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於現狀就是不思進取嗎

時間 2022-01-22 01:25:55

1樓:Abigale

如果你只是乙個人,那麼安於現狀沒有什麼不好的

2樓:文韜武略

人可以選擇為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物而銳意進取,不同樣可以表現出進取的姿態嗎?又何必強求不能夠安於現狀,靠著對於現狀深感不安和恐懼來驅動自己來行動呢?

人是趨利避害的,關於「害」的恐懼和不安能夠讓人行動起來,關於「利」的價值觀同樣可以驅動人。對於現狀感到安定滿足沒有錯,社會不斷發展不就為了讓人們都能夠安居樂業嗎?

如果乙個人沒有進取的姿態,與其去猜測生活是否還不夠艱苦,以迫使他努力生活,倒不如考慮去調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認為這才應該是驅動人長久努力的存在。

3樓:知乎使用者9y9mOf

並不是不好,而是中國的社會氛圍決定了你不能安於現狀。

舉個簡單的例子,錢不斷貶值,滿足於死工資只能越來越窮。

4樓:地球人罡

從不同人的角度看,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是中國的老婆看老公,大多數會認為是不思進取。

但如果是父母看子女,大多數會認為不是,只要健康平安就好,只要孩子自己過的開心就好。

所以,視角不同,價值觀就不同。

至於你自己該怎麼認為,那要看自己的世界觀。

如何看待安於現狀享受不思進取的人?

何為安於現狀?何為不思進取?進的是什麼?取得又是什麼?個人覺得,進取和勞碌或是忙碌是兩個概念,安於現狀和頹廢 懶惰也是兩個概念。沒有方向的勞碌和進取一點邊都挨不上,有講,順勢而為,勢在,順勢而為,輕易便可進取。勢不在,就像逆流頂風而上,縱然有一些能力挽狂瀾的人,但是大多數人可能在逆勢中耗盡全力,精神...

安於現狀有錯嗎?是不是積極進取才是對的?

老有所為 你的現狀還能安,那就沒錯。但不是每個人的現狀都安的起,有的人負債累累,房子車子都沒解決,朝不保夕,收入太低,老人不管,這怎麼安?這叫不負責任。 Tina 沒有對錯,你自己過得舒服就夠了,前提是不傷害自己和他人。如果改變,也是你自己內部想要突破現狀才能改變的。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背景不同,活法...

安於現狀 不努力嗎

輕輕 安於現狀字面意思就是滿足和感恩現在,而當我們開始滿足,人就會有惰性,別人在進步,我們只是保持工作狀態自然是不努力,所以應該需要感恩,而不滿足 豌豆公主 在我看來,安於現狀是乙個人活到了一定年紀,基本上已經認清了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的天花板所在,也知道自己能達到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目標,並且從心裡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