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家長真的重視孩子的素質教育麼?(也算是個小小的調查吧)

時間 2022-01-21 23:16:27

1樓:沾衣欲溼杏花雨

現在我也在做這個,剛開始推廣,現狀是有一部分家長注重素質教育,更多的家長採取提高成績,中國的應試教育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一種阻礙,所以如果做這一塊,你要認真務實的去跟進。加油!希望咱們中國的孩子未來更加優秀!

2樓:

能力是在這個處處充滿競爭的社會生存下來的最根本保證。有能力才有機會在這個社會中脫穎而出,甚至成為精英。所有人都清楚這一點。

但現實是殘酷的。雖然能力培養和學習成績不完全是矛盾對立體,但還是挺矛盾的一對。對孩子的能力培養更像是長期投資,短期看不多回報,或者看不到明顯回報。

社會(老師和家長應該都是吧)也不平等看待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其它能力。成績好的學生顯然更受老師喜歡,也更受其它同學待見。更主要都是,現行的教育體制也是把更看重學習成績。

這種情況下,家長還有的選嗎?孩子還有的選嗎?

3樓:

窮人只看成績。只要你成績好,不管你是自卑還是懦弱還是膽小如鼠。也不管他們為人素質,甚至很多爸媽連自己素質都沒有,他們都會向別人炫耀孩子考了一百分。

好吧,我就是考一百分的孩子,小學但初中基本年級前十,父母以我為榮,到處炫耀。但是高中學費高了,爸媽沒捨得讓我讀書,現在在工廠打工,每天十個小時,三天假,月薪3000。我就是膽小如鼠,懦弱無能,一百分有個卵用。

我爸曾經當著我的麵偷別人東西,我沒有告發,只是叫他別偷,一塊錢的打火機而已。

為什麼教育沒有社交課,心理學課,而去學生物化學這些然並卵的東西。我覺得義務教育就應該對學生的素質,社交,心理能力進行比較全面的教育,而不是去學一些生物,化學,歷史。

可能吧,如果每個人都遵紀守法了,那所謂的「領導者」就毫無用處了。「領導者」最喜歡有人違法犯罪,然後把他們抓起來殺雞儆猴。以示:

「社會很黑暗,地球很危險。但你們臣服於我,我能保護你們安全!!!」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4樓:RO TOTO

1.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只看成績,也有家長注意素質教育的。但是,學習好不就是最前排的素質麼!這才是家長的心聲。能力再強,成績不好,總覺得孩子素質沒上去。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孩子自主能力,動手能力,思考能力啥的都真的好,學習成績也不會太差吧。根據我的觀察,綜合能力強的學生,往往成績都還不錯咧!

2.3.4.

5樓:

「有這樣的補習班,並不能提高成績,但是能夠提公升能力。」 ----不帶這樣騙錢的。

為什麼家長不重視孩子異性緣的培養?

已先生 三個問題 大多數家長認為孩子在青春期什麼是最重要的?大多數家長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嗎?大多數家長願意真正了解孩子嗎?回答了這三個問題,也就能明白不少了。另一方面,有些東西不一定靠教,而是要靠學。 tuochuqucisi 我覺得自身素質好了異性緣自然就好了,培養異性緣就是在培養從外貌到內在的綜合...

家長的英文不好,孩子的英語怎麼教?

久伴線上少兒英語 孩子的英語怎麼教?這樣的情況的話,其實很多家長的選擇是給孩子找乙個適合線上英語輔導課程,這是直接給你出解決辦法的哈,畢竟我們作為家長的是不能把孩子給教壞了的,孩子對於英語的學習是需要有乙個比較好的基礎,這樣才有利於後來在英語上的學習,所以說找一家適合的線上少兒英語機構非常重要。但是...

您更重視孩子的應試教育,還是素質教育?

杜大螞蚱 噫 反對 二元論 的思維方式。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白兩端,中間有太多深深淺淺的灰色,和五顏六色。如果非要用一句話概括的話,作為家長,我希望給予孩子不怕應試模式的素質教育。巨集觀來說,一種社會模式的產生 延續,必然有其深刻的歷史淵源和現實有效性。就 應試 而言,無非是以一種相對簡單 公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