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年等於光走1年的距離,光都要走1年的距離天文望遠鏡是如何通過1小時的時間觀測到1光年的景象?

時間 2022-01-20 16:27:11

1樓:rayhoo

你某寶的快遞從發貨到投遞要走2天,你是如何5分鐘下樓取到兩天前發出的快遞的?

2樓:我想談談

不是觀測一光年這段距離的全部

說的是,觀測到一光年前那個時刻發出的景象、

3樓:Pixel Peng

光年是長度單位,跟時間有毛線關係?

4樓:境者無界

看一年前的一小時光景是可以的。

5樓:Logos羅格斯

假設待觀測的天體A距離地球1光年,小明中午12點通過天文望遠鏡觀察天體A,望遠鏡收集到的光線是天體A 一年前中午12點發出的。

6樓:

快遞三天給你的零食,你是怎麼1小時吃掉的啊?

7樓:IslandFuture

月球距離地球38萬公里,光行進一秒多,你抬頭就可以看見,可以算是即時畫面

木星距離地球最近是6.3億公里,光行進35分鐘,天文望遠鏡看到的木星不是現在的木星,是35分鐘前的木星

再擴充套件,距離地球一光年的景象,當你觀測到的時候,是一年前的景象舉例:獵戶座α星(參宿四)距離地球430光年,如果它此時此刻爆發成超新星,地球要430年後才能觀測到;或者,換一種說法——也許,它在明朝萬曆二十四年,李時珍《本草綱目》出版的公元2023年已經爆發成超新星了,可是地球仍然要五年後才能觀測到它爆發的景象

8樓:徐云云

標題這些字你輸入花了一分鐘

我看完不到兩秒鐘

9樓:

你幾秒鐘就能讀完三天才寄到你手裡的明信片不是嗎?

距離地球4 3光年的星系的一束光到達地球的時候由於這一束光已經在光速下飛行了4 3光年,根據相對論光粒子的時間過得比地球的慢非常多,從光粒子這個角度來看地球是4 3年後的地球還是430年之後的地球?

王若楓 時間和光沒有關係。光一秒鐘執行速度為30萬公里,即 某個光子從這裡出發到三十萬公里之外的另一點,耗時一秒。但這一秒鐘不是物質,這個 一秒 並未跟光速繫結。慢鐘效應其實是一種觀測結果 假如你視力足夠好,能在任意距離上看到事物的詳情,那麼,當你以光速運動的時候,你能跟某個物體反射的光線同步,如果...

兩張影象的光流,I0到I1的光流和I1到I0的光流是什麼關係?

樓上的朋友回答得很好了,我於此從定義和公式的角度出發來講一下。答案是 取決於時間維度上影象梯度的計算方法,也就是光流法中 的計算方法。假設 的計算方法關於時間是對稱的且光流法滿足空間一致性,那麼 到 的光流 和 到 的光流 滿足 下面我就貼一下我在影象處理這門課上做的presentation的截圖,...

光的自旋是1,所以光的自旋有3個分量,那為什麼只有左旋光和右旋光?

小白 光子本身其實應該被叫做傳播可見物質的 傳播折射性質 是觀察者眼睛裡的像鏡片一樣的眼珠,眼珠和大腦意識相連線所以被傳播折射給反射回了物質,物質在反射回到眼睛,意識到,才會在腦海和眼睛中形成了畫面。 陳童 自旋是1有三個分量是對於能夠靜止下來的粒子而言的。這時候我們可以取粒子靜止的參考係,在這個參...