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如何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時間 2022-01-24 08:36:51

1樓:水花裡浪呀

多訓練自己獨處的習慣,你就會在認識自己的同時認識他人!

2樓:叔本華讀書俱樂部

拿我讀書和做筆記的經驗分享一下。

以前我讀書都是看過就算,真正是水過鴨背,即使有摘抄很多書中觸動我的內容,但還是吸收很少,覺得閱讀效率很低。後來我就不直接抄書裡的內容了,盡量寫下自己想到的,如果沒有,那就不寫——這就是開始思考了,後來這成了我閱讀的方式之一,閱讀一本書時不僅限於學習書中的內容,即不僅限於作者想告訴我什麼,更多在於通過作者的提示,我自己想到了什麼。

讀書筆記寫多了,加上我每天工作也會做筆記,也會定期回顧,回顧的過程也是把自己的思考再次昇華,重新整合、形成自己的知識框架的過程,這需要更全面化和流程化的思考,某方面的內容積累多了,往往可以開始更巨集觀的角度去理解這方面的思考——思考的閘門由此打得更開了。

3樓:

凡事多思考多分析多總結多匯報。

①遇事多想五步,比如說小偷偷東西,要提前想好圍牆上是不是有玻璃碴,院子裡是不是有狗,裡面的門是什麼鎖,保險箱什麼鎖,撤退怎麼撤····

②觀察別人的相對優勢,互相幫忙,主動幫助別人是最快的學習途徑。

③你都會的通常是公司要求的部分,那公司沒要求的那部分呢?

④每一次重要的銷售都要覆盤。

如何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崔文彬 乙個人思考的深度,首先來自意識,其次來自方法,最後成於決心!什麼叫做意識?我回答過很多的問題,提供過很多的方法,但是有些人總覺得這是理想狀態呀,這好似雞湯呀,如果你連個理想都沒有,就不用考慮下一步了。行為學裡有個觀點 乙個人的成功首先來自動機 你什麼動機都沒有就免不了面臨空洞乏味的生活和工作...

怎樣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如何養成思辨意識?

Lee529 對自己保持足夠的真誠 如果經常能夠完成自我的對話。就有可能發現自己 哪些東西真的喜歡?哪些東西真的不喜歡。完全不需要因喜歡什麼而獲得眾人的注目。當有足夠的時間去咀嚼自己 回查自己 檢視自己時,才會尋找到自己內心深處由情緒 由真實觸感所牽動的愛與痛。而當如此真實呈現時。如果抓住,一定會建...

想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去小碼王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好嗎?

超人你的愛 學習程式設計有助於培養小孩子對思考能力,開發大腦思維能力,蠻多好處的,幫助學習提公升,我個人比較建議小孩子也接觸學習程式設計這方面的內容 文君LPJ 首先宣告一下,以下內容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任何人,僅供參考,只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少兒程式設計根據不同年齡的兒童,分階段 系統性地教授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