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三年一直做會計,想轉行審計,想問大家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2-01-22 19:53:07

1樓:ydgbiss

幹審計建議一定要考注會,沒證在所裡就是個助理,像在瀋陽這種地方乙個月2000多都沒啥人權,領導要是把你辭了,仲裁都費勁,有注會你還能有點盼頭,而且注會不好考,我認識幾個哥和姐,都過了5年沒考下來成績作廢了,轉行需謹慎,會計我是不知道了,聽說不是成手的都不要我,沒找到會計的活,不過會計安穩起來了好像也挺好,但說真的,打拼這半年給我感覺還是公務員好,資本家都是各種套路你壓榨你,你要是沒價值了就想著攆你走,給國家打工肯定錯不了,也不用想賺大錢啥的,你沒證幹審計助理或者沒經驗乾去會計,你賺的也就一千兩千的,我現在感覺三千是妥妥的應屆生高薪了

2樓:包穀杆桿

問自己5個為什麼轉行的原因,看自己能不能回答自己。要是不會游泳換個游泳池不一定會游泳,其他的另當別論

3樓:ZOTTO MOLA

審計確實會特別辛苦,但確實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崗位。兩位來自不同四大做過審計的朋友都提到,不管以後是轉諮詢還是跳投行或是別的行業,審計都是很好的跳板和基礎。

確實,審計會很辛苦,而且近幾年名聲也不好,不過我相信如果能堅持下來,一定能改變現狀,加油!

4樓:LUFFY

審計是真累,但真能學到東西。個人愚見,如果身體好,想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的話,可以考慮審計,大部分人都是把審計當跳板用的。

5樓:

中小型事務所門檻比出納還低...不知道你男女..去事務所做審計人人皆知要加班加點不說,還得經常出差..

去大點的公司做個內審其實挺輕鬆的,但是吧..你沒有審計經驗人家還不要你。

簡單說就是去事務所做審計門檻低是個勞動力就要,而且還累,僅限於中小型,四大那種的門檻還是要求挺高的;去企業做內審吧門檻比較高,一般是在事務所能做個審計經理四五年人家才看你一眼,因為這種招內審的企業規模都不會太小。

現狀就這樣,自己抉擇吧。

畢業一年多,一直做的會計,想改行做補課班老師怎麼樣?

剛拒絕了大專會計專業課老師。怎麼說尼。都有好有壞。都是圍城。老師吸引我的就是同事關係非常簡單輕鬆,相比企業。企業會計部也不是說內部關係都特別複雜,但有些確實會。我覺得路如何,其實未來都是未知數。放目前你根本不知道你會不會錯。錯其實不一定就是錯了。我願意去面試老師,是因為想試下不後悔。但在準備的過程中...

女生,畢業三年,想轉行去做網路工程師如何?

天空 我自己也是一名華為的中級網路工程師,說實話這個工作女生並不適合,有時候經常要幹些粗活,搭建機櫃,偶爾還幫忙搬搬裝置,由於層主的學歷不算太高又是剛畢業一年多,工資也只有4K左右,也不是很高,女生的話轉IT感覺還是網路前端好些,可以做些UI或者前端程式設計一般女生多些,收入的話看個人能力了 1.女...

三年HR想轉行,很迷茫,怎麼辦?

露絲姐 你說你感覺學不到東西,技能也不能更加專業,說明你內心很重視自我成長和專業技能提公升,甚至可以說是職業核心價值觀,核心價值觀就是我們認為重要的東西,一旦內心核心價值觀沒有被滿足到,自己會感覺不到這份工作的意義,在薪資上可得情況下,覺得兼職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是不是有這種感覺?那我們來看看我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