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播音的人是怎麼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的?

時間 2022-01-22 01:34:44

1樓:慕雲

使用氣息啊,用上共鳴啊,口腔,胸腔,頭腔,鼻腔,方法很多的,你去嗶站一搜一大頓,也看一些天賦,掌握這些技巧你的聲音一定會更好聽。

2樓:閃閃發光

聲音好聽包括三個方面:音色好聽、語音清晰以及節奏優雅。

第一、如何音色好聽呢?可以學習丹田發聲,如常見的海氏丹田發聲法,可以讓聲音有磁性魅力。主持人用的就是丹田發聲,所以聲音好聽。

第二、如何語音清晰呢?首先要學好漢語拼音,因為每個漢字都可以用漢語拼音標準準確發音,而漢語拼音的數目是很少,所以必須把這些基本的聲母韻母的音發準確了。多和普通話準的人交流,並讓他們隨時發現問題,隨時指出,並當場改正。

做到這兩點最多乙個月就普通話發音就基本沒有問題了。

第三、如何節奏優雅?普遍認為好聽的表達是如央視綜藝主持人的語氣,或者情感電台的主持人的表達節奏。所以說,平時多聽多模仿很重要。讓自己耳濡目染。

3樓:妍妍妍妍

早功一定要每天練,多找發聲位置,聲音就會越來越好聽的

4樓:馬騰嶽

通過練聲來讓自己的口腔和氣息運用的更協調。

5樓:婷娃

吐字歸音和氣息問題是基礎,多練習吧,可以去報班或者買書看看

6樓:咳咳

你想想人家播音天天練聲,練嗓子,練字音,聲音能不好嗎

7樓:天上有石頭

乙個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把讀的內容錄下來,然後聽一遍並反思!

8樓:配音楊小姐

聲音行業的人聲音為什麼這麼好聽?

其實也是運用了相應的基本功,聲音技巧。

就像是學舞蹈的人,為什麼人家的身形這麼漂,跳舞跳得這麼好看,其實也是有相應的基本功技巧的。

配音的話也會有相應的基本功,基本功好,你的聲音才會顯得「好「。

聲音才會達到乙個圓潤了飽滿,立體的效果,在旁聽來,就是非常標準的好嗓音。

配音的基本功有很多,譬如:普通話需要比較標準,清晰,情感,共鳴也都需要得當,特別是共鳴,有了共鳴的聲音,才會不再單薄,充滿立體感,質感。

很多的內容,我的這幾篇文章文章應該可以幫助到你,詳細有說明,自己也可以去了解一下,聲音變得專業好聽也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長期通過專業,科學的發聲練習才能達到哦。

零基礎入門配音-基本功該怎麼練?

2021配音播音基本功-如何讓自己的聲音更好聽?

9樓:

如果有恆心,可以找老師線下學一下,三言兩語說不清。發音這個東西,和聲樂的學習類似,線下一對一教學才有效果,自學容易走彎路甚至邪路上去。

但要有乙個心理準備,聲音的改變是以年為單位的,沒有持之以恆的決心,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

另外,聲音能訓練成什麼樣,主要看先天條件。播音的技巧只能改善聲音,但不能發生根本變化。

10樓:西藏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獨特的聲音,每個人也出生在不同的地方也有著不同的鄉音,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自己的聲音不好聽,那麼下面為大家分享下,如何通過練習普通話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

工具/原料

報紙電視

方法/步驟

1通過模仿新聞聯播的播音員發音進行訓練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2按照普通話的標準,將前後鼻音,前舌後舌音節讀清楚。

3在無人室外進行讀報紙,訓練自己在室外發音。

4練習繞口令,訓練自己舌頭的靈活性。最後,如果你的時間不是很緊張,並且又想快速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議你可以擴我偽xin syue7762 ,那個真的很不錯,很多人進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新增上看一下~

5去普通話比較好的人群中曲去交流,習。

6習聲樂的唱法進行練聲,開啟自己的喉嚨。這樣不斷地訓練自己的聲音也能像播音員一樣好聽。

7總結:

1.通過模仿新聞聯播的播音員發音進行訓練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2.按照普通話的標準,將前後鼻音,前舌後舌音節讀清楚。

3.在無人室外進行讀報紙,訓練自己在室外發音。

4.練習繞口令,訓練自己舌頭的靈活性。

5.去普通話比較好的人群中曲去交流,習。

6.習聲樂的唱法進行練聲,開啟自己的喉嚨。這樣不斷地訓練自己的聲音也能像播音員一樣好聽。

11樓:達達萊爾

首先練習普通話,吐字歸音,然後是氣息,還有鼻腔共鳴,口腔共鳴,胸腔共鳴,這三種共鳴學會了就可以變不同的聲音了,練習是個長期的過程,慢慢自己就知道怎麼發聲比較好聽。

12樓:寫給阿昭

練聲,不要吸菸,多喝水,不要吃太多甜食辛辣的東西,找到適合自己的發聲狀態。

13樓:咕咕

發生位置正確與否的問題很重要。聲音狀態積極,端腔等等。口部操也可以但長期要練

14樓:亦白亦巨集

不停的練聲!還能讓聲音更厚,但是還有一大部分是看你的天賦了。也就是祖師爺賞不賞飯吃

15樓:零三一

老師的教導和糾正加天賦加大量練習

16樓:娟子

用氣聲,找到共鳴,學會胸腹式聯合呼吸法,開口腔,而且練聲,口部操很重要

17樓:許慧娟

堅持開嗓練聲,積水成淵,找對方法,教程很多的,只要你下決心要學

18樓:沙鷗先生

首先我們得知道,學播音的關鍵並不是讓音色變得更好,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所調整,不過這並不是首要目的,其實我們對聲音的塑造主要目的是為了更「科學」「省力」。對於非專業我們想要塑造乙個好聲音我們得明確幾個事情:

第一,聲音的好壞沒有乙個明確標準,只要把自己的音質發揮到極致就是ok的,不要強去模仿,沒意義。

第二,從生理角度講,我們的發生器官構造基本決定了我們的音色條件,不過通過後天的方法與訓練,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做一定的改變,但是人不會逆天,就像如果你長了一副女孩兒的聲帶,你必然不可能練成非常自然的魯智深的聲音,除非嗓子不要了,天天扯著脖子喊。

以上所有,都不是一朝一夕能練會的,這都是培養出來的習慣,如果堅持不了,等於白學。

19樓:酒保巨人

是這樣學播音可以學會調動自己的咬字器官、共鳴器官等,一旦學會調動你可以著重集中利用其中一處達到不同的效果。最主要的還是讓說出的話聽起來舒服有邏輯,在適宜的場合有適宜的狀態。比如無限誇大後口腔走點鼻子的共鳴那就是油膩的播音腔哈哈哈

20樓:是夢吧

隨手翻了一下手邊的教材240頁

幾句話不可能形容出來

好的聲音確實需要鍛造、練習、掌握方法

沒那麼簡單

21樓:黎絹子

首先學會模仿,然後提高自己的普通話水平然後就是讀報紙或者看新聞聯播,然後每天練習繞口令

總結:1.通過模仿新聞聯播的播音員發音進行訓練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2.按照普通話的標準,將前後鼻音,前舌後舌音節讀清楚。

3.在無人室外進行讀報紙,訓練自己在室外發音。

4.練習繞口令,訓練自己舌頭的靈活性。

5.去普通話比較好的人群中曲去交流,學習。

6.學習聲樂的唱法進行練聲,開啟自己的喉嚨。這樣不斷地訓練自己的聲音也能像播音員一樣好聽。

22樓:播音員主持人

乙個是吐字歸音,乙個是氣息,乙個是口腔共鳴,胸腔共鳴等。

23樓:叄千瀟湘

與其說是聲音變好聽,不如說是讓人聽起來更舒服,就多練基本功。

首先是吐字發音,音一定要發到位,慢慢習慣之後說話就會清楚很多。

然後就是口部操練習,提打挺鬆(就提顴肌、打牙關、挺軟顎、松下巴),口腔開啟之後聲音會跟著變得讓人舒服。但不要開太過,不然很鬆散也很彆扭…教程網上就有。

第乙個是基本的普通話,第二個練習可以讓口腔更有力量,吐字會更飽滿。但切記不要「端」、不要「拖」,該怎麼說話怎麼說話,不然聲音再好聽也會讓人聽著不舒服…當然 ,可能也有一些人就喜歡這樣的…

24樓:三井壽

完全可以靠早晨的練聲讓自己的聲音作出改善,會更有共鳴和磁性,口部操可以鍛鍊唇齒力度,你把所有字的讀音能夠發滿,聲音自然而然就會變好聽了,說話不要懶,一定要把字的音節發滿,剛開始可能不習慣,甚至會有一些彆扭,但是養成發音習慣就會好很多

怎樣的訓練能夠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鹽選推薦 聲音是可以通過正確的訓練方法得到改變的。這裡我分享一些技巧,幫你發好你的第一張聲音名片,讓聲音變得好聽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上你。討人喜歡的聲音有很多種,有人喜歡活潑伶俐,分外明媚的聲音 有人喜歡溫柔親切,如沐春風的聲音 還有人喜歡知性成熟,乾脆利落的聲音 甚至,每個人中意的音色也都不一樣。惹人...

學播音的可以拋棄自己原來的聲音嗎?

日月帷幕 聲音肯定會與學習播音之前有一些變化。但到不了拋棄自己原來的聲音的地步。如果你之前的發聲問題比較嚴重的話,如果學習播音學得好,那麼聲音的變化是會很大的。學學習播音以來,最大的感觸就是,聲音變得很厚實,字正腔圓。 汪大仙 學這個,你有可能會因為經常練習,聲音變的稍微有厚度,但是你本來的聲音是不...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的說話聲音變得不娘?

浩森 這樣是性格有些偏柔唄,沒啥關係!很多男孩子小時候都這樣啊,你如果喜歡陽剛的性子你就去打打籃球,踢踢足球,窩在屋裡割自己越割越像個姑娘,去ktv唱唱歌說不定吼幾天就變聲了,你要記住,男人!不能說自己不行,男人就得堅強!就得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就得臉皮厚。生的是男人,你就要有男子漢的樣子才17,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