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可立即用於炒飯的公尺飯

時間 2022-01-22 12:09:18

1樓:一葉障目

公尺飯用水焯一下,直至公尺飯吸飽水,把公尺飯慮出放在蒸籠上蒸熟,拿出後降溫晾涼即可炒飯!

優點:顆粒分明

缺點:公尺香氣減少

2樓:李溫斯頓

公尺飯多漂洗盡量去除多餘澱粉水盡量少加一些油就按照正常蒸公尺飯的步驟成品就可以直接用了

3樓:江流宛轉

比平時少放點水,再稍稍滴一點點植物油,把公尺飯煮的稍微硬一點。然後煮熟公尺飯後,在炒飯之前要把公尺飯手動翻動,讓飯裡的水汽散一散,之後再在公尺飯中加一點油拌勻,多翻動一下,最好是能徹底晾涼。

都說炒飯用冷飯最好,其實是由於公尺飯中的澱粉經過煮熟糊化以及冷藏老化之後,顆粒會更明顯,更有彈性,容易炒出顆顆分明的炒飯,所以立即做炒飯用的新鮮公尺飯還是最好能表面乾燥潤滑一些,這樣炒的時候就不容易粘在一起。上面的在公尺飯中加入一些油拌勻,也是為了防止公尺飯黏在一起。

4樓:喑啞

一直在用的乙個辦法

把公尺洗淨平鋪在電飯鍋裡

食指平放在公尺上,水位加到沒過食指的3分之2的位置上靈魂畫手湊合看吧……大概這個意思)

點幾滴素油

燜燜好之後自然放涼(最好放冰箱隔夜冷藏)

打散淋一點點油

然後就可以炒了

5樓:霜見廿五

我家電飯煲水公尺1比1就行,沒必要蒸飯吧我個人感覺

補充一下,放冰箱的目的就是去除水分,所以其實你直接把公尺飯做的幹一點就好了

怎樣成功做出姜撞奶?

陳大仙兒 姜撞奶鮮嫩無比 香滑柔軟,伴著濃濃的姜香味兒。姜撞奶 白糖版 姜撞奶 紅糖版 食材表 純牛奶250g 薑汁30g 糖15g 製作方法 1 生薑不用去皮,直接刮成薑末 2 準備一塊紗布,把薑汁擠出來 3 鍋裡面倒入牛奶和白砂糖,如果牛奶脂肪低,建議再放幾勺奶粉4 測試一下溫度,80度的時候趕...

艾灸的原理是使穴位受熱驅除寒邪,那麼做出可以加熱的東西是否也可以?

AXB365 當然不一樣。艾灸的機理不是簡單的溫熱效應。我們知道發熱或者燃燒的物質一定會產生紅外線。例如,醫院常用的紅外線烤燈發出的都是遠紅外線,遠紅外線只能穿透人體肌肉組織1 2mm。上海復旦大學 中海中醫藥大學和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做的對比研究表明,艾條燃燒所產生的近紅外線輻射強度是555牌...

怎樣可自學韓語?

冬追夏趕 韓語入門從發音學起,而四十音,是一切韓語學習的基礎。就像我們學習拼音一樣,不過學習語言的發音,建議還是找專業的老師學習,打好基礎,否則後面就會越學越困難,甚至錯誤學習。韓語四十音分為21個母音和19個子音,相當於漢語拼音裡的韻母和聲母。母音子音 母音21個 氣流在口腔的通道上不受到阻礙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