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我們以為的惡行其實是善行

時間 2022-01-20 16:27:13

1樓:

擴大稅基,向包括電商在內的小微企業正常收稅並取消不合理的政策支援。

2樓:致遠

春夏秋冬都是愛,留下冷暖滿人間。

3樓:一幅畫長長的

給予每個人發表言論的權力,給予每個人自由創作的權力

4樓:

婚姻中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自新文化運動以來,在政治正確的大旗下,似乎「包辦婚姻」是一種壓抑人性的封建糟粕,人人唾棄,然而「包辦婚姻」就真沒有一點可取之處?婚姻自主真就是一副靈丹妙藥?未必吧!

第一,年輕人囿於個人眼界見識,對婚姻的理解不見得就那麼透徹,簡單的說,婚姻不同於戀愛,絕非是單純為了增進一對新人的感情和幸福程度,被賦予了太多的社會意義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如果年輕人有完全自主的權利選擇伴侶,他們熾熱而又幼稚的感性思維就會很容易受到感情、外貌或性吸引力等因素的影響,如此上述這些「短暫的」和「不重要的」因素就會凌駕於家庭需求和社會責任之上,我們有理由懷疑,當今「開放且混亂的男女關係」會對社會治安造成隱患。

第二,即使純粹站在女性角度,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更能保障自己的經濟乃至其他權益。首先,父母親族的把關能最大程度篩選掉「不適合結婚的男子」,包括但不限於經濟實力、人品好噁、家族操行等;其次,婚姻在法律一紙證書之外,強加了「社會性認同」,對男女雙方來說,不被父母承認的婚姻「名存實亡」,也在最大程度上遏制了出軌物件上位的可能性,或者私生子篡奪婚生子女財產權益的可能性。

綜上,個人還是一定程度上認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5樓:搜尋星期三

舊到新,新到舊。善惡隨環境時間變化。

有哪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其實是 歐洲中心論 或 西方中心論 的結果?

張東望西 西方國家推行的佛教產生於印度的說法,其實是西方中心論對佛教文化的貶低。真實的佛教產生地是尼泊爾,北印度是佛教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也是跳板。現在的佛教和印度沒有任何關係。 北美大陸的美國和加拿大不是白人國家。它們是印第安人的領土不是歐洲白人的。白皮在北美大陸住得再久,他們也是侵略者,那裡也不是...

日常生活中,哪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是違法的?

南行 我說兩點,部分人小心了,違反這些法規規定的,希望你們懸崖勒馬,不要做破壞國家和社會穩定,違反法規紀律的事情,這是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公民必需遵守的事情,每一位公民都有義務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明白了嗎? 沒完成工作任務就自願加班,還不要加班工資,喂喂喂,大部分勞動者都是工時制度吧。第三...

有哪些很多人以為合法的事其實是違法的?

螞蟻小宣 我們來看一下法律原文 根據 刑法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注意裡面的關鍵字 制止不法侵害 當你付諸行動時,必須是 不法侵害正在發生 並且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