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力行業很差,那什麼時候才會好起來啊?

時間 2021-05-13 02:40:12

1樓:

1隨著中國經濟從高速發展變成中高速,同事節能技術大發展,用電負荷不再明顯擴大。

2現有的特高壓和超高壓網架也成熟了,沒有進步的必要性了。

3同時自動化規模不斷擴大,工作技術人員進一步壓縮4電力改革和微電網呼聲不減。

綜上,電力系統已是希望,而且不只是現在,將來會一直如此。

2樓:

不知道吧,就是感慨輝煌已經不在。進來以後,大學生說的好聽下基層,好一點營業廳收費,差一點守變電站的(ˇ_ˇ:),通俗的說和保安差不多。

然後就是關係戶的時代,步步為營。至於工資,感覺不會再長了,幹了許多年的老員工和未來一兩年的你差不多。體制下,說改革改革,就是變相的各種壓縮電力這一行的待遇和福利。

說未來的話,雖然看不清,但是好起來的話,有難度。

3樓:

說電網待遇會在未來某個時刻好起來的,我建議你先認清現實。

我的看法是,電網會逐步向供水、供氣這樣的單純實現社會功能性質的企業發展,電網待遇只會越來越差。說句你可能難以接受的話:十年後電網員工的地位可能和現在的高速公路收費員、環衛工人沒什麼區別。

而且不知道你在電網呆了多少年,在這個地方呆得越久,你就越能感覺這種企業效率之低下,資源和人才浪費之嚴重,已經到了乙個非常誇張的地步,基本上就是劣幣驅逐良幣。說得再直白點,電網本來就是乙個不需要什麼技術含量的地方(尤其是供電局、電網公司這種甲方),那這麼多人幹嘛呢?只能天天做管理咯,什麼精益化、5S6S7S、各種喊口號,就像是一台空轉的電動機,基層成天被屁股指揮腦袋的領導們牽著鼻子走,精力被消磨殆盡(恩,不知道最近南網的朋友有沒有聽說「我很煩躁」這個梗)。

國網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南網這兩年為了應對電改拼命擴張電網,恕我直言,其實到最後只是為別人做了一件華麗的嫁衣。

以前電網憑藉豐厚的待遇吸引了大量受到良好高等教育的人才,結果幹的只是靠初中知識就能掌握的活,多少人才被白白浪費。你可以看看身邊那些鼓吹「電網待遇這幾年差,以後會好起來」的人,基本都是那些十年前完成財富積累、手握數套房產的老員工。所以未來的電改,一方面是利益集團的較量,另一方面更是國家對人才流向的再分配,將優秀的人才擠出到更需要他們的地方。

這兩年我的觀察是,真正的人才要麼不會進電網,要麼已經憑藉個人實力早早離開了電網。

最後,對於剛進電網不到2年的畢業生,只能說你們很幸運,至少還有能通過學習其他行業技能、或者考研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4樓:天海

電力需求越來越大,行業反而發展不好,往往是長期扭曲造成的系統性問題,不傷筋動骨的改革是不會徹底好轉的。

上游原材料便宜一些,情況只能改善,也難以反轉。何時能反轉,完全依靠政策方向和力度,老百姓猜不到的。

5樓:小灰灰與幽靈怪

電力製造業工作十年的老鳥,和你有同感,雖然現在錢包還鼓,但是對未來無限擔憂,在整個行業下滑的情況下,不知道現在安身立命之處還能再堅持多少年。

電力行業哪些職位比較有前途?

不請自來,這個行業經歷多次薪酬改革,目前已經屬於被脫貧的範疇了。全都沒前途。任何乙個it,金融,醫療單位,均可秒殺碾壓。而且有生命安全風險。辭職率高。 慕容傾城 對於提問的那些職業的話大概說一些。技術工程師,這個屬於是最穩定,而且在最穩定的職位裡面工資很高的職位。需要設計圖紙,也要一直學習,如果能統...

崇尚自由能在電力行業混嗎?

反正我是在混著呢。之前有同事給介紹相親什麼的,我反應不是很好,現在也沒人介紹了。呵,省心了。最多人家會勸你幾句該結婚了,當然背後八卦是有的。管他呢!至於發展,你都想好了要轉行,還介意能不能發展做啥? 徐jay 哈哈,樓主出櫃勇氣可嘉!先說標題。有啥不適合的?或者說,哪個行業適合gay?取向和職業沒什...

電力行業想轉行it行業,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我的情況和樓主一樣,身在民航的電力人,不想一直在這死氣沉沉的地方待下去,正在自學android開發,尋找一些可能的工作機會,只有拿到offer了就辭職離開 Michael H 今年畢業的某電力211小碩一枚,求職伊始抱著和題主一樣的想法,想轉行網際網路,可是經過各種網申和面試之後逐漸意識到太難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