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不評人,知理不評理?

時間 2022-01-21 08:18:14

1樓:Eddie

我們用一年學說話但是要用一輩子學閉嘴聰明的人都是在聽只有傻子才一直在說話

2樓:李蟻

人微言輕,所以謹言慎行總歸是好的。

3樓:

這句話對自己而言當然好。知人不評人,知理不評理,評人評理很多時候都是得罪人的,懂得這個道理會為自己減少不少麻煩。

但對對方不見得是好事,對方雖然心裡舒坦了,但會少了乙個改正自己的機會。

4樓:森鶴

但是我就屬於那種有時候實在憋不住就會說出來的人吧!感覺還是自己做自己最好了,你若一直不說,有些人也就覺得你好說話,在有些事上就不會顧及你的感受,到最後難受的還是你自己

5樓:酸奶檸檬茶

首先不能背後評,有小人嫌疑。當面對人對事的批評,要注意用詞,也要考慮對方能不能接受才行,不能傷人自尊。對人提要求,也要考慮對方的能力範圍,能不能承擔,不能造成太大的壓力比較好。

6樓:YKwang

知人和知理是必須的。但是評理要看人,對方是否能和你評;評人缺點的一定要當面評,背後是不好的。

7樓:祝您愛意死絕

個人認為這樣做算是一種高情商的表現

知人不評人希望我也會做到如此。

8樓:天意無聊

好不好不知道

就想做或者不想做而已

認為不認為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想做的時候自己就去了

不想的時候說什麼也不想

看破別說破,知人不評人,知理不辯理,你認為呢?

Bennett 你都要跟人打辯論了,你告訴我看破不說破,知理不辯理,那8個人站在台上用意念打辯論呢?還是說打打著整一句對方辯友我看破不說破,你們的論不對,自己體會去,這不是耍賴嗎?還是評委通過心靈感應讀心術判兩者論的高下? 牛天海 你有沒有碰到過這種人 知道了別人的傷心事,不顧及他人,非要廣而告之 ...

知人不評人,知己不較真。(是不是懂事了,)?

有范兒 知人不評人,知己不較真。問這個問題的人,想必對內在外在都有認真的思考和探索。是乙個生活的智者。知己不評人,能做到這一點,很棒!是乙個人把目光從外在收回內在的開始。知己不較真,能做到這一點,那真的再好不過!要給您點個大大的贊 當我們開始回到自己探索內在的時候,我們一定是會遇到衝突的,矛盾的,那...

為什麼很多車評人不推薦搭載雙離合變速箱的車推薦搭載AT變速箱的車可現在很多自主大多數搭載得是雙離合

玩命快客 1 雙離合,特別是乾式雙離合在某些工況下有固有的結構缺陷相對容易出問題,而且不像AT有液力變矩器緩衝,雙離合匹配不好很容易頓挫,再加上大眾的DSG死亡閃爍事件,使大家談雙離合色變 2 AT固然好,但AT研發製造成本高傳動效率低,既不利於提高利潤又不利於越來越嚴格的油耗法規,所以廠商都開始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