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孩子和工作之間平衡?

時間 2022-01-21 06:14:42

1樓:貓開

你好啊也可以問問孩子的意見啊,都是家庭一員嘛

2樓:Ivy Li

平衡不了盡早接受現實反而比較好

身邊成功的極少個例是二十幾歲就行大運掙了上千萬財務自由不需要上班然後才生孩子的

即使這樣魚與熊掌兼得也不是同時平衡孩子和事業也是一次只能專攻一項的更別提普通人了

3樓:麥田裡的高秋秋

能力強大,兩者同時兼顧,強,我等凡人退下;

孩子成熟早慧,一點就透,或是工作信手拈來,都可謂人生贏家。大部分實現不了,顧家顧孩子已經不容易,工作上再不順心就活成了中年祥林嫂。如果老人願意伸以援手,趕緊抱好大腿,就算接送孩子,就減輕了很多旅途奔波的狼狽;如果老公給力,多謝命運眷顧;兩者都不具備,雖然為母則剛,也要保重身體,真愛生命。

所以,孩子小的時候,性格習慣培養很重要,多把精力傾斜給孩子,好處是親子關係和諧,為將來青春期順利過渡打下良好基礎。孩子慢慢長大,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事業發展中,好處是減少焦慮,同時給孩子做好言傳身教。

4樓:

首先得有先天條件,工作時間和模式決定了可能性。其次,自己得有強大的內心和時間管理能力,做事效率高。再者,能樂在其中。

5樓:Johnson.Q

這個問題其實看你自己想好沒有?

需要多陪伴孩子還是提公升自己?

人生不同階段選擇也是不一樣的,什麼階段做什麼事,不能拘泥於糾結。

6樓:新貝母嬰

如果自己家裡還有爸爸媽媽的話,最好讓爸爸媽媽來幫忙帶一下孩子,工作還是比較重要的,不然連養孩子都做不到,光陪伴也沒有太大作用。感覺兩個工作上班花的時間也差不多,我選擇的話會選大一點的公司,給自己一次拼搏的空間。

7樓:amazing

這本來就不是好平衡的事情。所以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

放自己一馬,給自己留一片地方,安靜的。

降低自己的預期,這樣一來,心裡面會好受些。

孩子終歸要長大,不過,他的成長時期不同,你對工作的態度也要隨著改變。

畢竟,均衡才是人生的終極幸福,

8樓:iris

補充一點,我馬上離婚了,到時候公婆可能回老家不幫忙接送孩子上學放學,需要把她放在託管,如果去新公司八點多才去接,孩子太可憐了

在妻子和孩子之間如何尋找平衡?

釋子 那要看你的妻子如何看待和對待孩子。作為丈夫,要首先知道,萬事都沒有完美的狀態,必須不斷的尋找平衡和接受苦難。盡人事聽天命。加油努力 異地是對感情有些影響,如果可以的話,當然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好的!女人為母則剛,可是你知道嗎?為母則剛的背後是有多少的心酸。按照你的說法,你的父母還幫你們帶孩子,你們...

如何在做自己和做別人喜歡的人之間找到平衡?

我不喜歡 做自己 這種說法。人總是在變的,總希望 自我提高 而所謂 提高 實際上就是對自己現狀的否定,也就是 不做自己 那麼,你真的是要 做自己 嗎?也許你只是想 盡量堅持主見 同時又不想得罪別人。這 別人 兩字還是有講究的。這世上無非兩種人,一種是和你意見一致的 另一種是和你有分歧的。想讓這兩種 ...

如何在 不安於現狀 和 知足常樂 之間平衡

偏個題感覺和 實踐 與 理論 勞 與 逸 自卑 與 自信 主觀 與 客觀 類似,大多數人都容易走極端,很難做到中庸之道。 不是爺的小爺 這兩個都是把雙刃劍。對於年輕人我覺得要從年齡,財富和精神上來確定自己處於什麼樣的狀態。30歲之前不安於現狀。不安於現狀不代表不知足,而是代表了我們有更強的進取心和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