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子女成功的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07:01:37

1樓:

有乙個首相和囚犯分別向人們提起他們小時候的事。是關於分蘋果的。

囚犯說,小時候有一次,媽媽買了很多蘋果,在這些蘋果中,有乙個個兒特別大,顏色特別紅的蘋果,他跟他的兄弟都爭著要這個大蘋果。他的媽媽很生氣,說:「你們怎麼能這麼自私呢?

都想要大的,應該把這個大的留給別人才對呀!這樣才是好孩子!」男孩聽完,馬上改口道:

「媽媽,我要這個最小的,這個大的給弟弟們吧!」這個女人聽了很感動,把男孩摟在懷裡,並把這個最大的蘋果獎給了他,因為他才是好孩子。囚犯回憶說,我撒了謊,卻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從此以後我學會了用各種欺騙的手段去取得想要的東西。

首相的故事開始也是一樣的,也是分蘋果,不同的是,當孩子們都爭著要那個最大的蘋果時,他媽媽將這個蘋果舉在手裡,說:「這個蘋果最大也最好吃,你們都想要,這個很好,但蘋果只有乙個,只能給乙個人!這樣吧,花園裡長了很多雜草,我把草地分成幾份,你們每個人一塊,誰先把雜草拔完,誰就可以得到這個蘋果!

」結果,首相最先拔完,他理所當然地得到了這個蘋果。從那個時候,他就明白,想要得到想要的東西就必須付出勞動。因此他一直努力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沒有絲毫懈怠,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美麗人生激情工作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才算成功

叭阿魯 在這個問題上,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成功之處,人無完人,家庭教育的成功也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我想問一下,你想要什麼樣的家庭教育。 是真崽啊 孩子每天都能感到幸福!作為父母心疼孩子可以接受孩子不那麼優秀,因為優秀會很累,但要教會他自己努力,擁有選擇的權利,而不是若干年後找工作還要被人挑來挑去,畢...

成功的家庭教育應該是什麼樣的?

軒轅客電影 孩子的教育是漫長的過程,成功與否要看孩子最終高三的教育結果是不是可以考上乙個理想的大學,進入好的學校讀書。現在看來,我們要總結成功的教育方式都是從成功的考上孩子的家長那裡借鑑的,不但從家長身上借鑑,也從孩子的過往上借鑑和總結。成功的教育方式有很多,有家長引導型的,有家長放任型的,但不論那...

家庭教育的目標是什麼。?

Sammi 從淺層次講,是父母為孩子提供教育方面的支援。當孩子遇到問題時,父母能及時給予有效的幫助 當孩子遇到煩惱時,父母能給予經驗指導 當孩子的課業負擔和特長發展遇到衝突時,父母能有一雙識別優秀的眼睛,整合資源的能力,幫助孩子學會選擇,學會精力管理。從深層次講,就是自我探索的持續精進。自我舊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