樂!

15樓:蕭樹陽

《主動參與》

社會生活要主動

汗水洗去壞心情

融入集體多學習

內化於心外化行

以上詩歌鑑賞一下,供參考?

16樓:七弦琴知

孩子,很心疼你!

不過你要知道別人心疼你是沒有多少意義的,只有你自己心疼你自己,同樣的也只有你自己能幫助自己!靜下心來好好學習!考到外面去,只有這樣你才能遠離原生家庭,遠離了再慢慢去克服它帶來的陰影!

想到那些不好的事情就提醒自己,要遠離原生家庭就需要自己有能力,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而不是陷在負情緒裡!記著孩子,只有你自己能幫到自己,你行的!抱抱!

17樓:鬥戰勝佛

最好的方法就是抵抗和打破。

最好的行動是找理解你的人交流,一定要找對人交流。比如說鬥戰勝佛和知乎中數量極多富有愛心的大神級心裡專家。

最好的理念是不給自己設限,向好的方面想。(注意,這句話危險極高。這句話害死過很多人但是我要說。雖然富貴險中求,但需要結合自身因素和環境因素。)

最好的態度是掙扎,掙扎要有自己的方法。

最好的休息是躺平,躺平了就不想事了。

最好的安慰是你會平安的長大。

最好的祝福是今後你要愛護好你自己。

18樓:看星星的人

抱抱,你還是個孩子做為我這個成年人真不知道怎麼開導你,可能只有時間會給你答案吧,無論如何堅強強大是萬能藥!

心態抑鬱對人生絕望該怎麼辦?

亞洲 朋友,從明天開始晨跑吧,晚上請同事吃飯喝酒,不要想任何工作的事,除非是工作時間。鍛鍊身體乙個月後,開始給自己制定年度計畫 季度小目標 月安排 周工作,努力實施。堅持三年,那時你一定小有成就,再考慮談戀愛。 沸騰魚 把自己當成別人來安慰,找到內心最怕面對的東西,理性分析利弊,即使是最壞的結果自己...

如果已經抑鬱到對生活麻木很久了怎麼辦?

望仔 這個我也不好回答,因為我現在就大概處於這種狀態,得過且過吧。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該讀的書還是要讀的,不然萬一哪天突然腦袋開竅,想開了,也好有一條後路。嗯 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想法吧 噼里啪啦嘭 我也不知道啊好崩潰每乙個深夜我都不知道怎麼過來的就這樣躲在被子裡默默流淚 我不想出門不想和別人說話該怎...

96年的我已經絕望,到底該怎麼辦?

龍頭理財 24歲的花樣年華,脫去了高中的稚嫩,度過的大學的逍遙,踏入社會的你也許很難能夠一下接受生活的苦難,但是相信一句話 雨過總會有天晴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當你闖過乙個又乙個難關的時候,你在回頭看去其實那些關卡都是一些平凡的經歷,不要過高的看著眼前的磨難。天空飄過五個字,那都不是事,年輕人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