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受了傷害後整個人變得像刺蝟,別人指出錯誤情緒激動,被人冤枉,一點就爆,這是為什麼,怎麼改善?

時間 2021-11-07 04:02:16

1樓:無隅

需要追求練達的心智。蓋趨利而避害,此人心之常也。本質上是避害心理引發,就是對外在觸點,立起自我保護的鎧甲予以反擊,但常常會有後悔的局面。

怎麼改善?可參考一些書籍,如亞馬遜上「精進你的領導力-自我管理」一書有所論及~

2樓:心理諮詢師李曉文

我們如何處理好兩個世界的關係,外在的世界和內心的世界。

外在的世界不可控,跟什麼樣的人相遇很多時候是未知的。強勢控制的,包容寬厚的,唯利是圖的,包藏禍心的,真誠相待的,大部分需要日久才能見人心。所以,很多時候在外在的世界尋找是非對錯的標準是很難的,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乙個問題發在知乎裡,會有無數的答案出現。

哪個答案最適合自己,需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嘗試了解自己的言行舉止,才能找出自己的需要,最終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並承擔這個選擇的帶來的結果。

內心世界的探索和了解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很多時候內心世界會影響外在世界的執行。當我們內心世界感覺到不安全,很容易在外在的世界發現敵意與拒絕。

這一方面會保護我們免於受傷,另一方面限制了我們生命的延伸與拓展。反之,內心世界是開放的,好奇的,也許會情況會非常不一樣。

如何修煉我們的內心呢?

我覺得首先需要尊重自己的感受,觀念有可能是別人給的,感受卻是自己的,我們沿著感受,情緒深入下去,會在很深處跟自己連線,也許是小時候的自己,也許是不安的自己,也許是驚嚇的自己,也許是孤獨的自己,尊重感受,理解感受,慢慢地我們就在清理自己的內心空間,讓內心的世界由黑暗模糊慢慢變得有空間,有結構,有系統,有光亮,當我們內在的世界,足夠的清明,自己內在就會比較協調一致,這樣的自己應對外面的世界也會隨心所欲,而不踰矩。

3樓:郭小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和認知模型,也就是你看待問題的方式,這是從小的成長經歷和從對周圍人的處事方式中習得的。這些模式在大腦中形成了乙個個腦迴路,也就是你的應對方法和感受。很多時候,不需要經過思考,就這樣自動發生了,但是會給你帶來很多不好的後果和不被社會認可的經歷。

但這些思維方式你幾乎自己很難意識到,很多都是游離在你的意識之外的,每次衝突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心理諮詢呢,就是幫助你去發現你的潛意識,也就是你自己意識不到的那部分,很容易產生衝突的,不具有很好適應性的那部分,只有意識到了,你才有可能去改變,從而發展出更具適應性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這就是療癒始於了解,了解自己很難,心理諮詢是其中一條路。

4樓:未必知

我覺得是這樣,換乙個詞語,把「冤枉」變成「了解」!

因為我們在職場長除了工作經驗的積累和提公升以外,我們個人的接收資訊的能力,表達能力,溝通能力都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更有技巧性。

資訊接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做的工作內容是否是領導真正想要的,這個就非常重要,如果你的領導每次安排的工作內容和指向非常清晰,那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內容和結果的偏差就會相對變小,如果不是,每次表達的相對模糊,需要你嘗試著去做這件事情,那即使非常努力或者耗時相對較多,收穫的結果也是不理想的,這點是得不償失的。

所以,對於領導交代的內容,我們需要與領導進行二次確認,並且詢問我理解的內容有沒有錯誤,如果有,要麻煩領導再和我說一次,這樣反覆確認後再進行工作的投入、如果會議上安排的工作內容可以記錄下來私下裡來進行詢問。

這樣可以避免在接收訊號的時候會出現錯誤。

其次的是匯報內容,領導是有義務帶教員工和提公升員工,不同領導的風格不一樣,但是大多數的領導都會在工作匯報的時候進行補充或者是擴散思維,讓你在未來的考慮問題的時候可以更全面。

所以,你匯報的內容要有三個方面,第一,是你這樣做工作的思路是什麼,第二,是工作途徑和資料的匯報以及分析,第三,是你做的工作結果呈現以及相關的總結。把這三個方面想領導進行敘述,如果你的表達能力是非常強的,再加上你的匯報內容,基本上領導會在結果上給予你一些總結或者是相對應的知道。如果你的表達能力也不是很強,有些途徑和經過的內容,領導會進行詢問,哪怕詢問的方式相對尖銳,但是還是在幫你梳理相關的流程,反過來說,你的領導如果沒有帶教你的水平,那你就需要在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想的全面,做的全面,這樣在詢問的時候也可以更好的回答。

最後,我們還有一點要清晰,就是在職場中,每個人都可能會被當成工具人,什麼是所謂的工具人,在某些場景中,領導需要有乙個案例來立威也好,分析案例也好,指導內容也好,馬不奇這個人就是你了,所以在某些錯誤的方面會進行放大,因為方法才會引起重視,放大才會讓人理解的更深刻,如果你是工具人,態度一定要好一些,配合領導的工作,私下裡來工作你的接受程度和表達你的想法,不要在公眾場合給領導難看。

職場上,領導一般都會額外關注兩種,一種是所謂的嫡系,關係好的,親近的,未來要培養和提公升的,一種是比較差的,業務差的,要被淘汰的,態度不好的,如果當了工具人,反覆當工具人,想一想是不是要變成嫡系了。重點培養的就是你的,所以,你更加好的配合領導了解的你的工作不是更應該嗎,如果你是比較差的,業務可以差,能力可以差,但是態度一定要好,你今天來工作是為了賺錢的,而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賺錢,那就是需要依靠提公升業務能力和個人工作能,鍛鍊你,虐你一下是為了讓你賺更多的錢,有什麼不好的。

很多時候是心態的問題,靠個人去調節,調節的方式就是正向思維,思維是正向的,積極的,Sunny的,就什麼事情都是對的,不對也是對的。

5樓:千鍾粟

我是經歷多次之後,覺得自己的情緒和自我價值嚴重的受到貶低,自尊水平也隨之下降。我自我反思後,選擇與同事溝通,一方面講出了事實的具體情況,一方面講出了我的感受情況,當然我更多的強調了我自己的體驗感不適,希望下次說話注意!

同樣的你也是的,一方面,職場上面或者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人,他們不是不好,可能他們的認知和人格水平在他們的認知自我感覺良好,但忘記了別人的感受,所以我們做好區辨,這些人的本意是有益於我還是有弊於我!

生活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如何面對外界,一點點找到自己,一點點接納自己,一點點修繕自己!

6樓:詹仁龍

之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鄙人討厭長篇大論,盡可能簡單點兒說:

戰略上,看這三點:

1,關注結果。傷害被傷害都是手段,都是過程,只要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沒所謂。找工作也是生存的手段之一,一家公司也代表不了你的全部。

2,職場裡面不要奢望和所有人都做朋友。彼此都是螺絲釘,憑實力說話,冤枉你的,懟回去,沒問題。不用不好意思。狠一點兒的,要讓傷害你的人付出代價。

3,相信自己的選擇,原諒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一定會越來越好,所以你當時辭職的時候已經做出了那時候自己的最好的選擇。也不用懊悔。

而且你意識到自己一點就著過於急躁,也已經進步了。所以先原諒自己吧。接納自己的不成熟,坦然面對它,你就會進步了。

戰術上,乙個點,我自己用,很好用。

生氣之前內心默數10個數,如果數到十之後依然想飈,那麼就飈出來。

7樓:

同意其中乙個回答,題主在進入職場前其實已經抑鬱了。建議找個合適的心理諮詢師,做乙個長程的心理諮詢,過程可能很痛苦,因為要扒開過往的各種創傷,會消耗你很多心力,所以最好你的工作壓力不要太大,這樣能留給你一定精力去處理創傷。祝好。

8樓:

我覺得題主需要很多陪談,不僅是方法,也需要實踐。

抑鬱應該不是職場導致的,而是進入職場之前就存在。所以題主應該是帶著抑鬱的狀態進入職場的,才會受到似乎不能承受的傷害。

另外,即使職場中抑鬱,也和職場之外的因素有關。所以要解決問題,需要有經驗可信賴的人陪談。

9樓:曲徑通幽

這個和你受到的教育有關,如果是女孩子我建議這個是優點在外面不容易吃虧,但是這個同時也是缺點就是會沒什麼朋友,工作上的事情的話如果是小事不建議你計較太多,如果是大事你這個狀態屬於正常的情緒宣洩,我建議下次直接報警,讓附近派出所幫你問問,到時候欺負你的人可能就收斂一點了。

10樓:Suifeng

我們從小的教育是建立在對方是正人君子,是可以講道理的人的基礎上的,實際我們進入社會才發現,現實是魚龍混雜的。小時候那些照映現實的諺語,成語,寓言,在我們遭遇了現實痛擊後才能明白它的深刻。

這幾天看奧運會明白乙個道理:公道不僅在於人心,也在於裁判。當人心和裁判都無法發揮它真正的公道時,你就必須要學會做自己人生的裁判。

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有自己明確的,清晰的理解。

為什麼,做什麼,怎麼做,什麼時候適可而止,什麼時候必須再進一步?

你要非常清楚。否則,你就容易矛盾和自我懷疑。

內聖外王,內心要像聖人一樣致良知,外部要像乙個帝王一般殺伐決斷。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對於感受到不尊重的行為就是要發飆,要立刻打掉對方的囂張氣焰。直到你已經逐漸可以對此不會情緒激動,能夠做到喜怒不形於色,再做到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所以,爆粗口,發脾氣不是什麼壞事,在遇到不爽時發作,殺傷力雖大,但震懾性也極強,至少不會讓你再次返回當初被整的狀態。

那麼下一步,你就更要掌握的是,如何通過智慧型去規避和處理這些職場上的勾心鬥角,而不僅僅停滯於用發脾氣和爆粗口來處理所有問題。

11樓:甘芸-心理諮詢師

其實我們的成長成熟過程是乙個不斷接受自己及社會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的過程。我會看到你對自己的不好的一面是很難容忍的,不管這個不好是真的不好還是被冤枉,這可能和你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中充滿了指責有關,所以你對這些不好非常敏感,甚至於反應強烈。

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在傳統的棍棒打擊式教育環境下這樣的人也有很多。我們要做的就是加強自己的抗外界打擊能力,更重要的是加強自己的抗自己內心的打擊能力,如果你自己的內心可以不在意這些外界的打擊,那麼也就不會被它們傷害了。正所謂「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

」鑑於你被傷害的比較深,甚至一度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建議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可以比較快速地實現人格成長,幫助你更好地工作與生活。

12樓:鳳雛

職場就兩條:堅持原則、與人為善。不能為了與人為善就放棄自己的利益原則,這是討好;也不能過分擔心自己利益就敵視所有人,搞得緊張兮兮。

喜歡乙個受了傷的男生,怎麼辦?

微安 他的結論是對女生不能太好 看到這句話,心裡還真是有點不舒服,但願這只是他的氣話。受了傷,那就看你有沒有能力把他醫好,如果醫不好,那最後受傷的就是你了。你說你們平時聊天很好,不能聊感情的事,那ok,不聊感情就是了嘛,聊別的一樣的,尤其是可以多聊聊開心的事,你們的關係至少會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時間...

我的貓從小被我養大最近跑出去受了傷,媽媽想讓我丟掉它,我該怎麼辦?

lisa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當然,如果你媽媽不是不理解你的話,你也不能跟他硬來吧,貓雖然腿腳不便,但是也會有好的一天這個過程需要你細心照顧從小養到大的感情不是什麼能代替的,在忙受傷的時候如果把它丟出去也很容易死掉的。希望你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能好好照顧貓。小時候,我養了幾隻鵝,我和鵝的感情特別深,有...

小孩子受了傷,不敢給家人說,自己隨便包紮一下,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態?

蛋蛋的憂傷 兒子前兩天蹲門口玩沙子,也不知道誰想出來的,門口放堆沙子我在旁邊刷抖音,突然兒子滿臉沙子跑到我跟前,告狀說哥哥把沙子甩到他臉上了,我說 沙子好玩不?你們不是怕洗澡嘛,想清楚是現在回去洗頭,還是晚上回去洗澡,然後倆小子都信誓旦旦的說不怕洗澡,依舊晚上洗澡嚎的撕心裂肺。但是有個小女孩遠遠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