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各個民族的歷史長度?

時間 2022-01-20 01:33:07

1樓:王世賢

產生了多少個民族就跟地球有過多少物種一樣,沒法說,文字,語言消失了的,就消失了。埃及這才多久,已經徹底成為歷史了,連解讀埃及歷史都成了高深的學問。更何況沒有留下文字的。

反倒是活下來的,中國算是開化較早的。應該說,現在的中中國人依然活在周公制定的一套框架裡,最多算是經過後期的修修補補。周公肯定也不是憑空創造出來的。

肯定也是建立在夏商周時期各種經驗上的。應該說能活下來的民族,都是站在屍體上活下來的。老少邊窮,很有意思。

老區,基本也都是少邊窮地區。為什麼雲貴多少數民族,可以說都是在和漢人的土地爭奪中失敗,被迫進入各種大山區求生存。美國的西進運動,呵呵,中中國人從黃帝時期的黃河一隅,經過幾千年向東南西北進發,2023年前周朝徹底完成了東進,2023年前始皇帝完成了南進,漢武唐宗完成了北進,西進。

歷史書上多少古國都已經化為廢墟,就剩下歷史書上的乙個國名。雖然近代以來損失了不少,可損失的都是邊疆地區,核心領土,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可是沒有損失的,已經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所以啊,好好過日子,這種專業的問題,交給專家,畢竟,專家也要過日子,討口飯吃啊

人類歷史上各個民族早期的諸多神話 迷信 巫術是否與致幻劑有關?

ADGT Infinity 不從科學客觀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我只想說出自己的主觀感受。作為宗教神話巫術的研究者與一位超現實藝術家,我在清醒的創作狀態下雖然能夠做出不錯的擁有致幻感的作品,但是這個過程中僅僅擁有的是角色扮演式的宗教超驗感。超現實主義藝術就是力圖復原宗教神秘之源的當代巫術,但是我終究是沒...

歷史上各個時期的游牧民族裝備盔甲怎麼樣?

本因坊道的 金國女真軍隊普遍著重甲,其防護面積已與宋朝的相差無幾,重灌騎兵更過於,形式上也受北宋的影響。金代戎服袍為盤領 窄袖,衣長至腳麵 戎服袍還可以罩袍穿在鎧甲外面。元代鎧甲有柳葉甲 有鐵羅圈甲等。鐵羅圈甲內層用牛皮製成,外層為鐵網甲,甲片相連如魚鱗,箭不能穿透,製作極為精巧。另外還有皮甲 布面...

縱觀NBA這麼多年歷史,誰才是各個位置上的最佳人選?

如煙2021 從目前來看,還得是魔神皇佛鯊!1號 4號位無爭議,存在爭議的只是5號位中鋒,大鯊魚統治力沒話說,但榮譽上有點拉胯,無論是冠軍數還是MVP,都被拉塞爾和賈巴爾吊打,遠古巨獸張伯倫賽場統治力和場外影響力似乎更加恐怖。所以說5號位上有四個競爭者,奧尼爾,拉塞爾,賈巴爾,張伯倫。仁者見仁智者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