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行業想轉行it行業,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時間 2021-06-07 21:30:32

1樓:

我的情況和樓主一樣,身在民航的電力人,不想一直在這死氣沉沉的地方待下去,正在自學android開發,尋找一些可能的工作機會,只有拿到offer了就辭職離開

2樓:Michael-H

今年畢業的某電力211小碩一枚,求職伊始抱著和題主一樣的想法,想轉行網際網路,可是經過各種網申和面試之後逐漸意識到太難了。

轉行是可以,但是好一些的公司由於專業不對口進不去,只能從小公司做起,平台和學習環境不好,未來前途未可知,而在本專業行業內混,可以去不錯的國企,這兩者之間的就業差距是我放棄轉行想法的主要原因,畢竟年齡也不小了,不遠的未來將面臨結婚生子,還有父母要贍養。倘若轉行網際網路,在一線城市的乙個小公司從零做起,未來真的很不明朗,很多時候個人的發展是要看機遇的,不是你努力就可以的,而且一線城市生活成本確實比較高。

以個人經歷和身邊同學的經歷奉勸題主,如果沒有極大的興趣和毅力,就別折騰了。首先題主的教育和工作經歷轉行網際網路毫無優勢可言,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其次題主自己考慮下年齡,網際網路很多任務作都是年輕飯,工作壓力很大的,真沒有題主想象的那麼輕鬆,不要主觀臆測,去跟網際網路從業者多聊一聊,一定一定要考慮好能不能承受為了改變生活狀態所付出的代價?

3樓:杜樂

不知道題主怎麼樣了····我是受夠了電廠這種生活,平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安于平凡。看著老師傅真是都能望見自己的一生了。其實剛來電廠就想離開了,結果拖拖沓沓,拖延症啊,我也對計算機挺感興趣,但也沒深入過,也就是改造一下電腦,給別人裝盜版系統,黑蘋果一類的,昨天我已經報名了乙個安卓培訓班,下個月開班,年終獎也不要了,真是一時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了,想去做一件事就去做吧。

年輕也是一種資本。

電力行業哪些職位比較有前途?

不請自來,這個行業經歷多次薪酬改革,目前已經屬於被脫貧的範疇了。全都沒前途。任何乙個it,金融,醫療單位,均可秒殺碾壓。而且有生命安全風險。辭職率高。 慕容傾城 對於提問的那些職業的話大概說一些。技術工程師,這個屬於是最穩定,而且在最穩定的職位裡面工資很高的職位。需要設計圖紙,也要一直學習,如果能統...

崇尚自由能在電力行業混嗎?

反正我是在混著呢。之前有同事給介紹相親什麼的,我反應不是很好,現在也沒人介紹了。呵,省心了。最多人家會勸你幾句該結婚了,當然背後八卦是有的。管他呢!至於發展,你都想好了要轉行,還介意能不能發展做啥? 徐jay 哈哈,樓主出櫃勇氣可嘉!先說標題。有啥不適合的?或者說,哪個行業適合gay?取向和職業沒什...

電力行業的現狀如何?發展前景如何?

北大老丁 電網工作現在肯定是不如以前了。這個行業是壟斷 飽和狀態的,最大特點是 穩定 待遇是不錯的,在中等城市及以下肯定能算中上,大城市中等。但大量的電氣類專業畢業生進入電網後,發現自己幹的工作,初中畢業都能幹。據行業內人士說近兩年電網公司的離職率有明顯提高。我昨天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我們學院高校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