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川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時間 2022-01-20 08:09:00

1樓:張丞

參考(京都議定書)

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不符合美國利益的,哪怕危害全世界,那是一律不能幹的,

雙標是美國特色,

他不做,中國抗起大旗,增加影響力。

2樓:c水

美國想讓那些歐洲大國重新認識到美國的重要性。

過去,美國非常積極參與那些保護環境的活動。但,不管是巴黎協議還是其他的環境保護組織,開會時乙個個都講得自己多麼偉大,願意為保護環境犧牲自己利益。會開完之後,能正在去行動的卻很少。

這時候,美國就要扮演乙個監督者的角色(儘管美國自己也沒什麼做到節能減排),通過施壓,迫使許多與會國去執行他們自己的許諾。但像德國法國義大利中國俄羅斯這種大國,美國施壓過程中不僅沒有效果,還得罪了一大批大國。

現在美國不想陪德國法國這些歐洲大國演戲了,所以退了出來。儘管巴黎協議仍然在維持,但沒有美國扮演乙個監督者的角色,基本上就是一紙空文了。開會時誰都會吹逼,但真到了犧牲自己本國的經濟的時候,沒有人會有多少行動力的。

美國還在裡頭的時候,還能通過施壓迫使一些中等發達國家實現他們自己的承諾,現在估計連那些中等發達國家都不會有行動了,更別說德法這種大國。

美國這時候退出做法是非常好的。過去歐巴馬執政8年,美國霸主地位逐漸下降。越來越多的大國不再和過去一樣聽美國的話,美國必須想辦法讓那些歐洲大國知道,離開美國,你們連發展中國家都控制不了,更別說那些中等發達國家。

如何看待特普朗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這將產生什麼重大影響

c水 美國想讓那些歐洲大國重新認識到美國的重要性。過去,美國非常積極參與那些保護環境的活動。但,不管是巴黎協議還是其他的環境保護組織,開會時乙個個都講得自己多麼偉大,願意為保護環境犧牲自己利益。會開完之後,能正在去行動的卻很少。這時候,美國就要扮演乙個監督者的角色 儘管美國自己也沒什麼做到節能減排 ...

如何看待川普正式宣布美國退出TPP?

因為TPP這類多邊協議,對美國而言佔不到什麼好處,處於經濟不利地位的國家往往可以聯合起來,向經濟發達的參與者提出寬鬆要求,但如果是雙邊協議,經濟強勢的一方則可壓制經濟弱勢的一方,對美國這樣的經濟體更划算。TPP本身就屬於替代WTO的工具,因為WTO這一套不行啊,不但沒能敲開別人的市場,自己的市場還被...

如何看待川普宣布美國退出世衛組織?

一瓢碧水 美國1萬甩鍋中國,10萬和紐約撕逼,100萬這就是人生,200萬把福奇趕出白宮,300萬放烟花慶祝,400萬退出WHO,驅逐休斯頓領館。不曉得攢到1000萬會不會退出聯合國? 下雨的天 世衛組織做了讓美國和各個國家生氣的事,而且美國再世衛中相當於一哥的地位,一哥走了,剩下的可有可無了,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