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工作中,扶智(扶知識 扶技術 扶思路)和扶志(扶思想 扶觀念 扶信心)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2-01-20 16:11:34

1樓:楚下阿蒙

感謝!扶貧工作中:扶智與扶志。誰的重要性更大呢?

我個人覺得兩個扶的重要性都重要,沒有大小,沒有輕重之分的。

扶貧幹部,面對的扶貧集體,扶貧物件情況都不一樣。像有些貧困人口,因為教育,重大變故導致貧困的。但對美好生活有嚮往,頭腦活絡的。就可以針對性的扶智,培訓致富知識,經驗。

而有一些貧困人口,本身就受限見識,自身性格,對美好生活沒有信心,就可以針對性的扶智。培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開闊眼界。

扶智與扶志,更多的時候,都是同時在進行。

2樓:深海鷗

蟹妖,是扶智。

扶智是可以實現的根本方法,扶志是難以落實的美好想象。

教育和改變生活環境雖然需要很長時間,但確實可以斬斷窮根。

要求扶貧幹部用幾年乃至幾個月時間去改造乙個其父母師友幾十年都沒能改造的中老年人的思想和生活方式,其可行性和成功率可想而知。

3樓:杏壇禮樂

扶智吧,思路可以選擇有道德的思考模式,為什麼不能在扶智的時候考慮到思維和思想呢?硬拆開是什麼道理

4樓:一條大河

主要扶智,無論思想和觀念和信心都是在知識積累和技術成熟和思路變化中產生的。

5樓:屈子行吟

因人而異,就是扶志太難,所以一般都是扶智,比較好對上面交待。

6樓:胡春雨

都重要,既要有思想態度,還要有謀生技能才行的。

在校學的知識不夠,工作中如何補足?

魚鷹談微控制器 如果已經工作了,那麼就以工作內容為主,工作上遇到的技術問題,可以在晚上對該技術在理論層面進行全面系統的了解,然後在工作的時候加以驗證,慢慢的就會提高了。如果工作需要一些不懂的技術,也可以留在晚上提前學習,這樣理論 實踐效果更好。否則看了一堆書,沒有實踐也用處不大。 非著名程式設計師 ...

英語在土木行業的實際工作中是不是屠龍之技?

這樣的話,真是再貼切不過了!入行5年,已經從雅思7分退化到不知如何形容的程度了,現在唯一的作用是,碰到什麼小軟體是全英文的,所長就會甩給我,X工,你研究一下這個 你說這是好還是不好? 艾瑞克 參見我在上個問題的回答 來來,土木本科結構設計八年轉地產狗強答一波。從畢業就在設計院做結構設計,兩年後調去非...

大學裡學的知識以後可以應用到工作中嗎 如果用百分比表示是多少?

讀破 因專業不同而不同。大學中學習的知識比較泛,而且淺。很少能在實際工作中運用,大學中提公升的是知識的廣度和專業基礎,另外還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實大學裡學到的知識不能簡單的量化為有多少有用的。覺得更多的是一種學習方法的掌握,還有利用這個平台你結交了怎樣的人,有了怎樣的視野,思考了怎樣的問題。最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