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有沒有一種理論能夠推導出任意物質的密度?

時間 2022-01-24 07:18:28

1樓:

數量級可以大致推斷一下,非常具體的數值恐怕不可能做到;方法就是量綱分析,然後用幾個基本物理常數

2樓:郭秀山

能量守恆定律誰能幫我講解一下?

3樓:

需要知道晶胞引數,然後計算就會很方便。

如果是一種沒見過的物質,你總得知道晶胞是怎麼排列的,然後才能算密度要是一種沒見過的物質,晶胞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那就猜測乙個結構,然後算密度

確定結構的話打XRD就行,很方便

4樓:程亮

原則上第一性原理計算是可以從最基本的量子力學開始,無需額外的引數來計算某種材料的所有物理性質的。

5樓:吳昊

物質的體積通俗來說是原子之間的緊密關係,了解緊密關係必須了解不同的物質結構和成因,所以並不存在乙個普遍有用的方法。

6樓:

樓上們都把問題想的太複雜了,推導的意思是「根據已知的公理、定義、定理、定律等經過演算和邏輯推理而得出新的結論。」那麼「推導」的這個詞的物件就不能是密度,所以只需要查查詞典就能知道顯然不可以了。

7樓:

單個原子,和一堆原子中的乙個原子的質量是不相等的。還要考慮原子間相互作用的能量(質量)。比如燃燒反應,其實燃燒前後的反應物的質量是不相同的,損失的質量以能量的形式釋放出來(E=mc^2)。

但是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和數量是不變的,也就是說體系中的原子質量減少了。

當一名理論物理學家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熊貓桑 我有乙個朋友,是乙個理論物理學家,經常隨隨便便就在頂刊上丟文章的那種。但我覺得他不如我過的開心,而且他想的問題我也有想過。他做的那些超弦理論什麼的,我讓他跟我講過,我感覺離曲率引擎的原理,還是有一定的距離。可能是我跟不上時代了。但我覺得物理最重要的還是思想,而不是那些瑣碎的公式。我大休伯利安...

物理學中 力 的概念,是一種唯心觀點嗎?

LEO CAI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 力 這個概念 在物理學中,力是任何導致自由物體歷經速度 方向或外型的變化的影響 根據這個定義我們其實可以發現,力 是被三種現象所定義的,速度,方向和外型的變化。從這裡來講,力是乙個現象主義的產物 正如一切都是現象主義,都是虛無都是捕風?但有時候我們會追著問下去,...

在南開大學讀物理學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因為熱統掛科重修才通過,雙證七月才到手,故目前還不便詳說。但是對物理對科研沒有興趣,只是覺得報志願沒有明確方向 本科學物理貌似以後好轉行的,就三個字 不!要!來!我想著如果當初我多聽聽這樣的勸退,不說四年能多收穫多少,至少會過得快樂些。混得不好當然因為我菜,但是我這種程度的菜在物院還算不罕見的 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