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行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苦和壓力?

時間 2021-06-03 01:07:16

1樓:

原電建央企財務一枚,相比一線兄弟們已經很輕鬆了,來講講個人的看法。

出差多,一年出差200天左右,雖然都在國內,但是天南海北到處跑,負責的專案所在地,南至海南,北至遼寧,東至福建,西至新疆。曾在新疆常駐,差點調去雲南常駐,如果不離職,可能是在黑角的海邊寫答案。

工作強度大,年底結算心裡苦,年初付款身心俱苦。專案365天不停工,財務雖然做五休二但是週末隨時等候召喚。

有財務同行在專案裡受工傷,出差路上車禍,聽到訊息格外難受。

一線兄弟們的辛苦和壓力是財務的10倍,至少財務不用通宵,不用登高,不用穿連體服,不用爬爐膛。電建財務苦,那麼一線兄弟們就是苦中苦了。

但是,最後發現,自己最擅長的行業還是電建,所以一如電建深似海,從此回家是路人。

2樓:

剛入職,在黨委組織部,就是人資幫忙,真的很辛苦,真的是很多活,以前看知乎,別人說辛苦,自己一門心思就想進來,還不信,結果是真的。生產部門的辛苦我還沒體會,在人資這段時間,就是覺得事情很瑣碎,但很多,還要出去跑別的單位蓋章啊出證明啊,之類的。司機說不願意拉人資的出去,一去就得老半天。

我們單位人資從來沒有正點下班過,不過目前週末還沒加過班。比辦公室還是輕鬆點,辦公室基本全年無休。真情實感,毫無誇張。

但路是自己選的,雖然很難,還是要堅持走下去,好好走下去,往前看!

3樓:

旱的旱死,澇的澇死,公平公正公開對電力行業來說基本不存在。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現象普遍,做的好不如說得好,說得好不如寫的好,會寫材料出類拔萃概率比會工作大得多,調整好心態。

4樓:skinny

各種考試和競賽。通報成績。領導知道考試分數,考不好通報批評。

晚上看書刷題到凌晨,早上五點半起床看題庫。考試乙個接乙個,競賽乙個接乙個。不給喘氣的機會。

我2023年入職體重108斤,考一次瘦一點,現在兩位數體重了。

5樓:

電力行業相關來吐個槽

根據職能不同大致可以分類為發電(電廠)、輸電變電配電(電網)、裝置(製造廠)、電力設計(設計院)、電力建設(電建公司)等等。根據工作內容,又會有設計、製造、安裝、除錯、檢測、試驗、運維等等數不勝數的崗位。

總的來說,正常幹活的基層員工乃至基層幹部都是很辛苦的,作為乙個長期出差狗來說,遇到過無數電力人,真心覺得坐在辦公室加班已經是很幸福的「壓力」了。

因為見到過半夜還在加班加點建電廠的(各種電建能建,尤其是外委單位的工人),見到過通宵達旦48小時連軸轉做裝置除錯的(各種電科院的除錯人員),見過三班倒的(電廠執行和電網排程,有錢一點的廠可能六班四倒比較幸福),見過出差200+的(各種試驗人員,設計院的專案人員,電建人員)。

更因為見過一大片禿頂的(主要是電廠執行,因為倒班作息不規律),見過各種家庭不和諧、孩子不會叫爸爸、離婚的(主要是裝置除錯試驗,因為長期出差,而且很多都是幾個月),見過身體垮了得重病的(基本上一線人員身體多少都有毛病,看個人差異)。

更重要的是

當前電力行業過剩日漸萎靡的形勢下,一線員工很難再有出頭之日,可謂是一眼看去就能看到自己30+乃至40+還要在一線奔波。

乙個雙985碩士,一入電力深似海,不知愛情為何物,不知節假日為何物,不知未來是何物。

任何壓力和辛苦都不值一提,看不到出路才是電力人最悲催的地方。

財務行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苦和壓力?

俞櫻 被取代的壓力。系統智慧型化,對財務人員的要求大大地降低。導致財務畢業生剛畢業的時候,絲毫沒有競爭力,批單子,釘憑證,安排付款,不需要專業知識,考驗的是細緻和耐心。基本上上過學的人都能做,因此財務新人吃不飽。也是因為系統的使用,延長了財務新人的成長期。好多財務工作者,十年了還在資金支付 費用報銷...

教育行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苦和壓力?

曜靈 目前,我的壓力主要來自這三個方面 學生的成長,自己的完善,家人的小康 學生跟著我如何真正學有所行,學有所益 自己怎樣不斷達到更高的程度,為人師表 不破壞教育的純粹掙合法外快,另謀財路。 嗯不忘初心 1.在公辦學校不存在多勞多得,就是死工資,工資不是很高,但卻要做很多事,幫學校或教導主任做除教書...

設計行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苦和壓力?

藏崎 絕大多數時候設計的是別人滿意的,不是自己滿意的。當設計到自己滿意的時候比做什麼都開心。一旦一段時間不學習,然後自己再創作設計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做的感覺都差不多,想提高又很難,時刻要保持學習和提高審美。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會感覺腦袋空了什麼也不想設計,但是不用太長時間,又會忍不住開始設計,腦袋裡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