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和初冬的天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22 00:16:56

1樓:天空魚

剛才在草地散步消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早春和初冬彷彿是一對兒對稱的存在。站在天空之下,首先的感覺是一絲絲寒冷,四面八方吹著涼涼的風兒。環顧四周,粗粗地看到稀疏斑駁的草地,暗綠色瑟瑟的樹葉。

將視線上移,看到了一片澄空——如果有云絲的話,它們彷彿被凍住了一般。因為冰涼的體感,讓人覺得天地間的景物都凝固在冰層裡。

我想,被這樣烘托出的天空,對早春和初冬是相似的。但如何來區分呢?

首先是心境的不同。中中國人最擅長把自己和時令聯絡起來看東西,所以周圍的一切都被我們無意間放在整個時間空間裡。於是,我們看春景,總覺得那暗綠色埋藏著即將迸發的生氣,而冬天的綠色則是一種由盛轉衰的傾頹。

還有紅色——春天的紅是鮮豔的紅,是喜慶的紅;而秋天的紅是摧毀一切燃燒一切的,悲烈的紅。只消告訴你乙個時間點,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

其次,是觀察角度的不同。如果我們把目光放得細微一些,深入枝椏的每個角落,就會找到可愛的芽,苞,或者枯慘蜷縮的葉邊兒。可只有在春天才有細細採訪的心情,冬天遠觀而足矣。

恐怕澄空是一樣的澄空,只是它在我們眼中就是不一樣的澄空了……

道教的虛無和佛教的空有什麼區別?

Cherish168 感覺都一樣。佛家講六賊,即眼 耳 鼻 舌 身 意,強調 金剛經 不住色,不住聲香味觸覺 道家 黃帝內經 講 無視無聽 抱神以靜,形將自正 道教的不清楚 但佛教的空絕不是 沒有 對於空性的解釋在 心經 裡面有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推薦文章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到底在說些什麼?對於...

看完《不一樣的天空》有什麼感覺?

櫻花醬 生活平淡而美好,家庭要有溫度,其實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很難去享受生活,每天都是從早忙到晚,甚至每日吃的飯都是外賣,我們甚至看不到日落日出,一整都待在白熾燈下工作。他們的生活雖日復一日平平無奇,但意外的讓人感到溫馨,他們互相愛著對方,生活終將走向平淡,但也不要忘了有溫度的活著。 我是誰 最近看的...

和 有什麼區別?

日本語教師 大東 二 文 後 動 関 意味合 人変 方 表 意志形 人 參與 意識 非常 高 対象 他 人 動 非常 関 否定 泉 水 枯文 込 泉 吸 取 泉人 使 関係 泉 使 人 取必含 対動 未來形人 參與度 低 自 何 変動 出 文 中 入泉 自 渇水期 可能性 示 様態 動 主體 対 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